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一到夏天就成為混合偏油肌的我,對於肌膚之鑰光緞粉底一直都是對它抱持著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的景仰...對,單純的景仰,因為我知道光緞粉霜設定比較適合乾肌,對油肌來說絕對是底妝走山土石流的災害。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想試試看何謂奶油肌,於是乎,我親愛的同事好姐妹ㄌㄇㄇ將她一條即將用光光的光緞送給我了(然後我手邊也出現一條新的 = =)。

揪~竟~肌膚之鑰光緞粉霜能不能替我召喚神龍引領我到神之領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上身)

005

這是今天的彩妝用品,除了壓扁扁的肌膚之鑰光緞粉霜之外,還有MJ的眼影盤「歌姬」,另外是很有CLIO影子但是今天使用起來讓我很滿意的SOLONE愛麗絲系列的眼影眼線筆「蒙布朗」,最右邊是替ㄌㄇㄇ創造出超強睫毛但用在我身上完全發揮不出來的KISS ME天屆睫毛膏以及SANA POWERSTYLE超廣角彈力睫毛夾。打到這裡,我開始昏昏欲睡了,也許我該睡個午覺醒來再繼續。

OK...睡醒了繼續。

001

基本上眼妝的部分非常簡單,MJ眼影盤最左邊的銘金色打底,這個打底色蠻貼合膚色的,不會過白又可以修飾眼部膚色。接著用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聯名系列的眼影眼線筆「蒙布朗」,畫上下眼線,記得稍微往外拉0.5公分左右,上下銜接妝感才會完整,下眼線只化眼尾到眼中就可以。眼影的部份再使用MJ眼影盤最左邊的深棕色壓色在眼窩暈開,並使用小斜角刷沾取同色疊在下眼線後半段。最後用CLIO膚金色眼線筆打亮下眼頭,並且刷上下睫毛就完成眼妝了。

打起來很長一串實際上大概只花了五分鐘左右吧...睫毛耗了比較久的時間。

002

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聯名眼影眼線筆頗有CLIO的風格,一樣是上方旋轉,一樣是筆尾附有一個削筆器,連化起來的俐落感都非常類似!重點是全家就買得到而且價位只要199元,我相信,這款眼線筆如果多出些顏色的話,應該是可以打趴CLIO魅彩防水眼線膠筆的。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會繼續買CLIO眼線膠筆就是了,不知道為什麼CLIO在我心目中就是有種無可取代的地位,whatever,那是對我而言。

003

前幾天在PTT美妝版有一位版友分享了各大品牌的開架眼影盤,最後還補發了一篇MJ的文章。身為一個搜集了將近40色單色眼影以及十幾盤MJ眼影盤的人,對我來說,MJ就是有種不可取代(對,又來了,去他個不可取代 = =)的地位,全部系列我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一次出了十幾盤顏色的那系列,顯色度普通,粉質也普通,整體就是很普通所以我一盤都沒收...一直到後來的焦糖布丁、羽毛扇子、豪門名媛跟公爵夫人我才都打包了,總之,MJ是很特別的一個品牌在我心目中,但並不是每一個系列我都會很買單。

歌姬我也沒想過要購入,雖然下面三色眼影都很正點,但因為上面的打底色太尷尬了,最後我買下這系列的一些顏色就是打定主意把上方的打底色當作欣賞就好,這樣會比較好下手。

004

看吧!平平都是SANA POWERSTYLE超廣角彈力睫毛夾,還有KISS ME天屆睫毛膏,在我眼皮上那到底是什麼鬼?沒道理啊!有人刷起來像這樣,結果我刷起來是這樣?某程度來說實在有點沒道理,所以我現在對於睫毛文通常是不太會升火的,因為睫毛這種東西是很需要天生麗質的。

007

先不說這個了,你有聽過沒力嗎?Ummm...抱歉,離題了,我只是想說先不談睫毛了,那是個令我傷心的話題。回歸到那條被親愛的ㄌㄇㄇ同事壓得扁扁的肌膚之鑰光緞粉霜。一直以來,光緞粉霜的好評不斷,它創造出來的美麗肌膚就像個神話一樣,更甚於肌膚之鑰的任何一款粉底產品。導致於明知光緞對我的膚質而言可能不那麼適合,卻非得跳坑去親自證實一下不可,還有召喚神龍達到神之領域的奢望。

可尷尬的是,把肌膚之鑰光緞粉霜用光光的ㄌㄇㄇ小姐雖然手上還有另一條全新的光緞,但她已經完全變心並且投向雅詩蘭黛15hr粉持妝粉底液了。對她而言,雅詩蘭黛粉持妝的遮瑕以及持妝度更勝肌膚之鑰的光緞!噢,對了,ㄌㄇㄇ小姐是乾肌人妻一枚。

008  

其實結論是肌膚之鑰光緞粉霜的確給我光澤奶油肌了。(在此還是要請大家忽略我那尚未痊癒的唇皰疹傷口) 而且是立刻,並沒有等待期,上完底妝、撲上蜜粉完成底妝之後,我就開始重點彩妝的部份,依序完成眼妝、眉毛、腮紅修容打亮之後,我發現我的臉上出現了光澤奶油肌。不是出油溶妝,也不是底妝土壤液化,而是一種溫和的、有潤澤感的底妝,令人驚喜的是,摸起來的觸感是清爽的。這是神的領域嗎?我並不是很清楚。確定的是我手上另一條近乎全新的光緞,我想我可以安心地用完它了,假如我用得完的話。

至於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眼影眼線筆,雖然我不認識Stanley Dai是哪一位,但不否認他的確把SOLONE聯名的眼線設計包裝得很美很吸引人,導致我連同三色眼線筆以及眼線液筆都購入了。再者是它的通路在全家,怎麼說呢,個人認為他把通路設在超商是一件蠻聰明的事,雖然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到超商去購買彩妝品,但總有些臨時出門卻沒帶化妝品偏偏藥妝店都打烊的女孩,這樣的客群應該也不會太少,另外則是大部分的人到超商購物的頻率往往大於藥妝店,把通路設在超商的產品能見度是蠻高的。更實際的是,任何地方(即便是阿里山上甚至南投山區)都會有超商,但並非每個地方都會有藥妝店,對於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在我身邊至少有七八個點可以購入,就讓我認為它的通路友善度是極高的,至少我住的鄉鎮就沒有任何藥妝店,只有一間全家跟一間7-11...是的,我住在鄉下,你得到它了!但我還是可以透過全家買到SOLONE愛麗絲夢遊仙境系列呢!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