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首圖的照片是開慢速閃光拍的囉!
因為天色已經有點晚了。


這篇是受1028的邀請合作的文章,
但是文章當中會有不少關於底妝尤其是修容的技巧分享。
大部分的女孩兒們都不喜歡試用文,
所以多半選擇隨意的看過,基本上,我也是。
不過畢竟是自己認真的心血,既然認真過就不想被隨便對待,
再加上這次試用的品項蠻足以構成一個底妝跟修容的詳細過程,
因此我自己創造文章的價值,也就是偏向技巧的分享。
希望這篇文章對各位而言不會只是一篇「廠商試用文」,
而也是一篇關於底妝以及修容的技巧分享。

順道一提,很巧合的是我的生日也是1028~哈哈!
可惜小凱老師是個標準的天蠍帥哥,我卻不是個天蠍美女~(遠目)


這次試用的品項有三樣:
1028 夢幻美姬粉底液 (點此連結產品網站)
1028 光影雕塑輪廓餅 (點此連結產品網站)
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 (點此連結產品網站)


基本上產品介紹網站上都會有所以我就不再重複,
直接進入產品使用的過程跟底妝的程序吧!^^


1028 夢幻美姬粉底液
下一張(熱鍵:c)
白色的瓶蓋以及霧面玻璃瓶的設計強調了質感,
尤其我特別喜歡霧面玻璃瓶身,
我也說不出為什麼喜歡,
不過我的羽球拍也是霧面烤漆、手機也是霧面黑,
皮夾也要選原皮小牛皮而不是亮皮,
大概是...我這傢伙比較低調的關係?XD

不過霧面的質地比較耐看是真的。

1028的外型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看得出來走的是乾淨、低調優雅的形象。


粉底液取出是按壓方式的!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這邊我不得不說,這個壓頭不是很好用。@@

我自己覺得壓頭的設計應該要再鬆一點點,
因為必須要很大力才能壓下去,一壓就到底,
很難控制只壓半下的用量。

而且,因為必須要壓很大力所以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噴出去...
像這樣↓
下一張(熱鍵:c)
這不是因為流動性很高所以流動了,
而是因為壓頭不是很好按壓的關係,
按下去有種爆漿撒尿牛丸的感覺,
我也曾經在使用的時候粉底液噴到我的手機上...囧>

所以壓頭的設計如果可以再更好一點就好了,
其他的包裝以及瓶身設計質地我覺得很不錯。

至於粉底液質地蠻細緻的,強調妝感薄透,所以不會很濃稠,
延展性很好,也不會很快乾,是個可以慢慢推的粉底,
不過我都習慣搭配粉底刷使用,有時候也會搭配海綿。

但是既然強調妝感薄透,在遮瑕力上表現明顯就比較弱了些,
小瑕疵還好但是大瑕疵就蓋不太住,需要多上幾層或加上遮瑕。
這次的使用我沒有用到任何遮瑕產品,
完全呈現1028 夢幻美姬粉底液的單純使用感。

因為覺得自己的膚色沒有很白,所以在色號上我選擇自然色。
可是我好像有點太低估自己了...囧>
自然色對我而言整個偏黃偏暗,倒是很符合脖子的顏色,
不過我的臉本來是比較白的,我不是很愛臉黑掉的妝感...Orz
但這是我自己選錯色的問題,不是粉底液不好,
因此有意願選購的女孩兒們千萬小心選色。


下面是一邊有使用一邊沒使用的差異照: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右臉(照片左邊)已經上過粉底,
左臉(照片右邊)則是還沒上粉底。

應該很明顯可以發現我的素顏膚色比已經上粉底的膚色白亮很多!

