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因緣際會拜讀了CLOCK大的三層化妝水文章,提到了Prof.TK的「三層足量化妝水」的概念,以及Prof.TK化妝水溫和又可以足量使用不心疼,因而效果還蠻不錯的,心動之下也到Prof.TK的官網去訂購了化妝水六罐組,售價是1490元左右的樣子,總之是1500元有找,平均下來一瓶不到250元,用來濕敷最划算了!為了更方便使用Prof.TK的化妝水來濕敷,還特地跑幾間五金大賣場去買到了美娜多的濕敷專用純棉化妝棉。然後,第一組化妝水目前的用量來到剩1/3罐左右,我覺得我可以寫寫相關心得了。

002

VEP緊緻抗皺化妝水 150ML 目前官網特價249元

CLOCK大以及官網都有提到,這款化妝水可以幫助後續保養有效成分吸收,適合做為第一層化妝水,因此我也把它拿來當第一層使用。但偶爾我也會用這款化妝水來濕敷,所以目前的剩餘量也大約剩1/3罐左右。

006

化妝水用「擦」的時候,我會用美娜多純棉柔舒化妝棉,這款化妝棉用來拍拭化妝水或卸妝非常好用,棉質很細緻,不會拉扯或刺激肌膚。

007

洗完澡之後的素顏長這樣,基本上我對於目前的素顏狀態覺得還蠻OK的啦!不化妝出門也不會不自在。

008

VEP緊緻抗皺化妝水是透明無色無味的水狀。

009

擦拭化妝水的時候千萬記得化妝棉要完全沾濕,這樣擦到肌膚上才不會被化妝棉拉扯到肌膚或者覺得化妝棉刺刺的扎臉。

010

均勻的拍上全臉就好了。基本上擦化妝水的時候我不會用蘭韻那種紙纖的化妝棉,總覺得那種化妝棉很粗,會刮臉。不過之前曾經看過有一位部落客介紹用蘭韻化妝棉敷臉的剪裁法,如果是用來濕敷的時候倒還不錯。

011

第一層化妝水上完肌膚會蠻舒服的,很溫和很舒緩,VEP緊緻抗皺化妝水標榜無香精、無酒精,雷射手術後也可以使用。用到現在我的皮膚也沒有任何不適或亂長東西的問題,總之,是一款蠻不錯的第一道化妝水。

003

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 150ML 目前官網特價249元

這款化妝水算是三款當中我最喜歡的!雖然它的亮白功能我還沒有很明顯的感受,老實說,美白這種東西我覺得也不是靠一罐美白化妝水就能搞定,保濕還是比什麼都重要。但如果要我選擇濕敷的化妝水,三款當中我最愛這一款了。溫和不刺激,而且雖然亮白化妝水不一定會馬上白,但至少心理作用還是很有信心的!(笑) 雖然沒辦法馬上感受到美白效果,不過敷完之後的保水跟保濕度是有感覺的。

012

因為很常用來濕敷,因此剩餘量是最少的。我用來搭配濕敷化妝水的化妝棉就是美娜多濕敷專用化妝棉,這東西一般藥妝店或寶雅之類的買不到,但是到五金百貨或者一些農會超市之類的反而都會有喔!一大包55-65元不等,裡面有80片,每片化妝棉至少可以撕成四片,但我可以撕成七片幾乎敷全臉了。NARUKO的濕敷化妝棉也不錯,但稍微貴了一些,MUJI也有濕敷化妝棉,我個人認為濕敷化妝棉選用這種純棉可撕式的最貼臉。

013

乾的時候是有點厚度的,由幾層棉花所構成。

014

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跟VEP緊緻抗皺化妝水一樣都是無色無味的透明水狀,官網標榜添加2.5%傳明酸可有效美白,我濕敷這麼一段時間我覺得肌膚是白了一點,而且是透亮的那種,但效果還是有限,而且美白也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果的,除了保養也必須配合防曬等步驟。但我還是相信濕敷化妝水蠻有用的啦!就像每天敷面膜一樣,一天一點慢慢改善。而且至少敷完化妝水之後肌膚觸感真的很好~哈!

