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個容易自燃的老木~XDD
懷孕會讓人腦波變弱嘛???
除了記憶衰退的症頭好像真的有一點點之外
我發現很容易自我洗腦~噗

比方說看到很美的孕婦裝就好想買~
可是明明生完之後不見得能繼續穿...  ((會自我安慰生下一胎穿啦...)
又或者看到感覺不錯又價格平實的彩妝保養品就好想買
但事實上我的東西多到爆炸@@ ((不過往往最後還是下手了)))

嗯......... (((沉思))

我深信腦波衰弱一定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左手背拍右手心)

今天回娘家很搞剛地化了個全妝也梳整了一下頭髮
換上一件可愛的蕾絲娃娃短洋裝 ((這是孕婦裝喔~但生完應該也能繼續穿!!))
就記錄一下剛到手的1028布朗尼眼影盤跟妙巴黎粉底液好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眼影盤是在YAHOO購物買的
前兩天的特惠組是眼影盤加1028彩妝品六選一
售價是429元
我很腦弱地買了眼影盤+眼線液筆的組合  ((眼線液筆女妖有推薦過所以選它))
隔天就到貨了~奇摩購物真的超快的!!!

外觀是扁扁的鐵盒設計厚度大約只有一公分左右
裡面有六大格眼影顏色都還蠻美蠻實用的
下一張(熱鍵:c)
對照官網圖我標示成A~F
手背試色也是對應眼影位置

首次試色的結果我覺得....眼睛看這盤眼影的顏色很美而且深淺層次很漂亮
但實際擦到手上我覺得顏色其實沒有非常飽和
尤其是下排三個深色的部分
手指沾取只塗抹一次的話顏色會空空的不飽和
想要飽滿的顏色非得壓個兩三次不可

手指沾取眼影質地感覺是綿密濕潤的
但塗到皮膚上顏色會有一點點顆粒感會有一點飛粉的現象
這是一件矛盾又奇怪的事情
所以建議眼部要先打底眼影才會比較服貼
而且手指會比刷具或海綿棒來得更好使用

至於下面這個是被ALICE燒到的L'OREAL 24HR眼影粉
看完她的文章之後我就去YOUTUBE找相關影片
也到網拍上去找賣家~然後一次包了六色........
這個色號是ENDLESS PEARL是珍珠米膚色
主要是用來做為眼妝打底或打亮都可以
下一張(熱鍵:c)
它的粉質非常細緻服貼~而且珍珠米色有非常低調的光澤感
不管是眼影打底或眉骨打亮甚至臉部打亮都非常非常適合
這個顏色是我第一個就決定選購的色號說~@@

所以這個妝我也有先用這個ENDLESS PEARL先在整個上眼皮到眉骨的部分打底
皮膚乾淨透亮的光澤感跟效果超棒

最近會找時間發個全六色的試色跟試妝文吧~~  ((我覺得最近我網誌產量還不錯X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被ALICE燒到的妙巴黎123修修臉喚色粉底液
看完她的文章之後我也顧不得懷孕肌膚不穩定的問題
立馬就衝了 = =  (((腦波超弱的證明))

色號也是買51最白的啦~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更適合52...因為51剛上妝的時候對我來說真的蠻白的 = =
但是吃妝之後舊很貼和我的膚色欸@@
也許如果我當初買52可能又會太深太暗沉....
真是一件麻煩事 ><

不過幸運的是這瓶粉底液對我目前不穩定的肌膚來說
沒有致粉刺也沒有致痘喔!!!
整個讓我很開心又很安心~~ ((總算在粉底方面可以出軌一下~XDD))

下一張(熱鍵:c)
其實當時在屈臣氏試色的時候51跟52並沒有差很多@@
但有鑑於ALICE分享有輕微暗沉的可能性
所以還是選了51~~ 這是粉底擠在手上的樣子
看起來好像也沒有白到很誇張的感覺
不過如果不想一開始就有色差的話還是可以調深色粉底來平衡一下
下一張(熱鍵:c)
我的上法很直接~用手指在臉上大致點開之後再用海綿輕輕拍推按壓
下一張(熱鍵:c)
粉底液完成半邊臉部底妝了~
很明顯51比我原本的膚色白上半號到一號左右@@
但我只有脖子比較黑一點~看我的胸口就知道我是個白肉底
其實臉部跟身體胸口的顏色比較符合
就只有脖子很討厭 =     =+

