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今年秋冬BOBBI BROWN上市的臻心巧克力眼影盤,是八年前巧克力眼影盤的復刻版,說是復刻版重複的色號大概就是有五色左右,當時扼腕沒收到的,或者非常喜歡巧克力眼影盤的,可以考慮收一下今年的臻心巧克力。必須老實承認的是,BOBBI BROWN有幾盤經典的眼影盤都是在我大學時期出現的,不論是巧克力眼影盤或者冷石裸色等等,出社會之後我也慢慢收了幾盤BB的經典眼彩盤,就是沒入手巧克力,因為年代有點小久遠(笑),今年的臻心巧克力我就在漢神跟YSL逆齡粉底一起入手了。

一開始還以為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很熱門,因為九月初一上市聽說新光體系的百貨公司就缺貨了,不過我在高雄漢神看到蠻多盤的,可能也不真的那麼誇張吧我想,畢竟這盤眼影美雖美矣但並不那麼好上手。

012.jpg 

眼影盤背後有色號表,除了一個SPARKLE的亮粉色CARAMEL以及一個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以外,另外五個都是霧面色,霧麵色經典高雅也是歐美妝感的靈魂,但事實上霧面眼影要畫得好的前提是:1、有時間 2、有刷具 3、新手要多練,如果沒有上面三個前提為基礎的話,這盤絕對不是好說話的對手,儘管它是實用的大地色卻難以駕馭,那還不如去買NARS的月夜之吻或者LUNASOL絲絨系列的咖啡絲絨還比較好處理。

013.jpg 

014.jpg

上面是眼影的實品照以及手部試色。

BB眼影的粉質不用多說就是細膩滑順,顯色度我覺得還好,霧面色要上得好看非得多壓幾層顏色才會實,中央的亮粉色看起來閃亮亮實際使用還是很低調,珠光色就適合用來打亮或打底這樣。想要眼妝有變化可能還是要把重點擺在另外五個霧面色,那兩個亮粉或珠光色都只能稍做點綴而已,沒辦法像日系眼影一樣擔任搶救失敗眼妝的角色。 

買回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之後也化了幾次,就截取兩次眼妝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第一個眼妝是用最右邊的RICH CHOCOLATE作主色,妝感稍微濃一點:

015.jpg

使用眼影盤最左邊的米白色BONE打底之後,用MAC239刷沾取最右邊的RICH CHOCOLATE壓在眼摺內,稍微清理刷子之後用同一支刷往上暈染到眼窩範圍,接著用MAC斜型眼影鬆刷沾取中間的亮粉色CARAMEL暈染在眼窩處,讓RICH CHOCOLATE與眼皮膚色交界的地方更融合。眼頭的地方用另一支乾淨的斜角鬆刷沾取左二的STONE稍微加強眼頭增加深邃感,最後以水乖乖的小扁刷沾取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畫下眼影。加上眼線跟睫毛膏就完成眼妝了。

016.jpg

017.jpg

眼妝看起來是自然的深邃感,整體妝感也偏歐美,低調、無珠光亮粉,隱隱約約使眼部輪廓變得立體深邃,但卻不過份高調張揚的眼妝。即便我自己覺得有點濃了,因為顏色壓得深了,但是看起來還事很自然,這應該也是BOBBI BROWN彩妝的主要訴求。一直以來BOBBI BROWN走的都是強調女性自身優點的路線,低調自然,仿若麗質天生,巧克力眼影盤真的很有BOBBI BROWN一貫的風格。 

018.jpg

019.jpg

我特地加強了眼尾的眼線角度跟粗細,想要為這個看來有點濃卻又太自然的眼妝增加一點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把眼尾的眼線化平化粗並且稍微往外拉,也填滿了眼尾三角的地帶,變成了溫和中帶有俐落的眼型。

020.jpg

這個底妝用的是YSL逆齡肌密粉底液,腮紅則是LAVSHUCA新款的單色腮紅PK4,是個很顯白又不過份可愛的粉紅色。很多人問我唇妝很漂亮用的是哪一款唇彩?其實是同事的朋友去韓國帶回來的VDL三色咬唇膏,我用的色號是01喔!VDL三色咬唇膏真的蠻不錯的,角度拿好的話,隨便擦都是很自然的咬唇妝,唇色周圍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修飾,感覺很棒,我喜歡!(心)

023.jpg

027.jpg  

第一次使用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的效果我個人覺得還OK,就是需要時間跟刷具去慢慢暈染就對了,千萬不能貪快也不要以為用手指就可以輕鬆解決,真的!霧面色用手指上的話會很悲劇,非常容易髒!內附的雙頭刷具也不太夠用...所以要買這盤眼影的話建議是手邊要有幾支慣用的眼影刷,包括壓色的扁刷、暈染的鬆刷等等比較適合。

 

然後是第二個妝容,使用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打底之後看起來眼妝就比較透也比較亮:

013.jpg

首先使用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打底,接著用MAC239刷沾取右二的COCOA從眼摺暈染到眼窩,再使用鬆刷沾取左二的STONE暈染在眼窩跟眼疲的交界處,眉骨上下方用鬆刷沾取最左邊的BONE打亮,增加立體感,除此之外我還用了斜角鬆刷沾取了左三的FRAPPE稍微輕刷在眼頭眉毛跟鼻樑的交界處,有點像鼻影的效果也可以增加深邃感。最後使用MAC219暈染刷沾取最右的RICH CHOCOLATE壓在眼尾的眼摺並且稍微往上回勾,增加眼尾的深邃感。簡單來說這個眼妝我主要是用較輕的手法來做出整個眉眼之間的立體感,使用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打底之後霧面眼影的疊擦就會顯得比較輕透,對新手來說也是相對好上手的方式。

027.jpg

025.jpg

026.jpg

015.jpg

加了眼線跟睫毛膏之後的妝效就是這樣囉!下眼影的部分則是用RICH CHOCOLATE稍微帶了一下下眼尾,眼頭到眼中的部分則是用珠光色CHAMPAGNE TRUFFLE作提亮。眼妝就這樣完成了!順道一提,眼線的部分我使用的是LAURA MERCIER的黑色眼線餅:

031.jpg  

LM的眼線餅我總共收了五色,實在非常好用!一樣要用刷具來說我喜歡LM的眼線餅大於各品牌的眼線膠,雖然眼線餅在使用前刷具要先沾水,但眼線化完之後就馬上乾了,也不會在眼皮上形成一層覆蓋物,之後再夾睫毛的畫眼線也不會被夾掉,顯色持久又不暈染,除了使用方式比較麻煩一點點之外我想不到有什麼缺點。

搭配LM眼線餅的刷具可以用一般的眼線刷,但我最最推薦的是KOJI的超觸感眉刷,KOJI超觸感眉刷應該是我用到目前為止最順手的眉刷了!筆桿短很適合我這個大近視眼,刷毛細緻有彈性,跟一般眉粉盒裡面的眉刷差很多,可以繪製很精細的眉毛,但這支眉刷現在不好買了,最近我準備屯個八支,因為KOJI超觸感眉刷不論是化眉毛或化眼線都非常好用! 

028.jpg

029.jpg

第二個眼妝的感覺就比第一個眼妝淡上許多,因為最深色只用在上眼尾的部分,主要的眼窩是香檳珠光色跟淺膚棕色來暈染,看起來就不覺得太濃,當然,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雖然是個以深淺咖啡色為主的大地色系眼影盤,在彩妝色調上沒辦法變化很多,不過就眼妝的濃淡來說還是可以藉由不同深淺的巧克力色來創造不同妝感。怎麼說呢?我個人覺得BOBBI BROWN幾個七色眼影盤都是經典,可以化出美麗恆久的眼妝,不過其中的變化性跟妝感呈現就是要看個人怎麼去拿捏。

021.jpg 

這是citta by Roger粉底霜的妝容,眼妝濃淡適中的狀況下我用帶血色的唇彩來賦予整個妝容重點跟色彩性,腮紅使用的是za頰彩色號是01 Glowing Pink,號稱是開架版高潮的腮紅(笑)。

020.jpg

022.jpg

全臉妝容就是供大家參考的這樣,不要問我為什麼每次化妝都穿一樣的衣服,挺著五個月肚子在家帶小孩的孕婦最愛穿的就是costco賣的一件式睡衣阿!只有出門的時候我才會換上外出服,只要是在家我就只穿睡衣了~這樣對孕婦來說比較舒服。

基本上我對於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的心得跟評語都在文章當中了,事實上我並沒有特別推薦這盤眼影,但這不表示我不喜歡它,換個說法來講的話就是如果想要買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的人,最好都先到櫃上去試妝或者先去摸摸整盤眼影的質感是否為自己喜歡的感覺,有時候大家一窩蜂覺得要收的眼影盤甚至限量品如果不那麼適合自己的話,買了也只是一種爽度的填充而已沒有實質效用。

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適合:

1.對於眼妝有點基礎,想要挑戰珠光眼影以外的霧面眼妝的人

2.手邊已經有一些眼妝刷具或者已經要入手眼妝刷具的人

3.有時間慢慢化眼妝慢慢暈染的人

4.喜歡歐美霧面妝感的人 ←那也有不少選擇不一定要買BOBBI BROWN臻心巧克力眼影盤

5.真的很喜歡BOBBI BROWN的人

6.對於八年前的巧克力眼影盤覺得很遺憾這次一定要入手來撫慰心靈的人

 

不適合:

1.剛開始嘗試化眼妝的新手

2.沒太多時間化眼妝的人

3.喜歡用手指不愛用刷具的人

4.喜歡日系韓系珠光閃閃的人 

以上~我個人的心得大概是這樣,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跟看法,並不是適合的就一定要買,也不是不適合的人就不能買,買東西本來就是看個人,只是,多數人都介意金錢使用跟花費,尤其是一盤將近兩千塊的眼影並不是隨手就能買的東西,購買前思考清楚,選擇自己適合並且喜歡的東西,不要買來之後才覺得不如預期之類的產生後悔,這才是我想表達的囉!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