我就是有天然色差阿~~我也沒辦法,脖子怎麼美白都美不白... =   ="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把臉變得跟脖子一樣暗,
畢竟我脖子以下也是白的啊!
就脖子特別黑,我才不想牽就脖子的膚色。

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的自然色會讓我的臉部膚色變黃變暗,
不過白皙色可能又會太白,可能必須要做調色的動作。
由此也了解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的色號太少了,
白皙色、自然色、健康色,三種色號,
自然色對我來說已經太深,白皙色可能又太白,
沒有剛好的顏色可以一罐就適合我。

選色上必須要多注意才是。


不過說到妝感薄透所以遮瑕度不好,我覺得倒也未必!

只上一層的感覺的確很像沒上妝,修飾度也不明顯,
但是上個兩層就可以把瑕疵蓋住七八成了。
就像下面這樣:
下一張(熱鍵:c)
還記得我右臉的地雷區嗎?
上面的照片是我素顏保養完之後,
直接以粉底刷使用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上兩層,
瑕疵還是遮住大概七八成吧!
只剩下一點點不是很明顯的小印子。

保濕度還不錯,就算沒有很下功夫的做妝前保養,
用完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還是很貼妝,
而且非常好推,我還記得我人生的第一罐粉底液maybelline的清透嫩,
必須要推很快,不然就很容易在皮膚上乾掉推不開了...囧>

粉底液的質地綿密細緻因而呈現的妝感也非常細緻,
不會有顆粒很大或者粉底卡毛孔的問題產生。


下面是我最近也雷很大的左臉妝前妝後對照圖:
下一張(熱鍵:c)
那個痘疤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我明明就有用水楊酸去擦啊!結果...=   ="

話說我已經去買喜療復修護凝膠回來擦了,希望真的可以淡疤。

上面是題外話,看過對照圖應該可以發現,
使用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上兩層之後,
就可以把原本素顏很明顯的痘疤印子遮住,
小紅點遮得比較乾淨,只有那個較大的深色痘疤還是有個灰影,
不過大概遮住了八成了吧!

因此,對於這瓶粉底液因為很薄透所以遮瑕力不好,
我個人覺得可以在上妝的方式以及用量作補強。
而且這款粉底液好就好在上個兩三層也不會厚粉,
所以我上圖右邊的照片就是上兩層的效果,底妝感覺也不會很厚。

---

上完底妝之後就是用蜜粉定妝,
因為1028夢幻美肌粉底液自然色對我而言太黃太暗了,
所以我用media的蜜粉餅定妝,希望不要整個底妝都很黃很暗。

---

接著就使用這款1028光影雕塑輪廓餅修容,這也是這篇文章當中,
我用比較多圖片跟篇幅以及動畫製作的部份。

1028 光影雕塑輪廓餅
下一張(熱鍵:c)
白色的塑膠外盒,不過因為不是很平板的白,
而是帶有珍珠光澤的嫩白色粉盒,再加上左下角1028的logo也以白色呈現,
外盒的白色顯得很有層次也很有質感,是我喜歡的類型。

另外這款1028光影雕塑輪廓餅是卡榫式開關,
用手指按一下卡榫就會打開了,使用上還蠻方便的。


第一層是刷具放置的地方,1028光影雕塑輪廓餅有附上一隻白毛的扁刷,
刷毛的質地還不錯喔!如果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刷子小了點,刷毛少了點。
不過畢竟是放在小盒子當中隨身攜帶的,也就不要太龜毛了啦~哈!
我自己都用EOB的雙頭刷具的斜角刷來沾取使用。
下一張(熱鍵:c)
照片右邊則是第二層,也就是先開刷具放置區之後的產品,
刷具放置區下方是一面不小的鏡子,
1028光影雕塑輪廓餅則是對角切成右上左下兩個三角形的深淺兩色修容。

1028光影雕塑輪廓餅的深淺兩色我覺得做的色調還不錯喔!
打亮色不會顯得太誇張,是做成象牙米色調的,打亮臉部肌膚很自然,
深色的部份也夠深,修起來的效果明顯但相對的也容易失手,
記得深色修容要慢慢修,酌量使用,少量多次,以免修成絡腮鬍。

粉質非常細緻,不過也容易飛粉,輕輕一刷就很多散粉積在盒子裡,
如果可以壓得更密實一點會更好。
另外深色的部份色號做得不錯,但是稍稍偏紅了一點點,
如果可以修正成偏土黃色,應該會更適合亞洲女孩兒的膚色來做修容。


下面是我的修容方法,
我做成動畫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比較容易看懂?