不過吃妝之後顏色就貼很多~ 所以~到底要怎麼選色呢~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往後我可能會稍微混一點深一號的粉底液來使用會比較剛好
(((但可能要先嘗試看看到底有沒有暗沉的問題))

姑且不論色號問題可以先看一下粉底液的修飾性
下一張(熱鍵:c)
我素顏的皮膚很明顯的膚色不均而且速顏膚色就比脖子來得白 = =
再加上之前因為懷孕導致粉刺跟痘痘還有不知名小疹子狂長
所以臉部肌膚看起來就花花的@@
鼻翼泛紅、眼周也有一些暗沉的問題~

右邊上完粉底之後皮膚的瑕疵都有修飾到 (((請先忽略粉底過白以及檯燈過亮導致的色差問題))
暗沉、泛紅、小斑點都有遮住個九成左右

接著我用膚蕊的BB蜜粉定妝~
下一張(熱鍵:c)
這款蜜粉我買第一罐已經快用完了~~@@
下一張(熱鍵:c)
你們看~從側面看得出來只剩下右邊一點點@@
昨天想再去買一罐但沒看到有貨~讓我有點恐慌  ><
這款蜜粉算是開架蜜粉當中我用得最喜歡的一款
價格不算非常便宜但85折之後還算可以買大概三四百塊錢
容量好像只有10G吧~但也可以用蠻久的了

粉質蠻細緻的而且不會太乾
又有非常細微的珠光所以撲上蜜粉之後臉部還是會非常有光澤
持妝度中上~大概到中午稍微出油的時候用面紙壓一壓就可以撐過去了
偶爾我會用DR. WU的粉餅補一下妝但機會不多~

蜜粉盒的篩孔不會太小所以倒過來搖一下粉量就可以上半臉
我也有買MEDIA的蜜粉~便宜大碗~但篩孔太小用起來我覺得不太方便
膚蕊BB蜜粉的篩孔很適合我這種每天早上化戰鬥妝的人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上完蜜粉之後的妝感

總之我現在急著想再屯個兩罐BB膚蕊蜜粉就對了@@
這兩天會再去找尋看看吧~(嘆)
第一次有被蜜粉制約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底妝完成之後就要化個眉毛啦~
我平常上班不常化眉毛
一來是時間不太夠二來是反正我的眉毛很有毛
所以很容易被我選擇性忽略這樣

但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還是要化個眉毛
眉型化得適合自己的話整張臉的五官看起來會更協調喔~
臉看起來也會比較小~

上圖左邊雖然我本身的眉毛就蠻濃黑的
但因為我把眉毛修得稍微短一點所以看起來五官比較分散臉也比較大@@
上圖右邊把眉毛往後帶並且化出明顯的眉峰眉尾
看起來五官就集中許多整張臉看起來也比較小而精緻

接著就是眼妝的部分

1028布朗尼眼影盤在官方網站上示範了兩組濃淡不同的妝容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清新煙燻的部分啦
因為年紀大了不愛濃妝~而且孕婦也沒有上夜店或跑趴的必要XDDD

所以這次的眼妝就以清新的輕煙薰為主囉
下一張(熱鍵:c)
眼影的部份我有先用L'OREAL的ENDLESS PEARL均勻塗滿整個上眼皮到眉骨的位置

然後才用手指沾取1028布朗尼眼影盤中的A色再次打底
但範圍並沒有到眉骨~ 這樣的好處是L'OREAL在眉骨部分已經做好打亮的功能
A色打底的部分可以跟ENDLESS PEARL融合後看起來比較不會有色塊

