close

008.jpg

要說資生堂旗下的富貴姐妹花系列,應該就是cl'e de peau肌膚之鑰以及dicila緹詩娜了。更確切以價位來區別的話,dicila是富貴姐姐,cdp反倒成為富貴妹妹了,為什麼呢?各位看下去就知道了。

不過同樣針對熟齡肌膚設計的產品線,dicila雖然不是宣傳主力甚至非常低調,但在整體表現上絕對不亞於肌膚之鑰甚至給人更勝一籌的感覺。這個心得是對於今天同時使用dicila無齡極緻粉餅以及cdp光采粉餅得到的小結。

關於dicila無齡極緻粉餅的部分已經有專文介紹,本篇就不詳述,而把重點擺在dicila跟cdp的使用比較上。

001.jpg

cl'e de peau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

基本上cdp跟dicila一樣都是粉餅蕊、粉盒、粉撲各自拆開販賣的模式。

 009.jpg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的粉蕊售價是2750元,dicila無齡極緻粉餅蕊則是3100元,容量都是11g,dicila硬是比cdp貴了350元。

003.jpg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盒,售價是850元,dicila的粉盒則是1400元的天價,不知道是鑲金還是嵌鑽?我不知道550元的價差是因為哪裡不同。

004.jpg

一路看下來粉撲算是佛心價格,也是富貴姐妹花的同價位商品,150元/1個。

005.jpg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我拿的色號是O10,dicila無齡極緻粉餅則選SB10。

006.jpg

要認真說起來,肌膚之鑰的粉餅蕊起碼還刻了cdp的品牌花紋在上面,相較之下dicila粉蕊本身長得到是很樸素。

007.jpg

兩個粉餅靠近排排站的樣子,照片上看來肌鑰光采O10比dicila無齡極緻SB10來得粉嫩些。

在此也要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照片編排後製的時候我錯把dicila無齡極緻粉餅打成「無瑕極緻」了,請各位自行把無瑕改成無齡吧!謝謝了。 

010.jpg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因為找代買的關係,所以比原價便宜許多,原價整組應該是3750元,代買價格只要2849元,大概是76折左右。dicila因為販售管道的關係,沒有周年慶折扣也沒有代買可以找,原價整組應該是4650元,改用心機粉盒粉撲的結果是花了3500元左右,富貴姐妹花的姊姊角色當之無愧。

011.jpg

又很突然地跳到本人的假素顏,說是假素顏是因為已經擦上了BOBBI BROWN全效飾底乳,這款飾底乳帶有些許珠光,提亮膚色效果不錯。

012.jpg

直接使用永和三美人沾取dicila無齡極緻粉餅SB10上在本人右臉。

013.jpg

專文的心得已經提過了,dicila無齡極緻粉餅的優點在於粉質輕薄細緻非常貼膚,幾乎沒有粉感,對於瑕疵的修飾度中上,剛完妝時非常精緻,持妝力不錯,隨著上妝時間越久,不會出現卡粉、浮粉、結塊掉妝的問題,甚至底妝會跟肌膚更融合。

缺點是價格頗高昂,選色跟以往資生堂體系不太一樣。

014.jpg

用同一個永和三美人海綿來上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來肌鑰光采O10是比dicila無齡極緻SB10偏粉些,色階的部分倒差不多。

015.jpg

肌膚之鑰光采粉餅一擦上臉之後,會立刻感受到彷彿擦了粉底霜的感覺,很明顯有粉體遮蓋住了肌膚以及毛孔,粉體延展性非常好,所以用量要適中,太多了會造成厚粉感。

016.jpg

對於毛孔的填補效果比dicila弱了些,粉感比dicila明顯了些,如果dicila無齡極緻是兼具自然薄透的遮瑕力的話,肌鑰光采就比較像是完美得太過分的粉餅,粉質細膩潤澤度高,因為粉體堆疊的關係所以遮瑕力優秀,但缺少了自然薄透感,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創造的妝效就很像專櫃小姐一樣,完美得像陶瓷但就是詔告天下本人妝感很明顯粉很厚的那種完美。

017.jpg

兩款粉餅使用後近卡比較的照片。

我個人覺得使用dicila的右臉整體修飾效果優於使用cdp的左臉,尤其是鼻翼以外的臉頰毛孔部分,很明顯dicila修飾得比較好,cdp則是還看得見毛孔的樣子。dicila看起來是比較沒有粉感的,還有點柔焦效果,cdp則是會看到似乎有粉體在毛孔裡面,肌膚的柔焦效果也不明顯,不知道是不是我推得比較薄的關係?

021.jpg

022.jpg

把dicila以及肌膚之鑰粉餅同時使用在兩邊臉的話,我個人是更喜歡dicila的妝效,別誤會我拿了dicila的好處,也不是我對dicila偏愛,不論是dicila或者肌膚之鑰都是最近秉持著對粉餅的執著而購入的新玩具,我沒什麼需要偏心的。上方的dicila使用照看起來比較紅是因為光線的關係,實際上肌膚之鑰的O10比dicila的SB10來得紅潤粉嫩些。

原本對於肌膚之鑰光采粉餅抱持的期望很高,但就完妝瞬間的效果看起來是dicila無齡極緻比較討喜的,優點上面已經說過不再多提,肌膚之鑰光采粉餅就是有種粉粒會稍微卡在我毛孔裡的感覺,沒辦法像dicila那樣柔焦,反而有點突顯了臉上毛孔問題導致肌膚看起來不夠平滑還有點卡粉感。也許改天我再長時間使用肌膚之鑰光采粉餅之後,會有不同的使用感吧!但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

018.jpg

不過說是這樣說,dicila跟肌膚之鑰的差別大概只能在10公分近拍的距離才看得出來吧!當相機拉到30公分拍全臉照的時候就發現左右臉的妝感差異變小了些,比較明顯的是使用dicila的右臉看起來就是比使用肌膚之鑰的左臉來得平滑細緻些。

如果dicila主打的是低調媽媽市場的話,也許妝效要求跟肌膚之鑰就會有所差異。

又或者這樣想像一下好了,會逛百貨公司的年過半百熟齡媽媽通常比較流行時尚,接觸的是肌膚之鑰那種妝感明顯近乎完美的陶瓷感櫃姐底妝,當然,愛逛百貨公司的媽媽會接觸的應該還有其他專櫃品牌;而會走入菜市場貨路邊百貨行的年過半百熟齡媽媽通常是比較不那麼fashion的,甚至在她們的彩妝保養認知當中就是「資生堂是有名的老牌子」那種感覺,dicila帶給她們的就不是粉厚完美的陶瓷底妝而是較為輕薄服貼又舒適的自然遮瑕妝感。

簡單小結:

cl'e de peau之於dicila,就如同百貨公司給人距離感的專櫃阿姨之於百貨行裡親切招呼的老闆娘,大慨是那種感覺,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太抽象?(笑)

020.jpg

最後一張沒有特殊意義的全臉照。

有人猜得出眼妝是用哪一盤眼影嗎?上一張照片的線索比較明顯噢!XDDDD

這盤眼影也是找代買購入,終於在前兩天收到的新玩具,我只能說PTT的代買版真是美好。(樂)

 

延伸閱讀

低調奢華貴婦底妝  ♕ 資生堂 緹詩娜 dicila 無齡極緻粉餅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