015

把濕敷化妝棉撕成很多片的秘訣就是一定要將化妝棉完全浸溼!乾乾的化妝棉撕起來會有棉絮,沒辦法俐落地撕成片狀,也沒辦法服貼在臉上。

016

撕成四片是基本,但其實還可以撕成更多片。

017

我全臉只用了一片敷臉化妝棉就搞定了。當然有些比較細部的地方例如T字部位跟人中就沒敷到,其實可以撕成八片來敷在鼻子跟人中的部位,但有時候撕化妝棉也需要一點運氣啦老實說~哈!所以我都這樣敷自己爽的而已,對細節就沒那麼講究。

018

濕敷化妝棉因為撕起來很薄所以很貼膚,但記得這種純棉的濕敷化妝棉大概敷個五到十分鐘就好囉!不要等化妝棉乾了才拿掉,臉上會留棉絮。

019

因為化妝水很清爽的關係,邊敷臉還可以邊戴眼鏡做自己想作的事情。我不太喜歡因為保養而什麼都不能作的感覺~(笑)

020 

021

敷了大概十分鐘把化妝棉拿掉之後,皮膚看起來超水超透亮的!雖然也有蠻多人認為化妝水無用論,但我還是很愛化妝水,畢竟我的肌膚夏天會變成混和偏油肌,會出油但偶爾又會有小脫皮,整個就難照顧,擦太滋潤會出油,不擦又乾到脫皮,這時候敷清爽型的化妝水真的是對肌膚最好的保養了!敷完的瞬間真的會有肌膚喝飽水的感覺,皮膚會變得很Q嫩有彈性,之後只要輕輕加點清爽型的乳液鎖水就好。而且,在冷氣房裡面敷臉真的很爽快~XD

004

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 150ML 目前官網特價199元

((可惡!這樣算下來抗皺、亮白跟保濕各買兩罐比我當初的六罐組還便宜快100元!只能安慰我自己是早買早享受了... ><))

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的剩餘量比較多,因為它是比較濃稠的化妝水,在這種天氣有時候我最直接當乳液用,也就是三層化妝水的最後一層結束後我就完成保養。畢竟玻尿酸保濕化妝水對於夏天的混和偏油肌來說是比較沒那麼清爽的質地,要當化妝水使用還是比較負擔,所以我乾脆把它當成乳液少量使用,這樣就可以達到既保濕又不過度負擔。

023

無色無味的透明凝露狀,比前兩款化妝水都還要濃稠些,但比之前用過的肌研還要稀一點,算是我蠻能接受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像Dr. WU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我就覺得太稠了,混和偏油肌夏天用起來整個就是很悶很負擔,比較適合冬天使用,但Prof.TK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又比較清爽了一些。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市面上幾乎所有玻尿酸保濕化妝水都要加濃稠劑呢?只是觸感很濃稠沒有用,實際上的保濕效果比較重要我覺得。

024

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通常我都到一些在手心,大概五元硬幣大小的量,雙手搓開之後按壓全臉就完成保養程序。

025

從第一層VEP緊緻抗皺化妝水,第二層濕敷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到第三層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三層化妝水就可以讓我在夏天完成保養,乳液則是看心情擦或不擦都無所謂。

自從看完CLOCK大的文章買了這組化妝水組合之後,每天使用持續了這一段時間發現肌膚變得很穩定,不長痘也不長粉刺,晚上保養完到隔天早上皮膚依舊很水嫩Q彈,肌膚油水平衡狀態很不錯!早上化妝前就算只是簡單擦個化妝水跟乳液保養一下,底妝也能夠上得很貼!我不確定這是Prof.TK化妝水的效果或者是因為濕敷的關係,但我相信濕敷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當然,濕敷的化妝水一定要足量不要省。最近屈臣氏有一罐500ML專門用來濕敷的薏仁化妝水特價也只要200多塊錢,我應該也會買回來敷敷看吧!不知道會不會跟Prof.TK一樣讓我經驗呢?

026

因為化妝水很便宜的關係所以除了晚上睡前濕敷之外,有時候早上我也會濕敷,大概在刷牙洗臉結束之後就會敷,然後換衣服、幫小孩泡牛奶換尿布,大約五到十分鐘之後開始化妝,整個超好上妝啊!女生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如果可以每天都讓臉部肌膚喝水喝飽飽的話應該就可以保持青春亮麗的少女樣吧!哈哈哈!

昨天我也默默過完晉升為人母後的第一個母親節。那種感覺其實很微妙,因為我家小泱已經進入超可愛卻又可惡的時期了。但妳對她的可惡無可奈何也毫無招架之力,因為她的可惡還是很可愛...(炸)

1020513  

她身上穿的是OSHKOSH今年的新款小碎花細肩帶連身燈籠褲裝,因為衣服太可愛了所以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我還是心狠下手。實際上泱泱穿起來真的好可愛阿!肉肉的~XD 可惡的是那天幫她買衣服的預算我本來是要買自己的PAUL & JOE塘瓷蜜粉的!結果我把COCO全都灑在泱泱這小傢伙身上了...(因為除了OSHKOSH以外還買了其他不少夏季童裝)... 你們說,泱泱真的是個可愛又可惡的存在,對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