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愛化妝愛漂亮的女人阿,好像年紀長了些、收入穩定之後,就會開始想要對自己更好更好更好這樣。(笑) 結了婚生了小孩之後,除了愛老公愛小孩愛家人以外,我發現我更想要好好愛自己。開始慢慢接觸以前學生時期買不起的品牌產品,開始從開架轉向專櫃。也許專櫃不一定什麼都好什麼都優,但如果攻頂了再回頭爬小山也許就又會有不同的想法跟態度,也不會有一輩子沒攻頂的遺憾吧!?

我發現我現在買化妝品或保養品或多或少有這種心態欸!學生時期只買得起開架的,偶爾買一兩件專櫃產品犒賞自己,出社會之後開始轉向專櫃,也許有「哇!這就是專櫃貨!」的驚嘆,從此愛用無悔,也有些是發現「也不過如此嘛...」而轉往其他品牌或回頭開架的時候。

總之,人好像永遠都不滿足。(笑)

dicila就是我不滿足之後的結果。

002.jpg

手邊的粉底百百種,要價三四張小朋友的肌膚之鑰、impress,或者動輒兩張小朋友的YSL、ALBION、DIOR跟CHANEL等等,有的很美好有的很soso。在不停的追求當中我發現資生堂有個系列叫做dicila,不走百貨公司,要買要到專賣店(也就是以前常見菜市場賣內衣的百貨店之類的),查詢之後發現dicila這個品牌在南部手頭比較寬綽的媽媽消費群還蠻有市場的!我當然也要來假裝貴婦試試看囉!

003.jpg

粉餅蕊的價格本身就是個門檻,只是一個蕊,沒有外盒沒有粉撲這樣要價3100元,同品牌粉底霜價格是3900元,總的來說在資生堂系列當中跟肌膚之鑰堪稱是富貴姐妹花,只是路線不一樣,一個在百貨公司一個在百貨行,一樣有「百貨」兩個字但是購買管道跟經銷模式差蠻多的,倒是價格跟肌膚之鑰一樣孿生。

004.jpg

粉餅總共有六個色號,dicila的色號編排我就不是很能理解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連結官網去了解一下,我看不懂日文...(默)

但是百貨行專賣店的小姐幫我挑的色號是SB10,應該是自然色系的第二白。

008.jpg

我沒有另外購買dicila的粉盒,因為他家粉盒也是天價,一個盒子要價1400元,粉撲還要另外用150元購買。既然dicila粉餅跟資生堂旗下個系列的品牌尺寸相符合,我就去買了個MAQUILLAGE的心機粉盒,整整少了一張小朋友的價格,我挑黑色貼鑽款,也頗正點。

005.jpg

dicila的銷售方式蠻特別的,只有百貨行那一類的專賣店才買得到,屈臣氏、百貨公司專櫃就不用問了,一定沒有。有興趣的一樣可以google一下dicila就有中文官網了,網路上也有銷售櫃點。dicila的sample很好拿,甚至他們會給消費者份量不小的sample,就在我一走入我去買的那家店,跟店阿姨詢問了粉餅之後,她問了我平日底妝色號選擇的習慣,幫我試了一下顏色之後,就拿出兩個不同色調的粉餅sample給我,要我回家試用喜歡之後再去買,完全沒有當下就要我消費的意思。

006.jpg

兩個粉餅sample的容量也不算小,跟資生堂MAQUILLAGE經常提供那種薄薄只能沾兩下就沒了的粉餅試用品相比之下,dicila的粉餅試用算有誠意的,正品容量11g,試用品容量大概1.6g左右,還有個小小粉撲這樣。對照店阿姨的態度跟說法,dicila的銷售模式並不是讓妳一走進去就立刻消費,而是親自好好體驗之後喜歡再去買。孰不知我早就做好功課,當下就下手了。就在店阿姨拿了兩個試用品給我要我回家試用之後,我還傻傻的問店阿姨說:「一定要先回去試用嗎?我現在就想要買了可以嗎?」惹來店阿姨一陣完薾,她說她還沒遇到像我這麼「古意」的消費者,要買當然可以,只是因為dicila的單價較高,所以她們的模式比較偏向不推銷衝動購物,讓人體驗喜歡之後再回去購買這種比較務實的銷售模式。

