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才寫完肌膚之鑰的光潤呢!
這篇要來談一下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
周年慶找代買的話一瓶含運費才1200元有找
相信我~沒時間&想找便宜的話
還是趁周年慶找代買最划算
下一張(熱鍵:c)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
30ml / NT.1700
請代買購入價是68折含運費1196元
我選用的色號是020
下一張(熱鍵:c)
製造日期還蠻新鮮的
是今年初的貨囉!
離購買日大約半年左右
保存期限三年~我猜應該用不完XDD
回上一層(熱鍵:b)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020試色照
左邊是檯燈下,右邊是自然的陽光下
020算是中間色調的第二白
我用起來是還OK囉~貼和臉部的膚色
但是比脖子白一些,因為我的脖子比臉黑~囧>

品名就叫"輕透光"了咩
所以這款粉底的質地是液狀而非霜狀
流動性也比較高
上妝的妝感較輕盈薄透
當然遮瑕力也就稍弱了
下一張(熱鍵:c)
同場加映的是資生堂國際櫃尚質粉底刷
這枝在日本稱為131粉底刷
我是請人從日本代買回台一枝含郵資大約600元左右
比台灣專櫃原價950元還便宜許多
最近周年慶聽說這枝粉底刷在很多櫃都是缺貨狀態~囧>
反而請人從日本代買回來還更快速~XD
(因為太好用所以我前後買了4枝....(遮臉))
下一張(熱鍵:c)
刷頭是斜平面
要刷開粉底液或刷粉餅都非常方便
沒有刷痕,對於臉部的小細節也都很能顧到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刷面有點小
大臉如我得多刷幾筆才能全臉上妝~XD
下一張(熱鍵:c)
拍謝~沒先通知就放素顏嚇人@@
老問題~因為懷孕造成的臉頰脖子交界處的痘痘、痘疤
以及下巴的痘痘、痘疤
連人中也有個痘疤呢!
眼角、嘴角暗沉,鼻翼泛紅、毛孔粗大....
除了以上的問題之外其他的皮膚都還算完好狀況尚可這樣XDDD
下一張(熱鍵:c)
使用方式跟肌膚之鑰的手法是一樣的
先把粉底液均勻點在臉上
接著使用資生堂131粉底刷刷開刷勻即可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因為質地偏液狀
流動性高,延展性佳
所以不用特別用"拍、點"的方式
直接"刷開"就可以了

刷的方式如上圖
1、從臉頰往臉側刷
2、從臉頰往鼻翼、人中刷
3、從嘴角、唇下往下巴刷

不用畫圓或拍點,也不需要技巧
直接刷開就對了
這是因為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質地的關係
像肌膚之鑰光潤粉霜或資生堂尚質粉霜就要稍微拍點開來會比較好推
因為上面兩款的質地都比較稠
直接刷開阻力會比較大,感覺比較"黏"
下一張(熱鍵:c)
額頭的部分
也是先用粉底液在額頭點上數點
然後從眉心開始往額頭放射性刷開
記得也要帶往鼻子刷勻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就完成了!
用131刷上妝的速度真的蠻快的又很均勻
我現在整個很迷戀131刷~哈
下一張(熱鍵:c)
這是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的妝前妝後差別
左邊是素顏,右邊是上妝後
這款粉底強調的是輕薄透亮
個人認為要遮重大瑕疵是需要一點手法的
像我在遮下巴跟臉側的時候有"重複點壓"來加強遮瑕
但即便如此
下巴的痘疤跟痘痘還是有肉眼看得出來的痕跡
大概只能遮個八成左右

跟下面的肌膚之鑰光潤粉霜相比
遮瑕力還是稍弱了些
下一張(熱鍵:c)
上面這張照片使用的是肌膚之鑰光潤粉霜
臉側以及下巴的痘疤都遮得蠻好的

但肌膚之鑰光潤粉霜跟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本來就是訴求不同的產品
輕透光裸膚訴求的是光感、薄透、呈現「仿若無妝」的自然膚質
光潤粉霜不用說,就是一款「向全世界宣告我有化妝」的粉底

