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怎麼會突然想寫面試妝呢?

阿~搔頭想想,好像六月份又快到了~~(明明還很久吧 = =)
又是個大批社會新鮮人要闖入職場的時候了~(菸)

靠 = = 說成這樣~XDDD   其實是因為最近我換工作啦!

原本待的公司...嗯...離職申請單上的離職理由我只寫了「罄竹難書」...
我不求老闆要多善待員工,但至少不是把榨乾員工視為理所當然吧。
待了整整一年多下來看到三千六百元的「年終獎金」我也傻了....  =    =
一直到我到將要任職的公司的台北總公司面試時,
董事長特助問了我一句「請問妳的年終獎金?」
在我很誠實地回答了「三千六百元」之後,
她馬上會意地笑了笑然後說「那我理解你的離職理由是尋找更好的環境的意思了。」

看吧!多慘!?
曾經我以為工作就像讀書一樣,做越多(讀越多)成績越高(分數越高)就越有被重用的機會,
待在第一份工作的這一年多我才撤徹底底的領悟到,
在福利制度不佳、以凹員工為最高指導原則的公司來說,
做越多只是讓自己死越快而已。

難怪我弟弟會說當兵的時候不會有人衝在第一個,
一定是要慢慢做,在剛好的時間把剛好的事情做完.... =    ="

真是謝謝我老弟跟第一份工作,讓我成長(看清現實的黑暗面?)這麼快....  =   =
累積能力(跟現實想法)也很快,至少在這裡待(被操)了一年多後去找工作很容易....

總之我還蠻期待新工作的!至少他們去年年終領了三-四個月的樣子....(菸)
比起三千六百元... 嘖嘖...

拉哩拉匝靠背了這麼多,還是要先幫日本祈禱一下.... ˊˋ
這次日本重災之後才讓我嚴重體會到平常我們還真的蠻倚重日本的產品,
從彩妝到車輛,吃喝玩樂拉撒睡大概多少都有點關係,
TOYOTA不要停產吧~ Orz

anyway~天佑日本!

阿進入重點...  (轉換心情&語氣)

最近幾次面試(其實也沒幾次,找了大概三家公司就有兩家錄取我了~@@),
因為應徵的工作偏行政類,也需要一點專業(法律&保險&理賠部分),
所以我大多走日常實用的淡妝,順便也要把自己的專業氣質(?)跟俐落(?)的樣子呈現出來。
所以妝容本身其實並沒什麼特別的啦老實說...
(阿就一個很普通快速的日常妝而已  (挖鼻孔))

面試主要還是看自己的造化(其實就是本身呈現出來的自信跟談吐內在等等),
這個等等文末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夯不隆冬還是要從底妝開始~

開架底妝我特別特別特別(特別*n)喜歡露華濃的說~@@
認真想想好像露華濃的粉底我用過比較多款。
colorstay號稱是開架版的EL無瑕親膚,效果也很相似,
露華濃的刷子粉底液、變色粉底液、很經典的黑盒粉餅、白盒粉餅,
甚至到後來很多人看過驚悚的遮瑕膏,
反正莫名奇妙露華濃的底妝系列產品我居然擁有不少。

前陣子這瓶HD高解析還是高畫質(?)隨便啦!
標榜可以HD的東西好像都有比較威這樣,
在PTT美妝版上被稱為很低調的好物,
害我默默的也跑去買了~當時失心瘋還買原價沒打八五折... =     ="
不過效果我很滿意,這款粉底液帶有非常非常細緻的珠光,
所以完妝後的效果是充滿光澤感喔!
遮瑕度中上,妝前程序就一般保養就可以了,
粉底液本身還算保濕也很好塗勻,我真的很愛,超常用的!
後來還去買同系列的蜜粉餅,也挺不錯的說!之後有機會再寫文章好了。

下一張(熱鍵:c)
就是我手上的露華濃高解析PHOTO READY粉底液,
我買的色號是3號,其實也只有兩色啦!3號跟4號,3號是淺色喔!