之後手指再沾取C色暈染在眼窩部分
最後手指沾取E色在眼窩後半部按壓上色後再稍微往上、往眼中暈染

下一張(熱鍵:c)
眼線的部分就用特惠組合送的1028暹羅貓眼線液筆
稍微把眼皮往上拉然後把眼線填滿在睫毛根部
眼尾的部分再把眼線塗寬成上眼線並往外延伸

參照上一張眼影範圍塗的左右兩張照片就會發現
閉上眼睛不會看到眼線但張開眼線還是很明顯眼睛很有神喔!!
我現在喜歡化這種埋在睫毛根部的眼線~哈
下一張(熱鍵:c)
接著用眼影盤附的海綿棒細端沾取D色輕輕疊在眼線上方
高度大約眼摺的一半就可以了
不過到了眼尾的部分可以往上暈染一點看起來眼型會更深邃

下眼尾也記得要框起來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哈
我覺得沒有下眼影空空的很奇怪
感覺好像眼妝沒化完似的

下眼頭我用海綿棒細端混合A色跟B色做打亮的動作
A色沒有珠光但B色有細微珠光
混和打亮效果不會太誇張不過又有適當提亮的效果

睫毛膏我用KISS ME天屆第三代加上KISS ME耀眼奢華
天屆可以讓睫毛變得捲翹纖長但濃密度普通
耀眼奢華一補上去睫毛馬上變得漆黑濃密又顯眼!!!
我不能沒有耀眼奢華睫毛膏阿~~~QQ
下一張(熱鍵:c)
腮紅的部份我就用GA漂染腮紅#02囉
聽說是經典色哩~XD
當初猶豫很久才決定請同事幫我買下它  

本來很淡定的只買了EYE TO KILL單色眼影
結果我同事居然自己試過腮紅之後就買了....隔天還非常好心帶來借我玩
玩過之後我就請她下次再去新光三越的時候幫我包一顆了 = =
這到底是同事太好心還是我腦波太弱呢?????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下一張(熱鍵:c)
GA的腮紅買得很心痛但刷起來很有麻醉購物時心痛的效果~XDDDD
算是一顆表現非常優異的麻醉系(??)腮紅
隨便刷都不會失手~顏色看起來很清淡不過很襯膚色喔

最最最後就是唇彩的部分~哈哈
我還是選擇的露華濃奶油潤彩亮唇膏的050來搭配
下一張(熱鍵:c)
不得不說露華濃潤彩唇膏的050真的好棒好棒喔~~QQ
是我手邊六個色號當中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好搭的一個
而且又比025來得不普通  ((雖然025很美但我覺得很普通@@))
搭起來的氣色感跟氣質感都很棒

050是個好色!!!!!

下一張(熱鍵:c)
睫毛真是耀眼奢華~~XDDD

因為是輕煙薰所以眼妝看起來淡淡的
我喜歡這種妝感~ 

下一張(熱鍵:c)
我把瀏海往上梳成一小束扭起來固定在頭頂了
雖然露額頭很害羞但這樣清爽很多
髮尾我也吹成內彎看起來比較順眼
下一張(熱鍵:c)
這張照片很明顯我的底妝其實不算有過白的問題
雖然粉底液本身偏白但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我拍照時臉部比較靠近檯燈
所以臉看起來就會很白~~
稍微離檯燈光源遠一點之後會發現我的臉、脖子跟身體其實沒明顯色差
大概只有比脖子亮個半號而已但我的臉跟胸口、肩膀手臂顏色差不多

第二是~~我只是想秀一下我在哈韓孕媽咪買的蕾絲蛋糕娃娃裝而已~~XDDD
他家的衣服質感都很棒說價位也很平實,很適合孕婦去買欸~
我不想因為懷孕就花很多錢買孕婦裝
總覺得生完之後可能就穿不到了~~

