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 

夏天是鮮豔眼線的季節,鮮豔的眼線色可以讓眼妝變得不無聊,而且只要一點點,通常我喜歡再眼尾加上一點點就很有效果了。去年還懷孕的時候在ETUDE HOUSE買了橘色跟鮮豔的藍色,不過並不常用到因為顏色不夠飽合,想要玩彩色眼線還是要用飽和的質地會比較好。

MAYBELLINE色計師極炫防水眼線液上市之後我就默默地看見它,但當時櫃上一直沒有擺試用品,彩妝討論區、網路上也還找不到相關的試色跟討論,於是乎我又成為了急先鋒冒險犯難了,而且是三色。今天首先出來跟大家見個面的就是色號為ORANGE的橘色。

006

跟她搭配的好朋友是MJ舊款眼影盤「歌姬」。

001

歌姬本身是一盤很美很實用的眼影,撇開上方的打底膏不說(那格打底膏真是這系列眼影盤的敗筆),粉質滑順細膩又顯色,配色也頗有當年KATE魅彩眼影盤BR1的棕色MIX綠色的和諧跟變化感,一開始沒特別買這個色號,純粹是某一天看到昏昏用到凹了才讓我驚覺這盤眼影不能不買。

004

MJ戀愛魔鏡的歌姬左邊焦糖米色在眼皮上打底,然後使用最右邊的灰棕色暈染眼窩,CLIO黑色眼線筆畫上眼線,稍微往外延伸大約0.5公分,接著使用重點的MAYBELLINE橘色眼線疊在上眼線的後半段。下眼頭使用MJ眼影盤左邊的焦糖米色打亮,下眼尾再使用中間的綠色稍微暈染,使用KISS ME天屆睫毛膏刷上下睫毛就完成眼妝。

003

張開眼睛也可以看見鮮豔的橘色眼線,我只是很低調地騷包著,不想要大肆宣揚。(笑)

MAYBELLINE色計師極炫防水眼線液據我所知目前有五種顏色,最一開始的黑色,還有一款透明亮粉色,再來就是最近上市的翡翠綠、墨綠以及鮮豔橘。要說防水防暈染,我只記得當天我在屈臣氏試色剛乾掉的時候搓是搓得掉的,但是要用「搓」的,而且是「大力的搓」。後來我又補了四筆四色的試色,在公司一整個下午歷經洗手、其他同事搓都沒事,一直到回家使用眼唇卸妝液才卸掉。因此單純就試畫在手上的簡單測試來說應該是蠻牢固的,防汗防水防搓。

005

從側面看也是細細一條橘色眼線,真不好意思!被看破我在裝低調了嗎?

002

這篇文章我想聊的產品蠻多的,除了假低調真騷包的MAYBELLINE彩色眼線之外,還有CANMAKE打亮修容餅色號05。

007

完成底妝之後我沾取適量輕刷在眼周、T字部位、人中以及下巴,光澤感立刻出現而且非常細 緻優雅,跟年輕時(?)使用的MAC炫彩餅的打亮妝感完全不同。除了CANMAKE的打亮之外,手邊還有MEDIA的單色腮紅WT,也是很適合打亮的顏 色。但兩者相比我認為CANMAKE的色調比MEDIA更柔和、更貼膚,因為CANMAKE#05並非單純的白色,而是多了一點點微微粉膚色的感覺,雖然 不明顯,但使用起來跟MEDIA的差異還是有的。

這是早上剛完妝的樣子,很不好意思的是上週發高燒,身體抵抗力不好的結果就是唇皰疹又發作了,請大家直接無視謝謝。

008

另外要順便,沒錯,是順便提到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是的,一個不小心我就入手了,當然我是收了其他版友的二手品所以沒有買可怕的原價。上面那張照片我沒有修片沒有調整只有把圖縮小以便放入網誌,照片看起來皮膚超好!平滑無暇又有隱隱的光澤感!在寫文章的這個MOMENT已經快下午四點,離早上八點完妝大約已經過了快八個小時,沒有補妝沒有吸油,剛剛照鏡子的結果底妝一樣沒有浮粉沒有脫妝,PERFECT!

順道一提,在這一段文字上方的照片都是早上大約八點拍的,可以參考一下底妝跟眼妝的部分。

這一段文字以下的照片是中午大約一點拍的,各位可以比較看看,經過了五個小時候的底妝跟眼妝成了什麼樣子。

009

室內、整排窗戶自然光。底妝看起來有一點點偏紅,我使用的色號是O10,原則上應該是稍微偏黃的色號,照片看起來偏紅可能是中午自然光的關係。這樣的距離有點遠看不出底妝的樣子,那就把鏡頭稍微拉近些。

010

有沒有很近了?(笑) 用一張大臉來嚇人並非我的本意,但如果這樣可以讓各位對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的妝感以及持久度有更好的觀察效果的話,我很願意這樣犧牲。基本上看起來似乎在鼻翼的部分有一點點卡但並不明顯,其他的兩頰、人中、鼻子下巴等等,妝感都是完整的。前提是我並沒有補妝沒有吸油。

011

另外一側的近拍,靠近腮幫子的地方看起來暗了些,因為我有使用CANMAKE的小顏粉餅修容,基本上我的小顏粉餅已經見底了,非常好用我沒得挑缺點。

從這個角度看來底妝真的很完美,正面看起來有點卡的鼻翼在這個角度正面視人之後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卡,純粹是我自己的鼻翼不夠平整罷了。

012

離開讓我臉紅紅的公司外側走廊,這邊是另一個室內,光線柔和許多,也是有大窗戶、自然光灑落。肌膚看起來粉霧霧的,再次重申我沒有修片,而且為了近拍我都有開小花模式近可能地正確對焦。BY THE WAY,橘色的眼線真正點!很低調地細細短短一撇但又很高調跟大家昭告它在眼皮上。至於眼影是不是MJ的歌姬好像就不那麼重要了。

 

014

文章的最後就用一張大臉照來跟大家說再見。

最近一直在使用銀彈攻擊專櫃彩妝,尤其是盡可能攻擊頂級或價高的品牌產品,認真想想,對於化妝品我真是有一種莫名的偏執,最近這種反常的行為也許是希望可以藉此讓自己明瞭沒有所謂的神之彩妝品,也沒有神之領域,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東西,也期許自己不要隨便心癢手癢然後就打銀彈。畢竟彩妝這種東西,雖然很吸引人也會讓人莫名想蒐集,但始終用不完的尷尬也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尤其我並不是那種習慣玩個兩次就轉手的人。

肌膚之鑰光潤、裸肌光都用了,現在還有手邊還有光緞在等我。雖然手上有了三種肌膚之鑰,但我好像也沒有因此到達神之領域啊!(抱頭) 說不定從此對於彩妝我就會落入冷靜淡定的境界了。希望啦!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