下一張(熱鍵:c)
1、使用斜角刷。 
    斜角刷絕對是修容的最麻吉好幫手,
    因為斜角刷的斜形弧度可以自然帶過臉側及腮下。
2、從耳朵前方下手往前刷,記得也要帶到太陽穴的部份。
    不一定要噘成鳥嘴,一般來說日常妝不需要打太明顯的陰影,
    自然一點的深色修容會比較適合。
3、往下帶到下巴的邊際線。
    修下巴的邊際線會讓下巴因為陰影的關係,看起來比較俐落有型,
    下巴邊際線的線條感也會讓下巴看起來比較尖,臉型比較瘦喔!
4、修容也要記得帶到脖子,如果可以的話耳朵也順便刷一點。
    帶到脖子才不會視覺上覺得脖子跟臉中間突然隔了道深色的線條,
    也可以把修容的漸層感做得更完善喔!
    另外耳朵膚色跟臉部肌膚一樣白的話,記得也要稍微帶上深色,
    總不能耳朵跟臉的中間也隔了一道深膚色吧!這會很怪。XD


修完的效果會像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關於打亮的部份,我是用EOB斜角刷的另一頭很小的蜜粉刷,
沾取打亮的淺色粉末,打亮眼下、眼周以及T字部位跟鼻樑,
這是很簡單的步驟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看得出來嗎?哪邊有修容哪邊沒修容?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右臉(照片左臉)是有修容的,
所以臉頰外側有明顯陰影,眼下的部位也明顯比較亮,
左臉(照片右臉)則是還沒修容,因為光線的關係看起來臉側膚色較暗,
但的確這張照片我的左臉是還沒修容的喔!

太陽穴那邊會比較明顯一點,
我右臉(照片左邊)的太陽穴的部分比左臉來得深色。

修容可以讓臉型變得比較立體,
可惜我的照片沒有非常明顯呈現出修容的效果。

不過修容的確是非常重要的喔!
普通的底妝只要加上修容的步驟就可以變得比較立體,
光影變化也比較生動,不會只是平板的粉底顏色跟五官而已。

---

最後要寫到的是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
這款頰彩餅總共有三種色號:
戀愛粉(霧面冷色感帶紫色掉的粉紅色),
甜心粉(稍微帶蜜桃色調)以及活力橘。

因為我幾乎沒有霧面的腮紅,所以挑選了「戀愛粉」。

不過事實上這也證明難怪我沒有霧面的紫色調腮紅,
實在不是那麼的適合我。

不是這款頰彩餅不好,
實際上,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粉質蠻細膩,
跟肌膚的貼合度也不錯,持久度也蠻好的。
只是這種色調(紫色調的嫩粉色)跟質地(霧面),
必須要肌膚膚色白晰而且膚質狀況佳的人使用起來才會有那種法式優雅感,
可是這次的底妝用起來已經太黃了所以不適合戀愛粉的色號。

之前有搭配其他底妝,呈現出來的效果顯示:
底妝的確要白皙一點來使用戀愛粉才會好看。
會有一種陶瓷娃娃的感覺喔!

