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當夏天越來越燥熱,頭髮越來越亂越沒有型,當我發現我的布丁頭越來越明顯,頭髮越來越沒有光澤的時候,我就知道染頭髮的時間又到了。上次染頭髮是剛生完泱泱的時候,現在泱泱都八個多月了呢!不過帶著小孩實在不是那麼容易染頭髮,於是又把腦筋動到了泡泡染的頭上,上網查詢一下發現BEAUTYLABO的泡泡染好評蠻多的,之前曾經用莉婕泡泡染,但染完之後發現髮質變很差...從此對泡泡染敬謝不敏。這次鼓起勇氣再跟BEAUTYLABO打個招呼,希望它好好處理我的頭髮。

002

在寶雅買的,目前寶雅的染髮產品似乎在特價,這個泡泡染我買到的價格是289元。後來發現除了莉婕之外,以往常用的PALTY、小布娃娃都出了泡泡染,有點猶豫想要買PALTY,最後是兩個都買了~(笑) 想説這次先用BEAUTYLABO,下次要染的話就用PALTY吧!誰知道之後會不會還有特價呢?順道一提,這次BEAUTYLABO泡泡染我選擇的色號是蜜桃巧克力,偏紅的巧克力棕色。我一向喜歡自己的髮色偏紅,看起來皮膚較白也比較優雅,我的膚色跟個性不適合黃色或綠色調的頭髮。

003

這是還沒處理之前的頭髮,頭頂的布丁讓人看得很不順眼(有想要痛宰它的衝動),髮色也退得差不多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之前染的應該是PALTY的蜜桃褐,它是我回購了好幾次的顏色,就是個跟我很搭的紅棕色,但我這次想要改變一下了。

004

頭髮的光澤度還不錯,PALTY染髮劑的好處就是對髮質的傷害比較不那麼大,或者說,我用PALTY染髮並不太覺得髮質有變差,但唯一一次用莉婕泡泡染的陰影對我來說非常非常大!我還沒看過我的頭髮會分岔、乾澀、容易掉髮...但是莉婕泡泡染讓我一次體驗到全部了,真是謝謝它!(默)

005

值得一提的是BEAUTYLABO的泡泡雪克杯設計,它是把東西全都丟進去雪克杯裡面,上下搖個三十回之後,杯子裡就是滿滿的泡泡了。之前用莉婕泡泡染從瓶子裡面擠出來的有時候不是泡泡,是水水的染劑...用這種搖阿搖搖滿杯,搖完之後再打開用手挖,好像比較不會有那種擠出來是水的問題。(結果這篇文章是我用來嫌棄莉婕泡泡染的嗎...ˊˋ))

006

裡面的東西有這些:日文說明書一張(盒外有中文說明書)、液體染劑一罐、粉狀染劑一包、手套一組、護髮美容液一小包。這讓我想起PALTY都會有一個塑膠小披風的...如果有塑膠小披風會更貼心。

007

首先就是把液體染劑先全部倒到杯子裡面。

008

接著把粉狀染劑也倒進去杯子裡面。

009

就會看起來像這樣。

010

接著把蓋子蓋上,上下幅度超過30公分搖動大約30回,我是搖到我高興啦~(菸)

011

最後就會發現杯子搖不太動了,因為裡面是滿滿的泡泡。

012

打開之後就會像這樣,除了杯子裡面,蓋子上面也會附著一些泡泡,記得都要挖出來用不要浪費。

013

因為沒有塑膠小披風所以我拿了一件比較不常用的浴巾夾在胸前擋一下,這個用法非常簡單,用戴上手套的手去挖杯子裡面的泡泡ㄍㄡˊ到頭髮上就可以了。建議從髮根布丁的地方開始染,然後再把髮尾也帶上來這樣。我是中長髮,但層次有打高所以髮量就比較沒那麼多了,用一盒剛剛好。

