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首圖先放上一張噁爛的裝無辜照片來嚇嚇大家~XD

有迷有無辜到?XDD
整體妝容都讓我自己很喜歡的說,
包括底妝、眼妝跟唇妝,
我覺得我好像變成賣瓜的老王了。(自賣自誇~噗)

基本上這個妝我會再另外發一些衍伸文章,
包括眼妝、唇妝等等的介紹跟步驟。

這篇呢就先來聊聊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好了。
也先謝謝Ettusais公關邀請我試用嚕!
我還真的很少用到Ettusais的產品,
因為我覺得我很早就不是青春少女了~~(遠目)

下一張(熱鍵:c)
Ettusais艾杜紗本次上市的新款蜜粉分成兩種,
一種是我這次體驗的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有三種色號可選擇。
另一款是零毛孔親親蜜粉(清爽型),只有一種色號。

我選用的是潤澤型,色號是LIGHT BEIGE,SPF9 PA++,
定價是1100元/6g。

其實我覺得不是很便宜~(笑)

圓圓的包裝,搭配上鏡面的銀色塑膠粉盒,
整體外觀來說算是可愛型的吧!
可惜的是圓圓的銀色鏡面上蓋會沾指紋... >"<
拿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反射性地將指紋擦掉。(又不是謀殺案的兇手...  = =)

不過我比較介意的還是價錢方面就是了~~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起CHACOTT 170G只要600元不到的便當蜜粉...@@


接著就看看裡頭到底賣的是什麼粉吧!XD
下一張(熱鍵:c)
那一塊圓圓白白毛茸茸的東西就是內盒附上的粉撲嚕!
很軟很舒服也很可愛,可惜的是有點小,
不過這個粉盒體積不大,適合隨身攜帶,
應該也很難放一個大粉撲吧~XD

而且這個粉撲是有點厚度的喔!
總之小規小但是很舒服就對了。

蜜粉盒蓋下方是一個鏡子,這是很基本的配備吧~XD
常常我外出的時候帶了粉餅就不會再另外帶鏡子了,
有需要的話打開粉盒就好唄~

另外打開的時候蜜粉篩孔的地方有一張白色的貼紙貼住篩孔喔!
避免粉體外溢漏出。

不過最後我直接把篩孔蓋打開,就看到下面的蜜粉啦!
也就是說這盒蜜粉用完之後可以再買補充蜜粉回來重複使用粉盒。

LIGHT BEIGE本身蠻明亮的,大概因為我也不算很白的關係吧~XD
這個色號蠻適合中偏白膚色的人使用。
色系有點稍微偏黃,不是粉色調的,
我覺得稍微偏黃的底妝比較適合東方人。


下一張(熱鍵:c)
這是背後的標籤,上面寫著是藥用的化妝品,
也有寫到是醫藥部外品喔!

為什麼是醫藥型的呢?

因為這款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
它的主要成分是藥用礦物質粉末,
當中包含了有效防止痘痘成分的「硫磺(殺菌)」以及「氧化鋅」,
這些都是藥用的礦物質成分喔!

Ettusais的荳蔻系列產品好像也蠻有名的呢!
因為是少女系品牌吧~XD
不要說是少女,連我現在已經不是少女了也常常深受痘痘的困擾~ >"<
也難怪Ettusais經常研發痘痘系列產品而且頗受好評了。

另外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也搭上了最近的「礦物」風潮,
使用的是100%純天然礦物,並且添加表面處理配合成分的天然礦物質,
應該就是連敏感性或者痘痘膚質的妞兒都會蠻適合使用的成分吧!
最近礦物彩妝正夯呢!我目前最愛用的粉底液是MAYBELLNE的礦物粉底液~XD
趁之前85折再折價50元的時候買的,愛用至今!
待會兒的示範照片使用的,
就是MAYBELLINE礦物粉底液+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喔!
(預告得真早~XD)


手指試色↓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室內光源,右邊是陽台的自然光源。

粉質非常細膩,有一種綿密的感覺,
而且Light Beige色號蠻適合中偏白女生的喔!
如果是皮膚更白的女生可能就要挑選Lucent色,
健康膚色的女孩兒比較適合Natural Beige。

這款蜜粉沒有添加香料,所以沒有香味,
成份很單純也很自然。

另外要提到的是這款蜜粉也有添加AC Control Oil(抗菌性保濕油),
AC Control Oil(抗菌性保濕油)一方面可以抑制痘菌的繁殖,
一方面又可以達到保濕效果,可以有效預防肌膚乾燥,
並調節肌膚皮脂平衡,讓粉底更浮貼清透。

AC Control Oil(抗菌性保濕油)可以說是Ettusais荳蔻系列的必備成份了~XD
很適合痘痘肌膚的女生使用喔!


