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SOLONE近期跟插畫家Stanley Dai聯名合作的系列產品,在PTT美妝版看見版友分享之後非常心動,於是某天下班跑到全家去搜括了一番,不知道該如何取捨之下一個不小心全包了,還附帶一支眼線液筆。幸好售價只要199元一支,還不算失血過多。

002 

包裝跳脫以往SOLONE的樸素單調,可愛的插畫讓人看了心情大好。眼線膠筆總共有三個色號,分別是魚子醬、蒙布朗以及抹茶馬卡龍,雖然名稱都是可愛的甜點或食物,但也大概可以猜測到三個色號都是實用的顏色,也因為這樣我才難以割捨任何一色。至於眼線液筆只有黑色,用過幾次之後覺得順暢好化持久不暈染,有簡單的文章。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2045757

來個閃亮亮的HAPPY FRIDAY ♥

003 

這次的新品名稱叫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不是眼線膠筆,也不是30秒幕絲眼彩筆,也許是想要跳脫原本舊產品,加點創新吧。除此之外,這次的奇幻繽紛幕絲眼彩筆設計也跟CLIO眼線膠筆一樣,採旋轉式設計,筆尾也有個小小的削筆器。

023

024

SEE~兩個品牌的產品看起來差不多,幾乎只有品牌名稱的差別而已。

005

包裝背後寫了小小一段可愛的小故事,很有奇幻風格,也很不SOLONE,我覺得SOLONE真的進步很多。在這一點我還蠻想多講幾句,其實很多台灣品牌的彩妝品價格親民品質又好,比方說一些彩妝師品牌BEAUTYMAKER、1028、NARUKO或者像SOLONE,不過在包裝行銷的部分的確很弱,只能靠著產品本身的好用來口耳相傳打開知名度,這對品牌營銷很可惜,我認為蠻多產品質量都不輸歐美日韓,結果卻只能在台灣市場打轉。

006

打開外包裝之後,中間是眼彩筆的放置區。

007

今天才注意到SOLONE原來有品牌精神!

SO COLORFUL 繽紛

LO VE            愛

NE W AGE      新時代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原來SOLONE的品牌精神已經SHOW在品牌名稱上,無論是一開始設定的也好,為了近期行銷凹出來的也罷,至少在這一點上面看見SOLONE對自己品牌開始經營跟包裝了。

008

中間是放置眼彩筆的地方,右邊有使用說明,分別是作為眼線以及作為眼影的用法,蠻詳盡的。左邊則是聯名故事以及Stanley Dai的相關介紹。

009

一個不小心我三色都包了,01魚子醬是實用的珠光銀黑色,02蒙布朗是實用的咖啡棕色,03抹茶瑪卡龍是實用的深棕綠色...對,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對我而言三個色號都非常實用,所以才無法割捨三色全包。

010

另外這是恣意變身眼線液筆的部份,售價跟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一樣都是199元,只有黑色。

011

拿出來的眼線液筆外觀的花紋也設計得可愛,頗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風格,本身眼線液筆長度偏短,但握起來的手感是剛好的。

012

眼線液刷頭的部份是棉頭設計而非刷毛,棉頭的彈性很好,出水量也很均勻,滑順好畫。

013

實際畫在手上看起來是有光澤的濃黑色,乾的速度蠻快的,乾了之後跟戀愛魔鏡的眼線液很相似,會覺得眼皮上有明顯的光澤感黑眼線,但用力搓是搓不出屑來的,使用眼唇卸妝液卸除的時候也不是塊狀剝落而是溶解在卸妝棉上。

014

包裝內還有適合各種眼形的眼線畫法圖示教學,在我看來是非常用心的部份。

015

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其實長得跟CLIO眼線膠筆真的非常激似!如果把上面的品牌名稱磨掉的話根本就系出同門,分不出誰是誰了。

016

尾端的部份一樣附有削筆器以及色號辨識的設計。

017

實際試色,最上方是01魚子醬,中間是02蒙布朗,下方式03抹茶馬卡龍。

01魚子醬的部份是帶明顯銀色珠光的銀黑色,並沒有非常濃黑,有幾分銀灰黑的意味。

02蒙布朗則是帶有金色珠光的咖啡色,是純正的咖啡色,不偏紅也不偏黃。

03抹茶馬卡龍則是帶綠感的深棕色,底色還是偏咖啡,帶有綠色的色調及綠色珠光。

對我而言這三支顏色都是非常實用好搭配的,不管是平日上班上課或者特殊妝容使用都能有所發揮。但是在競爭的眼線市場來說,實用好搭的相對缺點就是不夠特殊,基本上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三個色號在CLIO都可以找到對應的色號,以下會有兩個品牌相同色號的試色比較。

018

照片上方三支是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的奇幻繽紛慕絲眼彩筆,下面三支則是CLIO炫彩防水眼線膠筆,色號都是黑、棕、墨(棕)綠。

019

這麼一張不標示的照片看得出哪邊是SOLONE哪邊是CLIO嗎?

下面有解答:

 

 

 

 

 

 

 

 

020

 

左邊三色是SOLONE,由上而下分別為01、02、03

右邊三色是CLIO,由上而下分別為07、04、03

 

021

兩兩相較之下會發現:

黑色:SOLONE是帶銀色珠光的銀黑色,CLIO則是帶金色珠光的黑金色

棕色:SOLONE是較為純正的咖啡色,CLIO則是偏紅的棕色

綠色:SOLONE是帶綠感的深棕色,CLIO則是較為明顯的棕綠色

022

這張照片更能看出六支眼線筆呈現的顏色差異,雖然色號都是黑、棕、綠但是呈現的方式跟色澤卻完全不同。當然,這麼細微的差異(例如SOLONE的綠棕以及CLIO的棕綠)只是一些顏色調配比例問題,實際畫在眼皮上也沒那麼明顯可以分辨出來,但是在女生(尤其是愛化妝的女生)心目中,這些顏色就是不同的。(笑)

當SOLONE的眼彩筆設計也跟CLIO一樣售價卻比較便宜的時候,我替CLIO是有點擔心的(是說我在CLIO也沒插乾股,幹嘛擔心呢?),因為SOLONE與CLIO相同的設計、不相上下的品質、可愛的包裝但又比較便宜親民的售價的確佔盡優勢,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目前的色號比較少吧!而且都是一些實(ㄨˊ)用(ㄌㄧㄠˊ)的顏色,假如SOLONE這系列在色選上跟30秒眼線幕斯一樣出個十幾二十色的話,絕對是無敵眼線了。

另外,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眼彩筆、眼線液筆還是維持了SOLONE一貫的滑順好畫持久不暈染,這點我對SOLONE真的非常佩服,畢竟它的不暈染的確獲得絕大多數人的肯定,這是台灣的眼線筆。(當然,除了鑽石搖搖那個尷尬的系列我實在無法苟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