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昨天在屈臣氏買入戀愛魔鏡眼頰打亮蜜後,不死心到公司附近的寶雅尋找,果然,寶雅已經將10週年限定眼影盤上架了,卻反而沒有打亮蜜、打筆等其他產品。怪哉,大概是不同通路上架時間也不同?總之,450元我將眼唇彩妝盤帶回家,不料昨天發高燒到今天清晨,拖到現在身體好一些了才趕緊把文章完成。

001

我個人喜歡寶雅的包裝多於屈臣氏。不曉得為什麼,屈臣氏總是把產品包裝得很像要綁架它似的,非得動用剪刀或小刀才能拆開。相較之下寶雅以及康是美的包裝親民多了。

002

戀愛魔鏡 10週年限定眼唇魔法盤 光之女神 建議售價450元

不管開架彩妝如何打折,藥妝店活動折扣頻頻,戀愛魔鏡就是不參與折扣,很高傲、很有格調也很討人厭(笑)。聽說五月份滿額送化妝包,不急著買的朋友就等到五月吧!我個人對於化妝包沒興趣,對新玩具比較有興趣,所以還是衝第一個買了。

004

寶雅的防盜條碼也親切多了我必須要這樣說,只是一小條金屬感應片。屈臣氏的防盜貼片很大一塊不說,還經常給我貼在產品跟盒子之間,導致我必須支解外盒之後才能拿到內容物,還得小心翼翼撕掉防盜貼紙以免傷害產品本體。相較之下,我喜歡寶雅的防盜貼條,可惡的屈臣氏。

005

內頁跟春季眼唇魔法書一樣,做工精緻,還有樂譜及繪圖頁。夜晚湖畔旁的白天鵝,就是光之女神嗎?無論如何,整體的設計和主題概念是吸引人的。

006

眼唇盤上方的塑膠擋片分別標示了眼影、眼影底膏以及唇蜜的色號名稱。藍色眼影「水影」,金色眼影「月光」、銅色眼影底膏「湖畔」以及蜜紅色唇彩「天鵝喙」。不管怎麼說,MJ總是把色號名稱取得蠻有FU的。尤其是「天鵝喙」讓我立刻聯想到天鵝喙上的那抹紅,唇蜜的色號名稱的確很點題。

007

眼唇盤本體分成四格,上方兩格是粉狀眼影,左下是眼影底膏,右下則是唇蜜。

008

近看眼唇盤,澄澈的baby藍「水影」,很適合夏天的清爽水藍色;淨透閃耀的米金色「月光」,第一眼果然有月光灑落在眼影盤當中的感覺,很適合打亮,偷懶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這「月光」直接點在眼皮上創造乾淨透亮的眼神。膚金色的眼影底膏乍看之下是古銅色,本以為是個深色打底,結果反而是個非常貼膚色的膚金色眼影底膏,個人認為比春季眼影盤的烏青眼影膏超過100倍的實用。唇蜜就不說了,一樣黏,一樣不顯色,倒是顏色有點像珠光木瓜汁,顏色很美不過一樣不那麼顯色。

009

010

手背試色,上方是檯燈下,下方是日光下。不得不說,MJ的粉質表現在開架一直都是有一定水準的。眼唇盤當中的眼影質地滑膩濕潤,光澤感細緻,珠光綿密閃耀。左下的眼影底膏摸起來是清爽的膏狀,不會太油膩,作為眼影底膏是蠻不錯的質地,在我眼皮上也不會有積線的問題,我喜歡夏季眼唇盤的底膏甚於春季眼唇盤的。唇蜜是透的、不遮色的,帶橘的木瓜色使用起來顯得活潑有元氣。

以下是幾個眼妝的使用記錄:

011

膚金色眼影底膏塗抹在上眼皮上的樣子,不會明顯改變眼皮膚色,頂多只能幫後續眼影附著性更高更顯色。因此建議在眼影底膏之前要稍微將眼皮遮瑕得更乾淨才好。

 

