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大部分的時候人生是難以預料的

比方說

我曾經認為我一定會很晚婚  大概四十歲才會結婚的那種晚婚

再怎麼也沒想到滿28歲當天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就多了個名字

有一天妳會認定一個人成為妳終身的伴侶

也許需要三年五年的交往  也或許只需要三五個月

不論兩個人交往了多久

當你們決定相互認定攜伴終身的時候

女孩~妳有沒有想過

妳準備好走入婚姻了嗎??

妳準備好從女孩進階為女人了嗎??

===

當我還是個女孩的時候

生活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有一個讓我衣食無虞的原生家庭

不用背學貸、借款,生活沒有負擔

平日上班工作,假日睡覺玩樂

我在乎家人朋友、親情友情

也許談個戀愛之後還有愛情

但我還是個女孩

我只需要對我自己負責

假如妳像我一樣是個沒什麼野心的人

也許妳的生活會跟我有點像

也許妳也覺得生活嘛~快樂開心無憂無慮就好了


這樣的自己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當一個男人的妻子了嗎??

準備好當一個家族裡的媳婦了嗎??

準備好當一個家庭裡的媽媽了嗎??


偶爾看見有人問

「想要結婚應該要雙方可以賺多少錢存多少錢??」

「父母應該要賺多少錢才能負擔小孩的養育費用??」

「會不會有婆媳問題??」

太多問題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妳知道,我也知道

戀愛總是很美好但婚姻總是柴米油鹽很現實

===

工作場合認識了個年齡相仿的朋友

聊天當中她說她跟她老公戀愛十年後結婚了

嫁到婆家去才發現婆家沒有洗衣機

過年過節大家開開心心準備出門去玩的時候

她還挺著大肚子蹲在屋簷下用大臉盆跟刷子手洗一堆衣服

直到懷孕後期實在蹲不住了才總算買了台洗衣機

原本是個住在台中繁華商區的女孩

嫁到鄉下地方的機車行成了人家的媳婦、老婆、媽媽


我曾經問她~

交往期間妳不曾到過男方家裡嗎??

她的回答很妙

她表示交往期間她並不太喜歡到男方家

「那妳怎麼會嫁給他??」

『不知道~就覺得交往十年了也該結婚了』


就這樣

一個女孩決定了她進階成為女人的人生


「結婚後的妳快樂嗎??面對這樣的人生的時候」我曾這樣問過她

她淡淡地笑著

摸著肚子裡已經快三個月的二寶說

『偶爾回娘家會很享受也很想念那種繁華熱鬧的生活

 但妳知道~我兒子現在很可愛長得很像他爸爸

 我老公繼承家業為了這個家很努力...』


她說了些什麼我忘掉很多

不過她臉上的表情告訴我

或許一開始走進這個人生階段並不如她預期那般美好

但她也早已做好準備去面對當一個妻子、媳婦、母親會遇到的任何問題

她選擇了她進階的人生

為了她的丈夫、小孩、家庭、事業生活微笑著
 

===

跟老公在無意中經由朋友帶到他家殺時間的第一次見面

30分鐘後我便離開了

當天半夜老公透過朋友加了我的即時通訊

隔天晚上九點開始老公主動跟我攀談,我們聊了一個晚上

無所不聊一直到隔天早上七點,到了尾聲

他下了幾個結論:

「我覺得我們應該在一起

一、外型:我高,妳也高,站一起很配

二、家庭:我爸媽跟妳爸媽感覺都是普通平常人家

三、手足:妳有三個兄弟姐妹,我也是,還是一個姊姊配兩個弟弟

四、背景:我們兩家都經商,生活方式背景很雷同

五、個性:妳跟我一樣,都很外向開朗,我們很有話聊,會處得很好

最後只有一點,妳家的政治傾向是什麼顏色??

如果是綠色的話那就很完美了!我們是絕配!」


這是我對我老公當時最有印象的一段話

他透過我們共同的朋友,以及跟我一個晚上的聊天,

他下了我們應該在一起的結論


很不巧,當時被我打槍了!

妳們也知道~我還是個女孩嘛~

如果「在一起」是結果的話

過程一定要有「相識」「了解」「追求」的動作跟行為

哪有三言兩語幾個結論就決定「在一起」呢??

更何況,這位先生~

在你下這個結論之前

我們不過只是無意中透過我們的朋友在你家見過30分鐘而已

我連你的長相、連你是哪位都不知道....


雖然他當下被我打槍

不過之後我們相處像朋友一樣,經常聊天聊電話,聊我們的工作家庭生活

說到這個~之後我會寫篇很不專業的星座文~(笑)

妳們知道~射手男一但決定要追求一個女孩的時候

會像個獵人一樣拉開他的弓箭硬是要射中妳的!

我說過嘛~對我來說要「在一起」一定要經過「認識、了解、追求」

總之~滿足了我個人認為應備的要件之後

我們決定在一起

花了多少時間呢??

沒記錯的話大概兩週(半個月)吧.....


跟老公認識半個月正式決定交往第三天

他說「準備結婚吧!我覺得妳就是我要娶的人!」

在那之後過了兩天我告訴我父母

「我不打算換人了!他是你們未來的女婿。」


就這樣~九個月後我們相互成為配偶

而婚後兩個月後到現在我將成為廖小寶的娘



就這樣我決定從女孩的人生進階為女人

過程所花費的時間短得嚇人 (笑)

===

其實我只是想跟各位網誌的讀者聊聊天而已

決定人生毎個階段的開始到底是不是個困難的問題??

一直以為四十歲才會結婚的我

一直認為交往到結婚至少要三五年的我

在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候突然思考模式改變了,思考速度也加快了

我不再遲疑自己應該在什麼年齡結婚,也不再追究交往多久才能結婚

而只是問我自己

「準備好走進另外一段人生了嗎??」


這個問題似乎出乎意外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也許是因為家庭很完整很圓滿很平凡的關係

從小我看著自己的父母、鄰居的夫妻

或許不是每一對都是那麼的十全十美

但在平凡與樸實中好像從小我就構築起心目中幸福夫妻與家庭的樣子

因此

提早了十幾年面對結婚問題的我

花了點時間決定了我的人生

就結婚吧!

我知道怎麼當他的老婆,也已經準備好當他的老婆

我知道怎麼當這個家族的媳婦,也已經準備好當這個家族的媳婦

我知道怎麼當一個家庭的媽媽,也已經準備好迎接我們的小孩


其實決定人生沒那麼困難

如果妳的他已經準備好跟妳組成一個家庭了

也就只剩妳自己知道妳「準備好了沒?」

===

不諱言~

要這麼輕易喚起組合一個幸福家庭的夢想

通常要有那個對的人


有人會問

什麼是「真命天子」「真命天女」??

我要怎麼知道誰是我的MR. RIGHT或MISS RIGHT???


這是個好問題可惜這篇文章我沒打算也沒辦法回答妳們

正如同我到現在怎麼也想不透我是如何這般堅決認為現在睡在枕邊的傢伙是我老公(笑)


只是如果妳們相信或者認真去感受的話

不論目前身邊有沒有

時候對了

總是會有個讓妳覺得「就是他了」的人出現


而決定是不是他沒有想像中的難

回歸一句話

問自己「準備好了沒??」


從女孩蛻變成女人

從一個家庭走進另一個家庭



準備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