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
回上一層(熱鍵:b)
一貫的1028優雅的珍珠光澤白色外盒搭配白色的logo,
1028是個讓人覺得很舒服,不由得喜歡起來的品牌。

這塊頰彩是帶藍色調的,帶有紫感的,霧面的腮紅,
粉質蠻細緻的但是容易飛粉,輕輕一掃就有不少腮紅粉會揚起。
另外稍微可惜的是沒有附刷,基本上它的價位比開架腮紅稍微貴了些,
沒有另外附刷總覺得不是很方便外出使用因為要另外再帶一支刷,
而且整體來說也不太符合價位,因為原價要360元。

不過最近FG購物網有折扣,現在這塊頰彩好像只要239元,
如果是239元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可是開架200多塊錢的腮紅也有不少有附刷的呀!
比方說MEDIA或者CANMAKE,對於沒有刷具的腮紅我還是有點小意見~哈!


因為這款戀愛粉腮紅顏色非常粉嫩,所以我使用SASA的大蜜粉刷,
直接沾取之後大範圍刷上,整張臉就會呈現粉嫩嫩的感覺了。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這張照片也看得出來我的底妝真的蠻黃的,
雖然燈光也有點關係啦因為我的檯燈是黃光,
可是粉底液的自然色對我來說是太黃太暗了點,
早知道應該選白皙色?哈哈~~


刷完的效果在自然光下:
下一張(熱鍵:c)
有看到隱隱透出來的粉嫩頰彩嗎?

其實是個很可愛的顏色而且如果皮膚夠白的話,
刷起來會有一種蘿莉塔FU,也會有種浪漫的法式風情。
可惜我皮膚不夠白,而且我不在法國,
我只是個操著一口流利台語的阿台,
我不會說「bonjour」只會說「呷霸昧」。


這是另外一天我的底妝比較貼臉部膚色的時候,
使用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戀愛粉的樣子:

粉嫩的很隱隱約約,所以好像其實也不是那麼不適合我吼?哈哈!
說不定我也蠻適合走這種粉嫩嫩的法式優雅風? (好像有人已經吐了)


然後這是搭配本次底妝的整體妝容腮紅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有一點螢光粉紅的感覺吼?
也可能是因為底妝的部分太暗了,
所以這樣粉嫩的顏色突然跳了出來會有一點突兀的感覺。

我必須說1028 星光晶豔頰彩餅戀愛粉其實是一塊很美的腮紅,
我也蠻喜歡這種隱隱約約透出來的粉嫩感,
而且大片刷也非常好看!只是底妝真的要搭配好就是了。

請記得:白皙膚色+戀愛粉=法式陶瓷娃娃的優雅


這是在我家浴室開閃光燈拍出來的整體照:
下一張(熱鍵:c)
臉頰上的粉嫩很明顯吧!?
其實我是很喜歡的!只是底妝下手得白就會有色差,
底妝下得太暗黃這個腮紅就會顯得突兀,
真是讓我兩難... (搓手)



最後最後,素顏阿宅 VS 全妝妖女(?)的對照組:
下一張(熱鍵:c)
當阿宅的時候看起來還和藹可親,大概因為很像歐巴桑吧!
變身之後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說我感覺很難親近了...囧>
完全就是個冷酷的妖女啊!

不~~~~~~我絕對不是這種人!
我只是個台台的、宅宅的、很親切隨和的少女!
絕對不是冷酷無情凶神惡煞殺人不償命(?)的惡狠狠妖女啊~~
不要再對我抱持這種不切實際(的確很不符合實際~囧)的誤會了。

是說...每次化完妝都有種莫名的殺氣,
也難怪要被誤會了...Orz





PS. 好長的一篇文章花了我很多時間呢!喜歡的記得推一個喔!
PS. 默默跑去寶雅衝了一點點東西,買四樣東西才四百多塊呢!
    包括舞伎的大盒蜜粉(204元)、B&C極細眉筆(81元)、
    KOJI眉筆(90元)還有SANA的睫毛膏(100元),
整個很划算。
PS. 不過我突然想到上星期買的MIKIMOTO蜜粉應該明天也要到了,
    這下蜜粉要拿來炸鹽酥雞才用得完了吧...囧rz
PS. 我愛冬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