眼妝記錄一:銅色眼影底膏疊水藍色眼影 米金色作為下眼影

012

014

眼影底膏是膚色帶金,因此藍色眼影出現了淡淡的綠色偏光,米金色作為下眼影讓眼神看起來乾淨透亮。不過眼唇盤當中的眼影不論是藍色或金色都屬於亮色,缺少了深色的眼線色,因此記得還是要另外使用眼線產品以及睫毛膏來收斂眼神。

015

這樣的藍色並不會太妖豔,反而有夏天清爽的感覺。

 

眼妝記錄二:直接使用藍色眼影 金色作為下眼影

020

不用銅金色打底,直接在乾淨的上眼皮使用「水影」這個baby水藍色,多了一份更透徹的純粹。真要比較,我個人喜歡不使用銅金色打底膏的藍色,看起來更清爽了!銅金色打底膏在我感覺是更適合大地色眼影的,疊上這個藍色雖然造就出淡淡的綠色光輝,但卻少了這水藍色最原始純粹的清透感。

019

一樣用米金色作為下眼影,睫毛認真刷長刷翹以收斂亮色可能造成的泡泡感。

 

眼妝記錄三:米金色「月光」作為上眼影 水藍色「水影」作為下眼影

021 

024

偶爾趕時間或懶惰的時候我會在眼皮上打個底,化個眼線刷個睫毛膏就出門上班,反正讓眼皮乾淨透亮眼睛有神就好了。MJ夏季限定眼影盤當中的米金色就很適合單擦使用,不會過份閃亮,米金色也很貼膚不至突兀,打底疊擦或單用都適合。透徹的水藍色作為下眼影就不會用擔心藍色眼影可能造成太妖豔的問題,反而看起來清亮有神,整體是年輕活潑的。

 

眼妝記錄四:銅色眼影底膏+米金色眼影打底+水藍色眼影暈染 下眼頭使用米金色 下眼尾使用水藍色

025

026

這個眼妝是完整將眼影盤當中的三個顏色都使用,銅金色眼影底膏加強了後續眼影粉的附著度跟顯色度,所以米金色眼影更加綿密地貼和覆蓋在眼部肌膚,矯正了眼皮暗沉的問題。疊上水藍色眼影之後因為米金色打底的關係,水藍色看起來非常清爽乾淨不顯妖,下眼影也搭了米金色跟藍色,金色跟藍色果然是好朋友來著!如果擔心使用藍色眼影會過於妖豔的話,建議搭配金色系的眼影,可以抑制藍色的濃妝感。

029  

金色跟藍色相疊的結果看起來是稍微帶綠色,清爽不妖豔,是夏天夜晚湖畔水涼的感覺。

MJ十週年限定眼唇魔法盤目前已經是第二盤,夏季彩妝的光之女神,個人認為這盤眼影比春季的眼唇盤來得實用也比較好上手。雖然藍色一度讓我猶豫疑慮了一下,但看到實品我還是忍不住下手,只能說對於MJ的彩妝書我還是有愛的,而且這份愛是從幾年前的貓咪彩妝書延續到現在。(笑)

對於眼唇彩妝書當中的唇蜜我一向是不多探討,從我大學時期購入的波絲貓、暹羅貓到現在我女兒已經七個半月的十周年限定,MJ眼唇彩妝盤的唇彩部份總是沒什麼特別長進,一樣黏、一樣不顯色,對於顯色可能是我過於苛求了它,畢竟它只是唇蜜。再加上眼唇彩妝盤的設計並沒有附上唇刷之類的刷具,眼影還能用手沾取塗抹,唇蜜用手指就尷尬了些,再加上眼影粉非常、極度容易沾染在唇蜜上,因此這格唇蜜對我來說從根本就是不實用的,如果改為一格眼影底膏搭配三格眼影也許會更吸引人吧!

延伸閱讀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1986829

戀愛魔鏡 2013年 十周年限定月光眼頰打亮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