簡單來說,對於dicila有興趣的各位,不論是保養品或者化妝品,都可以親自到專賣店去試用並且索取試用品,用過幾天確定喜歡之後再去購買。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賣dicila的銷售人員都是這樣,但就官方網站介紹的銷售模式以及我遇到的店阿姨倒是都蠻熱心的,大方給試用品要我試而沒有推銷我要買。

007.jpg

手上拿到的兩個粉餅sample的色號因為都是日文所以我也不明,只知道色階是10,一個偏黃一個偏粉。

009.jpg

店阿姨幫我試妝之後,依照經驗推薦我買偏粉的,她說貼和我的臉部膚色。但我自知脖子黃而且還比較深,因而還是帶了稍偏黃的自然色SB10。

010.jpg

店阿姨給的兩個粉餅sample對我來說都有點太白了,SB10是比較合我膚色的。但是本篇文章用的是sample當中偏黃的那個10號喔!我覺得比較偏白。

011.jpg

除了外盒標示了SB10以外,內容物完全不知道自己買了個什麼色號只知道有個10....orz,因此,對dicila底妝有興趣也有去試色的最好記得自己的色號,除非日文稍懂另外搭配漢字理解,不然也不容易問到色號。

012.jpg

dicila粉蕊跟資生堂旗下系列的粉盒相容,當然,開架的ZA除外,ZA完全就是個不合群的孩子來著。

013.jpg

旁邊的粉撲是買粉盒內附的,不用另外加購。

014.jpg

很突然吧!?突然跳到素顏了...(默)

其實這張也算不上素顏,我有擦了一點P&J的糖瓷絲潤隔離乳#01,提亮膚色還蠻好用的,保濕度也不錯。

015.jpg

很突然的半臉擦上粉餅了。我沒有特別標示或後製哪半邊臉完成粉餅,但我想應該還蠻明顯,照片左邊(本人右臉)是已經使用dicila無齡極緻粉餅完成底妝的狀態。跟只擦P&J糖瓷絲潤隔離乳的照片右邊(本人左臉)相比之下,色階沒差太多,因為我本來臉就比脖子白,但是遮瑕效果差很多。完成粉餅的照片左半臉像被柔焦過一樣,連毛孔都看不見了,只擦隔離乳的照片右半臉則是看起來還花花的帶斑點。

016.jpg

這張左右示意圖放得更大讓大家參考一下。

我沒有黑眼圈,但是眼下有暗沉,照片左半邊已經擦上dicila粉餅的眼下暗沉比起沒有粉餅的右半邊幾乎完全被遮住了。照片右邊嘴角上的紅色痘疤則是還看得到,對於深色疤痕的遮瑕力大概只有七成左右。另外就是毛孔的遮瑕度表現還蠻優異,擦過粉餅的左半邊幾乎看不見毛孔。許多人在乎眼下細紋的部分,也因為粉質輕薄的關係所以不顯乾裂或細紋。

dicila無瑕極緻粉餅在初次使用感來說算是保濕潤澤度優秀、粉質輕薄具備中上程度遮瑕力、帶有些微光澤感的半務面妝感。

017.jpg

全臉都使用dicila無瑕極緻粉餅的效果,店阿姨給的試用品色號果然偏白了些,合臉色但不合脖子。撇開色差的問題不看,這是一塊表現程度蠻優秀的粉餅,不特別說明的話也看不太出來是單擦粉餅的妝感,倒有幾分粉底霜的細緻。粉質細膩輕薄,全臉使用也沒有厚粉的問題,甚至就臉部細紋、鼻翼、嘴角等細部也很貼妝。

018.jpg 

019.jpg

上面兩張是完成眼部重點彩妝後的近拍,重點不是眼妝,而是讓各位看看近拍的底妝肌膚質感,大家可以把注意重點放在我的眼下、鼻翼、鼻頭跟臉頰。仔細觀察之後會發現dicila無瑕極緻粉餅創造出來的妝感非常自然,具有遮瑕力卻不厚粉,肌膚的紋理還看得見,足見這款粉餅對肌膚的服貼度真的很好,連一向難處理的眼下細紋、鼻翼臉頰的毛孔等等,都可以貼妝得像沒擦粉一樣。

幾次使用下來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何dicila會成為隱藏版的貴婦媽媽牌,因為dicila的粉餅表現的確很適合熟齡的媽媽肌,當然,就算不熟齡,如果是肌膚膚質乾燥的女生也是可以使用的,雖然它是粉餅,但我覺得dicila無瑕極緻粉餅的貼妝程度並不輸給許多粉底霜或粉底液。