014

泡泡全都ㄍㄡˊ到頭髮上之後就會變成這樣,後來我就把浴巾拿掉了,頭髮會因為染髮泡泡的關係固定在頭頂上不會亂跑。

015

久了之後染髮泡泡也會變色的,會變成深酒紅咖啡色的樣子,所以泡泡到最後會變色,染到頭髮上之後的顏色看起來也是酒紅咖啡色。

016

這張照片的顏色比較明顯,頭髮也有酒紅咖啡的樣子,染劑還蠻確實附著在頭髮上的。因為我的髮質比較粗硬,而且待在冷氣房內,所以我讓染劑在頭髮上大約40分鐘之後才去沖水洗頭髮順便洗澡。不知道為什麼,BEAUTYLABO的染劑讓我的頭皮覺得有一點刺刺的,注意了一下沾了染劑的額頭卻沒有發紅或過敏,我猜是它家的染劑比較刺激,這個我在網路上的搜尋也有其他使用者提過,BEAUTYLABO的染劑比莉婕的染劑刺激性更明顯,但染色程度比較高。

017

40分鐘之後去洗頭洗澡啦!這就是頭髮還濕濕的樣子,有點紅棕紅棕了,不過要等吹乾才能看見真相。

018

它附上的護髮美容液就5ML而已,免沖洗,洗完頭髮之後在吹整之前直接塗抹就可以了。因為它送了所以我就抹了,我個人是覺得常用的摩洛哥優油說不定還更有效果。

019

其實染髮對於髮質都會有一定的傷害,如果是去工作是讓專業的來護髮當然會更好,但我喜歡DIY也不喜歡染個頭髮就要幾千塊錢,所以只好靠自己,建議染完頭髮之後要經常性的護髮,我習慣用澳寶一分鐘焗油,吹整之前也會擦摩洛哥優油,所以髮質狀況都能維持得還算不錯。

020

吹整完的頭髮像這樣。顏色染得蠻均勻,看起來也蠻有光澤的,擦過護髮油之後的頭髮看起來也比較不毛躁。不過因為我個人自然捲最近又去把層次打高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會翹翹的,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燙捲但實在不想燙捲又不想燙直...完全卡在一個很尷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狀況,只好維持亂亂的現狀。

021

頭頂的布丁不見了,從髮跟到髮尾都有染到,之前用PALTY的時候,很容易髮根或頭頂的頭髮染得明顯,髮尾卻依舊黑亮,常常會安慰自己可能是光線從上打下來所以不明顯的關係,可是這樣看實在也不太順眼。泡泡染就比較沒這種困擾了,因為把泡泡糊到頭上去之後,就可以用雙手去搓揉,把染髮泡泡帶到所有的頭髮,當然頭頂跟髮尾就比較容易均勻,蜜桃巧克力染起來就是甜甜的酒紅咖啡色,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髮色,看起來頭髮很輕盈,適合夏天。

022

頭髮全貌,偏紅的蜜桃咖啡色,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髮色的喔!很襯膚色,看起來皮膚也白皙很多。染髮也要考量膚色的色調吧我想~天生膚色偏冷的人也許就不適合染太暖的顏色,像我就覺得我不適合亞麻綠或奶茶色,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有困難,更不要說去嘗試...因此大多時候我還是會挑選紅色調的棕色為主。

023

基本上,如果沒什麼時間也不太想花大錢去外面染頭髮的話,泡泡染的確是個好選擇,但是記得要慎選適合自己的品牌。

莉婕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還沒引進台灣的時候,很多人到日本會搶購花王泡泡染,當時看別人染起來的效果都不錯也沒看到有人說傷髮質之類的評語。引進台灣變成莉婕泡泡染之後因為購買容易以及之前累積的好評,所以我也跟風買了一罐來染,想不到面臨我人生當中髮質最糟糕的時候(嘆),也許是它真的不適合我。

這次買的BEAUTYLABO染起來效果不錯,而且使用方式也比莉婕容易多了,老實說,染頭髮的時候實在空不出雙手來擠罐子裡的泡泡,像這樣泡泡滿在杯子裡,用單手直接挖取,另一手還可以繼續固定在頭頂護住頭髮,在使用上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也能確定沾到的是泡泡而不是擠出還未起泡完全的液體染劑。

我不是很清楚多久染一次頭髮比較恰當,因為我大概一年只染一次而已,就像我的頭髮也大概一年最多半年去修剪一次,老實說,對於頭髮我個人還蠻無感的,因為是小臉胖子所以無法爽快地剪短,只能一直留長髮,又因為有自然捲所以只好一直活在離子燙的生活裡。不想燙捲是因為沒時間也懶得整理,我受不了烘烘烘、擦造型品的感覺。

BEAUTYLABO就我目前的使用感來說大概有80分吧!不給90是因為也許PALTY會更好~哈!也許半年後就可以再染PALTY的泡泡染了。

 

 

 

 

1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