訴求不同,妝感自然也不同 ((價格也不同......))))
DIOR沒辦法完美遮瑕"嚴重瑕疵"
比較適合臉部瑕疵較少、較小的使用者
如果是紅腫痘痘、深色痘疤、大片斑點的人等等可能就無法達到完美膚質
下一張(熱鍵:c)
完妝後在自然光下的樣子
看起來很無瑕
因為自然光嘛~自然光很強一打下去就什麼瑕疵都沒了
再者是下巴的部分我有用粉底液多點了幾下
下一張(熱鍵:c)
跳到粉底刷一下好了
131刷因為刷毛蠻豐富,洗完不容易乾
所以也不用每天洗
目前我都是上完粉底之後立刻使用不易起屑的面紙(或廚房紙巾)等
將粉底刷在紙斤上來回畫圓清潔
下一張(熱鍵:c)
刷子上的粉底就會刷在紙巾上
然後直接收起來就好囉!
目前我洗過一次而已
查詢網路後有人表示櫃姐教導使用「水晶肥皂」清潔即可
避免用滋潤的洗髮精以免刷毛變得太軟失去彈性
所以我就用水晶肥皂洗,效果還不錯!
洗完再用依然順手好用
下一張(熱鍵:c)
全臉完成底妝
果然是很"光感"的粉底
光感到在檯燈下我的臉過曝了 = =
之前用一樣的檯燈和拍照模式也沒這麼過曝說.....
下一張(熱鍵:c)
來自然光下看比較正常
下巴的痘疤以及人中的痘疤都還看得見 0.0
遮瑕力真的不是輕透光裸膚的強項來著
(((謎之聲:本來就不是遮瑕型粉底!是妳爛皮膚愛拿遮瑕力說嘴!)))

不過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強調的光感是真的有呈現出來
像現在只上完底妝應該是臉部看起來會很平的時候
T字部位以及眼下、蘋果肌部位都蠻突顯且立體
全臉上完妝跟脖子沒上妝的部位相比
的確也有「裸膚」感而沒有明顯的「粉感」
看起來像天生皮膚好一樣
下一張(熱鍵:c)
瑕疵沒辦法百分百遮光光
但整體看起來很像天生麗質的好皮膚
粉底液跟肌膚蠻貼和
下一張(熱鍵:c)
在陽光下其實020的色號跟我的脖子還蠻合的喔
幾乎沒什麼色差

整體妝容完成之後雖然沒辦法遮光瑕疵但底妝感覺是乾淨的
重點彩妝的部分之後會再另外發文
要感謝艾莉絲借我的有趣玩具~XD

基本上~這個秋冬真的是底妝的季節
連我這個不缺底妝的人都默默收了好幾款口碑品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算是意料之外的敗家
但這款粉底液對我來說就像女生喜歡買小號牛仔褲來逼自己減肥一樣
明知道我現在是爛皮膚卻硬要買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
就是要激勵我自己趕緊把皮膚養好
回到懷孕前的樣子
輕透光裸膚在怎麼不遮瑕用在我臉上一樣要呈現好膚質
那我就成功了~XDDDD

小號牛仔褲對我來說不受用(((反正我本來就是個胖子))
不遮瑕的DIOR輕透光裸膚對我還比較有刺激作用咧XDDD

就目前這種開始帶有涼意的天氣來說
我的混和偏油肌比較沒那麼油
但也只是從"油"變成"沒那麼油"
總歸來說還是稍微有點油的膚質
↑↑↑上面很像在繞口令XD

這款粉底液對我這種膚質在目前這種天氣來說
算是非常剛好的
妝前保養不用做得太足就好推勻易上妝、適當的保濕、中上的持妝
遮瑕的部分在瑕疵處多點壓幾下還是可以遮個七八成
總的來說算是一款好粉底
重點是~原價1700元找代買不用1200
這樣的C/P值我覺得是夠了XD
絕對比肌膚之鑰高很多  ←這樣也要補肌鑰一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