實際上dicila無瑕極緻粉餅並不是沒有缺點,她的缺點就是售價很貴而且不打折,就妝效跟妝感整體表現來說我覺得是一塊對得起售價的粉餅,但我不特別推薦購買,因為c/p值不高。簡單來說,如果妳們用開架粉餅或者比較中價位(2000元以內)專櫃粉餅就很滿意的話,就沒有特別需要花錢買動輒3-4000元的dicila或者肌膚之鑰的必要。但如果不排斥高價位,也想嘗試看看的話,dicila倒是可以入手,至少,dicila沒什麼靠櫃壓力,甚至進了專賣店拿了sample就能走人也不用覺得太尷尬,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上dicila的官方網站去看看就會知道dicila真的走的就是低調不推銷路線,除非專賣店小姐很想賺錢很想推銷,就有可能會讓接觸的消費者有壓力吧!不然依dicila的銷售概念以及販賣人員也沒有背離品牌銷售方式的話,靠櫃索取試用品應該是沒有壓力的。

021.jpg 

022.jpg 

眼妝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如果要順帶提一下的話,就是heme的咖啡金眼影筆還蠻好用的,payeasy四件399的前提下買了挺划算。推開就可以當眼影,化下眼影也很順手,怕暈染的話就在眼影筆推開後薄薄疊上一層米金色的粉狀眼影就好嚕!這個眼妝就是heme咖啡金眼影筆推開+米金色粉狀眼影+眼線+睫毛就完成了,十分迅速實用。

024.jpg

全臉完妝。唇妝還蠻好看的但我已經忘記是哪一款唇膏,就不用問我了,因為我也沒有答案。(笑)

025.jpg

除了色差以外妝效真的很美很貼很遮但又很薄。

027.jpg 

028.jpg

因為整體妝效很滿意所以多放了幾張完妝照,沒興趣的朋友可以跳過不看(笑)。但這是我第一次對於高價位粉餅的優秀表現有這麼驚豔的感覺,最近也請代買幫我買了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O10、ALBION潤雪膚粉餅040以及MUF的專業美妝粉餅#117(20秒好氣色那款),今天已經收到了,之後會各自使用之後找時間發一篇比較文。

完成妝容之後的這天跟老公出門去台南幫婆婆買了新相機,CASIO的ZR1000,害我也很心動想要買新相機了...新目標是SAMSUNG的EX2F,對這兩台相機有心得的朋友歡迎對我生火或滅火。(笑)

台南天氣很熱,還因為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了點雨,也就是又濕又熱又悶的狀態,在這樣的氣候環境下,底妝的續航力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29.jpg 

030.jpg

這是晚上回到家中的照片,大概晚上九點多十點左右吧我也有點忘了,總之,完妝時間大約是早上十一點近中午,回家時間大約是晚上八九點,拍攝照片時間應該就是在晚上九點以後了,中間沒補妝,底妝時間約九個小時左右。整體看起來底妝還蠻完整的,沒有明顯掉妝或浮粉的問題,也沒有卡眼下細紋或法令紋的問題。

 

026.jpg 031.jpg

上面兩張照片左邊是中午前剛完妝,右邊則是晚上回到家的狀態。持妝度就可以比較出來了,除了出油的地方沒有被我按壓清潔以外,臉上底妝的部分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032.jpg  

即便已經到了晚上九點以後,離完妝已經九個小時以上了,底妝整體表現還是讓人滿意,少了剛完妝的精緻感,長時間之後的妝感反而更融入肌膚更貼合肌膚,而且這是九個小時沒有補妝的狀態喔!我本身是混合偏油肌,身處悶熱的台南,這樣的持妝表現我個人可以打上九十分。

當然,老話一句,如果各位使用其他價位更平實的產品就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效果,那真的不用多花錢來買dicila了,事實上我買dicila也只是因為好奇而已,想知道這種價位、這種銷售管道跟模式以及這麼低調幾乎不宣傳的產品,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效果跟作用。

dicila 無齡極緻粉餅我個人認為適合:

1.熟齡肌女性,例如媽媽、婆婆之類的,有點消費能力又習慣使用資生堂體系產品的可以考慮。

2.乾性膚質女性,如果妳覺得肌膚之鑰、嬌蘭24K、impress或者Lunasol之類的粉餅不夠保濕潤澤輕薄的話,dicila可以考慮。

3.想要試試看高價位低調產品的人。但這不一定要花錢,建議靠櫃試妝拿sample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