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首圖:就算用了肌膚之鑰光潤粉霜也沒辦法達到神之領域。

首圖跟標題非常不搭,因為KATE魅彩眼影盒也就是俗稱的「Z字型眼影」BR1這兩天在美妝版又有板友提出緬懷的討論。雖然我個人也收藏了三盤不同色號,但我總覺得Z字型眼影,尤其是BR1,也不是美到不可方物、顏色無可取代的地步。也許是當初Z字型眼影太風行,在我印象當中KATE魅彩眼影似乎是開架首先推出墨綠搭配大地棕色的眼影盤,而上方的墨綠的確美得經典卻又只給那一小小條,用光了就不再見了,才會給人那種找不到替代品的感覺吧。

005  

眼影盤中的海綿棒都已經開始碎裂了,但為了保持最原本的樣貌所以我並沒有丟掉,只是也不再使用。回顧自己的網誌,KATE魅彩眼影盤的文章好像也寫了好幾篇,不過看到以前的樣子我都想勒死自己了,所以在此我就不放上連結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搜尋看看吧!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們就不要搜尋了,雖然每個人都有過去但看見以前的拙樣我真的蠻想死的。

魅彩眼影之所以被稱為Z字型眼影,正也是因為眼影盤的配置是上下兩道橫格,中間斜線分成了兩大塊三角形。左邊的米金色自然是打底色,右邊的膚棕色暈染在眼窩非常適合,上方的墨綠色以及下方的可可棕色就是眼影盤變化的重點了。上下兩格可以讓妳決定妳要頂著綠色或棕色眼妝出現,當然,妳也可以兩種顏色都使用。總之,KATE魅彩眼影盤BR1的確是同系列所有色號當中變化性最大的。(但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都買不到了。)

001

今天就走簡單一點的眼妝風格,使用眼影盤左邊的米金色打底,雖然這系列眼影盤至今已經至少七八年了,但整體表現依舊不輸現今的彩妝,粉質細緻發色度佳,米金色打底之後的眼皮頓時乾淨透亮很多,也為之後眼影的暈染準備了一張乾淨的畫紙來發揮。接著使用右半邊的膚棕色暈染整個眼窩,看起來會有自然不做作的深邃感。最後,我決定今天想走綠色的眼妝,因而我將上方的墨綠色淡淡地暈染在眼窩後半部,下眼影的部份則使用下方的可可棕色,最後畫上下眼線、刷睫毛膏,眼妝完成。

002

006

就算我用SANA的睫毛夾加上KISS ME舊款的纖長睫毛膏,就算刷十輩子也刷不出ㄌㄇㄇ那種睫毛。事實證明,先天睫毛條件比妳用什麼睫毛膏都重要。假如本身睫毛就有點殘障殘障的話,別人心目中的神品也沒辦法引領所有人進入神之領域的。KISS ME纖長睫毛膏在我用來還是普通,不過我並不怪它,對於我的睫毛我非常有自知之明的。

003

SEE~這就是已經買不到的KATE魅彩眼影BR1完成的眼妝。也許是我的技巧畫法太普通,也可能是在隨著時間洪流滾滾而去,這盤眼影在現今來說也沒有真正特別到無可取代。在我老公看來,這個妝跟昨天的妝其實是差不多的。縱使我昨天用的是Burberry的四色眼影盤,而今天用的是KATE魅彩眼影盤,這兩盤眼影的時空跨越大概有十年。(笑) 看在老公的眼裡,十年前的開架眼影盤跟十年後的專櫃眼影盤對他而言是差不多的。

004

這篇文章我想要順便表揚一下的是CANMAKE的小顏粉餅!終於用到見鐵片君了!對於我這個喜新厭舊的人來說難得會有東西讓我用到見底,但仔細想想CANMAKE小顏粉餅在開架也沒什麼競爭對手呢!雖然我也有MAC的柔光炫彩餅DARK,也有BOBBI BROWN的飛霞修容餅,但不知怎地還是CANMAKE用起來最順手,色號也最適合我的膚色。不論是MAC或BB的修容都有些偏紅,CANMAKE小顏粉餅倒沒有這種問題,修飾性跟持久度都不錯,蠻推薦給需要修容的大家。

007

這是我家泱泱看我化妝時候的表情。我一直期待她快快長大,我好想敎她化妝!不過她每天看我化妝的樣子都會讓我覺得她其實想要一輩子素顏就好。(思) anyway,看著我家泱泱現在越長越大,開始有許多不同的行為動作,甚至會跟我伊伊呀呀對話(不要問我們聊些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內心總是感動的。當然,大半夜我很想睡但她硬是嘰哩瓜拉不睡覺的時候,她也能誘發我想痛扁她的衝動。

010

來到全臉照了不免俗一定要提一下神之傳奇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為什麼?因為我不說你們誰看得出來我今天用了神品肌鑰呢?昨天我用BOBBI BROWN全效持久飾底霜疊擦CEZANNE粉餅,效果也不過如此而已。昨天我親愛的好同事ㄌㄇㄇ用了EL的粉持妝粉底液,一整天持久的妝效讓她感動到痛哭流涕打算明天週末就去把正品帶回家 ㄌㄇㄇ EL粉持妝心得,今天她用了神之肌膚之鑰光緞粉底液,到了下午就脫妝讓她也差點痛哭流涕了。對了,當我告訴她我今天用的是神之肌膚之鑰光潤的時候,她告訴我說她看不出來,跟昨天的飾底乳加賽尚粉餅感覺差不多。

結論是,神之肌膚之鑰粉底並沒辦法把所有人都帶入神之領域。

011  

今天嘴唇又破了,好像又長了皰疹,怎麼會這樣呢?我自認這兩天我都有睡飽、精神好呢!難不成是因為前兩天發高燒的關係?記得醫生說嘴唇長皰疹的話,要保持乾燥,然後擦皮膚科開的藥就會痊癒得快,不過曾經我在嘴唇長皰疹的時候擦了小蜜緹護唇膏,其實也好得蠻快的。所以嘴唇長皰疹的時候揪~竟~應該要怎麼處理呢?whatever,怎麼處理都好,讓我的嘴唇趕快痊癒就好。

去藥妝店試用了MAYBELLINE新上市的彩色眼線,顏色真夠正點的!同事們擔心不實用,孰不知這種鮮豔的彩色眼線只要加一點在上眼線的尾端就會很亮眼了!

012  

最上面是黑色的我們姑且不理它。翡翠綠色、墨綠色跟豔橘色都超正點!所以一個不小心他們就都躺在我的化妝台上了。等我的文章吧!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