下一張(熱鍵:c)
原則上這款粉底液就是可以全臉點阿點的最後推開就可以,
不會馬上乾掉也很好推勻,所以我很喜歡。
當然如果很有時間的話一點一點慢慢上妝效會超棒的!
具備一定水準的遮瑕而且臉部肌膚會變得很有光澤感。

下一張(熱鍵:c)
不用海綿,我都馬用手指頭推勻而已,很EASY的!
也不容易留下粉痕,隨便推推就很均勻了。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粉底液被推均勻的右臉,
比照另外一邊的臉部肌膚看起來是稍微明亮了些,
但是3號跟我原本的臉部膚色其實沒什麼差別。
因為我是天然色差人~(菸)
可是我實在不想遷就暗黃的脖子用深色粉底,
所以最後都會在腮側跟頸部的連接處用膚色或深色粉底稍微帶過中和色差。

下一張(熱鍵:c)
全臉都推勻粉底液後的樣子,皮膚看起來很有光澤感,
這款粉底液好在不厚粉,推勻後只要隨便撲個蜜粉底妝就很漂亮了!
底妝還有一定的光澤感看起來就很爽快。

下一張(熱鍵:c)
看到眼下的光澤了嗎?我沒有使用任何打亮的產品喔!
就是粉底液自然透出的光澤感。

上完粉底之後還是要撲上蜜粉囉!用的是舞伎蜜粉。
原本用CM的草本蜜粉含有一點點細微的珠光,
我自己超喜歡但是已經見底了,打算母親節檔期要補貨了。
只好先用舞伎頂著~(菸)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想要妝效持久的話還是默默的用輕撲按壓的方式上蜜粉吧!
拿刷子輕輕薄薄的刷雖然能創造比較輕薄的底妝,
但是也很快就會掉光了...  = ="

我是一整天不補妝,臉上出油只用面紙壓一壓的人,
所以還是會選擇用粉撲來撲按蜜粉在全臉。

下一張(熱鍵:c)
撲蜜粉應該沒什麼特別技巧,記得越往臉外側就越薄就好了。

撲完蜜粉底妝就完成囉!
接著就是眼妝!

如果是要面試一般辦公室行政文書工作,
或者是強調專業(法務、會計、企管或國貿等等)的職業,
請記得呈現專業的氣質,俐落大方的樣貌,
搭配自信恰當的談吐及親和微笑的態度,
面試官打分數的時候就從80分起跳了。

眼影眼線部分我用下面三樣產品來完成: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etude house的米膚白色眼影,
產品標籤標示是「眼影霜」但他真的不是眼影霜~哈!
充其量是粉質很細的眼影而已。
不過我很喜歡這顆眼影喔!買不到半年已經凹了,打底非常好用!

中間是露華濃森女系單色眼影,趁75折的時候買低!
是個很自然深邃的淺棕色。
阿~75折的時候我包了很多露華濃的東西.... =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他家的產品一直很默默低調吧!
自然讓我忍不住想多注意然後就灑錢了....orz

最右邊是因為看到昏昏用得很開心於是我也默默買齊三色的眼線棒。
ELITE的超模煙薰喀俏←取這啥鬼名字?? = =
總之就是轉出來是圓錐形的眼線棒啦!
我都拿來畫粗眼線然後推開順便當深色眼影打底這樣。


首先用打底的米膚色先在整個上下眼皮打底。
下一張(熱鍵:c)
我說是「上下眼皮」喔!這個顏色可以修正上下眼皮跟眼角暗沉,
打在下眼提亮膚色也非常好用,
平日上班不想上眼影的話我就會用這個打底色塗抹上下眼皮後,
加個眼線睫毛膏就很乾淨亮眼的出門了。


接著使用ELITE名字很饒口的眼線棒化眼線!
下一張(熱鍵:c)
我把眼線畫得蠻粗的,這樣就可以把上半部推開當眼影打底,
而睫毛根部依舊留有細細的眼線痕跡。
他的頭已經被我用鈍了....我不知道怎麼再把它變尖...  ˊˋ
只好眼線越畫越粗這樣......Orz
如果有朋友知道怎麼讓這支眼線棒變尖請告訴我謝謝。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眼線推開右邊是單化眼線,
推開後就能當眼影打底囉!