但哈韓的娃娃裝給我感覺就算生完也可以繼續穿
質料版型跟造型都蠻年輕時尚的
害我現在沒事就會去逛哈韓的孕婦裝~哈哈
好想繼續買噢~ >w<

現在懷孕反而什麼都想穿也什麼都敢穿
以前根本不碰蕾絲、珠珠、亮片、娃娃領
但現在的想法是反正懷孕就會大肚子
完全不用擔心衣服顯瘦顯胖或有沒有特殊修飾效果
反正是孕婦媽~~隨便穿都是孕媽咪的味道
就什麼都給它穿吧!!!!
這種心情反而讓我覺得我懷孕的穿搭比沒懷孕時還漂亮很多~XDDDDD
下一張(熱鍵:c)
所以~~就算是大肚子的孕婦還是要打扮自己喔~~
當個美美的媽媽很重要!!!!
不論是保養、彩妝或者穿搭都一樣
孕期維持美美的樣子心情就開心
心情愉快對於肚子裡的小寶也非常重要呢
下一張(熱鍵:c)
好啦~~拉回正題~~XDDDD

今天的髮妝衣著整個很令人開心
小姪女看到我還興奮大喊「舅媽今天好可愛」>//////<


這個妝容用了幾樣新玩具
我也有一點點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1028布朗尼眼影盤

◎價位平實
   六色眼影盤加上可愛具質感的鐵製外盒賣499不算過分
   當然搭配一些特惠活動會更值得入手
◎色系實用
   六色眼影分別是淺到深的棕色系
   沒有特別偏紅偏黃或偏綠,應該對任何膚色、場合都很好搭配
◎粉質普通
   我在文章當中也提到手指沾取眼影的時候感覺是細膩濕潤的
   但塗抹在手背上卻不夠服貼還有些飛粉
   老實說我沒辦法評論粉質優劣但事實就是一定要打底而且眼下撲蜜粉比較安全
◎適合族群:彩妝新手、學生或OL
   對於愛玩顏色或愛玩妝容變化的女孩來說這盤眼影可能會顯得無聊或無趣
   因為它化出來的妝容就是安全、漂亮、實用、好搭
   頂多就是大地色系濃淡的差別而已沒辦法用這一盤變化太多不同的感覺

接著是妙巴黎123修修臉喚色粉底液

◎價位尚可
   原價595元在開架來說價位其實偏高建議等折扣入手比較划算
◎妝感呈現
   具備中上程度的遮瑕力,完妝後是半霧面的光澤感
   手法跟工具以及用量使用得當的話妝感不顯厚重
   上妝時間長可能有暗沉的問題
◎適合膚質
   中性肌或中油肌適用
   乾性肌膚用起來可能會顯得太乾了~
   這款粉底液清爽控油的特性比較適合夏日或油肌
   控油力不錯~持妝度也OK~上妝後偏清爽沒有明顯的潤澤感
   因而我認為乾肌用起來保濕度可能會不足
◎質地
   流動性中等,介於濃稠的霜跟偏水的液之間
   延展性中上,容易拍推均勻 
   使用這款粉底液之後建議搭配輕薄的蜜粉不建議疊擦粉餅
   疊擦粉餅可能造成底妝太過於厚重
◎成份溫和 
   目前正處於孕期肌膚不穩定狀態,前陣子粉刺痘痘小疹子齊長
   藥物治療後皮膚漸趨穩定
   這款粉底液使用後並沒有致粉刺或痘痘的問題
 

最後~~真的是最後啦~~XD
放上完妝經過大約八小時後的照片
回上一層(熱鍵:b)

八個小時期間回娘家、逛街購物、晚上逛夜市
台南氣溫高天氣熱,活動皆無冷氣@@

底妝的部份有出油的現象,油光蠻明顯的但底妝沒有脫落或斑駁
眼妝的眼影部分很完整沒有肌線或脫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八小時後1028暹羅貓眼線液並沒有暈染問題
當然~KISS ME天屆第三代以及奢華耀眼睫毛膏一樣表現優異
睫毛依舊捲翹濃黑且沒有暈染

總之~今天的妝容我很喜歡
不論是新入手的彩妝品或舊有的愛用品表現都讓我覺得蠻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