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茶大 文化店

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79號

06-2903350

 

老公從退伍之後就一直在台南市區工作到前幾年回來接家業,在台南的十幾年生活當中,茶大是他中後期喜歡跟朋友聚餐吃飯的店家。十幾年前台南蠻流行這種茶坊,夢東籬、悠然居、茶大等等,而且走的多是古色古香包廂式裝潢,茶大在台南也開了三四家分店,最後收到現在剩兩家的樣子。

婚前跟老公經常到台南閒晃,不知道該吃些什麼的時候老公就會帶我到茶大去,老公挺喜歡茶大的包廂,因為他覺得在包廂裡面蠻有個人隱私,想要怎麼坐沒坐相、斜倚橫躺都沒人會管。婚後偶爾到台南也會到茶大來吃飯,只是生完泱泱之後這是第一次再來。

002.jpg

茶大裡面都像這樣的木頭裝潢,大門進來的地方還有樓梯上的小樓閣,還蠻有味道的!不過茶大文化店也開很久,除了木頭裝潢的古色古香之外,其實也有一點老舊fu。

004.jpg 

005.jpg

這次用餐我們選坐靠窗的包廂,基本上我在茶大裡面都是直接脫掉鞋子把腳盤在椅子上,自在舒服。老公害羞不露臉...實是因為他覺得他胖了臉變圓,所以用手遮一下這樣~(笑)

基本上我跟老公來茶大用餐的模式非常固定,甚至每次來這邊吃飯都點一樣的。(大笑) 有時候我覺得我很有A型人的執著,老公雖然是O型但也蠻懶得變化的這樣,因此,這次用餐內容一樣是火鍋+炒飯+一盤小點心。

006.jpg

牛奶什錦豬肉火鍋 $310

基本上火鍋我們都是當配菜和湯點,所以一定會點一鍋這樣,從交往到現在也已經三年了,茶大也調整過一次價格,稍微漲了20-30元左右,漲價是無所謂,但是後來我們發現連份量都有點小縮水了(苦笑)。但基本上還是可接受的價格啦!

007.jpg

牛奶什錦鍋,已經有些基本配料在鍋底裡面,整體牛奶味道蠻濃郁,湯頭也還不錯,基本上每次我都點這個鍋還沒換過。但其實茶大的菜單很厚一本呢!

008.jpg

菜肉盤生鮮的部分總共有五片豬肉、蛤蜊、扇貝,蔬菜的部份有鋪底的高麗菜以及兩片青江菜、南瓜、香菇、金針菇,另外就是一些餃類、丸類、豆腐豆皮、蟹肉棒的配料了。基本上算是還OK的配料囉!

009.jpg

醬料的部份就是普通的沙茶醬油+蔥花+辣椒,另外有一顆全蛋。附上一碗芝麻白飯,不過這碗白飯我們從來沒有吃過,至於原因就待下述。

003.jpg

火鍋的附餐飲料,沒意外的話我們每次都點無糖綠,基本上茶還算好喝,也蠻大杯的。

010.jpg

茄汁蝦仁炒飯 $190

基本上炒飯的部分只有附了一碟青菜跟一碗魚湯,炒飯的部份是沒有飲料的。以前的蝦仁炒飯滿滿一盤很大盤,但隨著漲價之後份量變少,蝦仁也只剩兩隻...(默)

不過扣除份量跟價格的問題之外,口味還是非常好吃,茄汁的部分蠻濃郁,雖然蝦仁只有少少兩隻,但其他的火腿、紅黃椒、洋蔥等等蔬菜還蠻豐富的。

然後上面火鍋的白飯在這裡就出現了!

我們每次都會把火鍋附的一碗白飯拌進茄汁蝦仁炒飯裡面去,就會變成多一碗飯份量的茄汁蝦仁炒飯了!而且因為茄汁濃厚的關係所以就算加進一碗白飯來還是可以把全部的飯拌得非常有味道。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兩個人分食一大份炒飯跟一鍋火鍋,就可以很有飽足感了唷!

011.jpg

炸洋蔥圈 $80

我們每次來吃飯的時候除了主餐之外一定都會再點一到兩盤炸或滷的點心,推薦茶大的炸甜不辣非常好吃!會附上一碟甜沾醬,沾著炸得外酥內Q的甜不辣真的很棒!但因為來茶大之前我們已經有吃了一些小炸點了,所以這次點了一份洋蔥圈。

我個人非常尊敬發明洋蔥圈的人,甚至認為他應該要得諾貝爾獎的,因為洋蔥圈把洋蔥這個我不太喜歡吃的蔬菜變得非常好吃!我很討厭吃洋蔥炒蛋之類的,但我很愛吃洋蔥圈。這樣的份量賣80元實在有一點貴,但今天並不覺得太餓所以洋蔥圈的份量就比較剛好不會吃得太撐。

兩個人吃完這樣份量的食物基本上是飽得剛剛好的,之後若還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去茶大吃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茶大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