最後就用露華濃的森女什麼的眼影疊上去就好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步驟很簡單,我甚至沒有用眼影棒...雖然這個單色眼影有附眼影棒啦!
不過我很懶惰還是只用手指頭~(笑)
沾取眼影輕輕疊在剛剛用眼線暈開的地方再稍微往上帶就可以了,
因為有深色眼線打底過的關係,就算只用單色眼影也可以輕易做出漸層感。
下眼影我就用小指頭上這樣... (←←這傢伙真的很懶 = =")


睫毛的部份請記得,去面試偏專業行政或文書性質的工作,
就不要戴假睫毛了謝謝。又不是要去應徵櫃姐或彩妝師.... =    ="
看到有些人戴假睫毛去面試法務人員會讓我以為她大概走錯面試地點了....

假如要應徵一般的行政辦公工作的話,請記得雙眼有神明亮是重點,
假睫毛煙燻妝(看到鬼般)的濃妝就可以免了謝謝。

好~回歸正題!睫毛部分我的選擇是KATE底膏(被信爺生火買的已經用掉兩支...),
還有KEVIN的濃密型睫毛膏←這款很好用!!我回購了三次。
但缺點是容易乾.... =        =  所以壽命不長。
下一張(熱鍵:c)
看上去很像黑白將軍這樣.......(是要來把我的睫毛帶走了嗎.......)

刷完睫毛膏的睫毛跟眼妝完成是這樣↓↓↓↓↓
回上一層(熱鍵:b)
反正底妝、眼妝的部分大概就是到這邊了,
因為本人的眉毛留得不錯←自以為不錯!?
再加上有瀏海擋著所以對眉毛的部分就懶很久了... = ="

腮紅的話基本上我是隨便刷個氣色而已,
原則上建議還是以蜜桃色或膚粉色系為主,
簡單的氣色帶出來就可以了,
至少不要是白蒼蒼病厭厭的樣子唄...ˇˇ

然後就是唇妝!對!所有目前正打算求職的新鮮人或舊鮮人(有這種東西?@@),
千萬記得除非妳要面試時尚工作者或者美容彩妝行業,
不然千萬拜託不要搞個破病似的裸唇(應該可以拿小丸子的朋友藤木來當範例.... = =),
面試妝容主要呈現自己的氣色感跟專業氣質,
搞個土色的裸唇並不是個好選擇。
建議以膚粉色或較為明顯紅潤的顏色作為面試妝的唇色會比較好些。


下面就是全妝呈現的樣子,
通常我去面試的時候會戴眼鏡啦!
看起來會比較專業這樣~(笑)

下一張(熱鍵:c)
不顧眉毛是正確的!XDDD
因為我有瀏海~(得意洋洋)


下一張(熱鍵:c)
面試的時候千萬記得要大方得體,
大方展現出自己的自信跟專業能力,
記住,如果你所表現的自己連自己都沒辦法說服的話,
憑什麼去說服面試官呢?


下一張(熱鍵:c)
唇妝的部分我用的是露華濃最近那支新品,
看她長得有趣再加上我自己並沒有比較紅潤色彩的唇妝,
基於新奇與實用性質買回來玩的。
試用結果...嗯...沒有很大的感覺但是如果是OL要走紅潤唇色風是可以的!
改天有時間再找時間寫文章好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一張了好開心!
其實沒什麼重點啦!
我只是要跟大家說我要換工作啦!哈~

新工作是一間上市的大企業,
也是裡面的內勤行政工作啦!
至少福利會比在和欣好很多吧~哈哈!

說是這樣說啦!雖然在和欣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但畢竟是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這一年多來也急速成長了很多,
回頭想想如果沒有在那邊被操練了這一年,
應該也不會有現在可以在外面搞得八面玲瓏的我吧.... = =

我發現我居然可以對著明明很不喜歡的人還笑著喇賽.... = =

這個社會真是太險惡了!而我似乎也跟著改變了。
阿~~只有彩妝不會變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