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休了個無關緊要的假 沉澱   放空 

 到了習慣出現的咖啡館  用一杯溫潤的摩卡 醺了一個苦苦甜甜的午后 這天

等待一通 也許不會響起的電話  時時刻刻  手機 始終在手上把玩著

      握著你慣用的原子筆  紙上凌亂著  思考 窗外的 關於 你的 

   九點 沒有開燈的房裡  熟悉的 專屬於你的鈴聲  響起
 
 幾句 好似能夠打破這通不知所以的電話的  開場白 被無謂地帶過

 「欸~對了! 所以妳今天真的休假?」 你問

 『嗯。。。對啊!不然呢?』

  啞然失笑的  你     我聽見了

 「吼~是噢! 早知道。。。」

 『早知道。。。怎麼個早知道?』

 「沒。」

  這個早知道的後續  其實   我很好奇

 早知道會出現這個早知道  我 就不會讓這個早知道出現了。。。 


===

下一張(熱鍵:c)

往安平的路上 有不少  充斥著溫潤咖啡香 跟 濃濃甜點香味的 咖啡館

跨過運河 離開府城伴手名店的熙來攘往  藏身在橋的另一端 

                                                                            是一份不易受打擾的靜謐

習慣性推開Cafe Les Petits Pats的門 

                                                                            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 

在這裡 我可以肆無忌憚地放空 發呆 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

一群人 兩個人 一個人 在這個空間裡都不顯得突兀 


下一張(熱鍵:c)

咖啡? 甜點?

喝咖啡配甜點? 

吃甜點配咖啡?

其實都無所謂~  我只是想發呆 然後給我咖啡陪我發呆  就行


下一張(熱鍵:c)

人生已經太苦澀 我需要  溫潤 微苦中帶一點甜 厚厚包容的奶香

  還有 一點點 讓自己開心的可可  我需要一杯巧克力摩卡

如果  第一次走進小銅鍋 想幫無味的生命添加一點什麼 

     巧克力摩卡是個不錯的選擇 至少是個到現在我一直很愛的選擇

 它是一杯 就口之後 會讓人不由自主勾起嘴角  在唇邊漾起微笑的 咖啡


下一張(熱鍵:c)

再如果 苦苦甜甜的摩卡不足以  豐富 或點亮 索然無味的生活

  甜味是一種刺激  巧克力的香味是一種刺激  濃情巧克力布朗尼

 不然  就點個現烤的舒芙蕾 通常 我習慣左手跟右手猜拳後決定選誰

事實上 巧克力布朗尼 跟 現烤舒芙蕾 完全是個讓人左右為難的選擇

  這時候 如果身邊有個人 或有群人 也許就不用為難了 一個人的悲哀

Chocolate Brownni 一個人吃 份量稍微過了 有些膩口

 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往往會剩個兩三口浪費了  沒辦法 咖啡 是主角

啊~ 我還是很愛你的 巧克力布朗尼 一旁的香草冰淇淋跟香蕉 我也愛你們

偏偏胃部空間有限 原諒我 不能把你們全轉化成我生命的養分 也讓我挺懊惱的


下一張(熱鍵:c)

發呆了一個午后  橋上的夕陽是個不錯的Ending 說實在的

  四草大橋太多人在釣魚 害我也手癢  想起大學時期 

          我也曾把時間花在等待魚兒上鉤的海岸邊


回上一層(熱鍵:b)

夕陽把我的臉照得紅通通的  這時候我會說 

  今天的底妝是   Dr。 WU的BB霜  COVERMARK的粉餅

 ETUDE HOUSE米膚色眼影調整眼部肌膚的明亮度 

BOURJOIS一筆勾炫眼線筆 滑順好畫 藍綠色尤其低調奢華卻亮眼

  KATE睫毛底膏能讓任何不怎麼樣的睫毛膏都變得很有存在感

 如何 不失我曾經是美妝部落客的本質吧? 在很DOWN的時候

還是會記得順口說說今天畫了個什麼樣的妝 用了哪些化妝品 哈 倒也挺有趣


下一張(熱鍵:c)

背光的四草大橋 有點微弱的夕陽  不知所以然的我 詭異的是

  開車回家的路上  怎麼總是笑得不知不覺?  是咖啡起了作用 或

 發呆放空 的確能讓人忘記不愉快?  應該是兩者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