下一張(熱鍵:c)
將手指上的蜜粉直接抹到手背上,
拍謝我的手背很黑因為常常騎機車但我沒有在戴手套。
感覺是比我的手背白很多,
但是我的手背是我全身最黑的地方所以不準啦~XD
這款蜜粉是適合我的臉部膚色的。


下一張(熱鍵:c)
抹開之後,有上蜜粉的那半邊感覺比較有光澤,
在沒有任何保養或妝前保濕或底妝的前提下,
這款蜜粉因為粉質非常細緻綿膩所以跟肌膚也非常服貼。


接下來看一下實際使用在臉上的樣子嚕!
這次我很搞剛,先是放了素顏VS粉底液的照片,
之後是粉底液VS加上蜜粉的照片,
另外還有我習慣用蜜粉刷來刷蜜粉的使用手法動畫呢!

每一篇文章我的文章不論是試用的或者是我自己的文章,
我都希望我是用最認真的方式跟使用方法來跟大家分享,
不只是我買的或我接的試用產品,
也不是只有「哇~好棒好好用~用完我每次考試都考100分~」這種內容,
除了不能對不起喜歡我的讀者,也不能對不起我自己的原則。

所以覺得我的文章比較長、比較囉唆、比較無聊乏味的話也請大家原諒。
我也試著想要隨便寫大家讀的輕鬆我也寫得輕鬆但是我實在做不到,
大概就是因為我生性比較龜毛又機車吧。


素顏 vs. 粉底液(加遮瑕)的前後對照:

下一張(熱鍵:c)
(左半臉)

基本上我的左半臉沒什麼大問題,
只有鼻樑上的鏡架痕跡以及一個淡淡的痘疤,
打一層粉底液之後,再稍微用粉底液加強在瑕疵處就清潔溜溜了,
馬上變得像假人一樣的完美肌。


下一張(熱鍵:c)
(右半臉)

標準的爛臉地獄~囧
本來很高興我的正三角形連線疤已經消得差不多了,
想不到大姨媽快要50天不來找我,
什麼阿哩阿砸亂七八糟的東西都長出來了~馬的!
冒最多的就是小痘痘跟小粉刺,
而且還不時頭痛,害我今天又跑去看醫生了。

右半臉的工程就比較浩大,先是用MAYBELLINE礦物粉底壓一層之後,
使用COVER QUEEN的遮瑕筆遮重點瑕疵,
接著用EOB的遮瑕刷推開遮瑕處,
最後再薄薄擦上一層MAYBELLINE的礦物粉底液把膚色調整均勻。

在此分享我自己的遮瑕方式給皮膚狀況不好的女孩兒,
使用完遮瑕品之後,
如果最後步驟是粉餅全臉定妝的話,直接用粉餅壓全臉就好,
因為粉餅的遮瑕力通常比較高,可以將遮瑕之後的痕跡勻開而變得自然。
如果最後只是打算薄薄刷層蜜粉的話,建議最好再用海綿沾取一點粉底液,
薄薄地按壓在遮瑕的地方,這樣膚色可以調整得比較均勻喔!
因為通常如果不是同品牌的粉底跟遮瑕產品,(有時候就算是同品牌也有此問題)
粉底色號跟遮瑕的色號不會完全一樣,
想像一下,粉底一色,臉上的一點一點遮瑕又稍稍地跟粉底不同,
這樣遮起來的效果沒辦法非常乾淨喔!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遮瑕膏之後再次使用原本的粉底液按壓一下均勻膚色。

這是我的小方法跟大家分享囉~^^


接著就是刷上蜜粉啦!!

下一張(熱鍵:c)
我習慣用蜜粉刷,因為刷出來的效果比較薄透均勻。
這邊我使用的是SASA牌的蜜粉刷,
很便宜一支只要380元(常常有打折),毛量蠻豐厚,毛質也蠻舒服的,
當然還是比不上林三益或者KELLY蜜粉刷跟CITTA刷的舒服啦!
但是便宜的價位跟70分的品質,很推薦預算不高的新手購買使用哩!

沾粉之後記得在手背上勻開喔!這樣蜜粉才會在刷具上均勻分布。


接著就是刷上蜜粉啦啦啦啦啦~~XDD
下一張(熱鍵:c)
先放張很GAY掰拿著蜜粉刷定格的照片~XDD
因為下面就有動畫嚕!


下一張(熱鍵:c)
通常我的習慣就是從眼下鼻側開始往臉頰外側帶開,
之後刷眉心跟兩側額頭,順勢往下帶到鼻梁跟人中,
最後就是下巴啦~~XD

不過我的動畫沒有做到那麼詳細就是了,
因為我發現我每次拍到刷眉心跟下巴的時候,
我的臉會被我的手遮到幾乎看不見... =      =
不是我的臉小,是因為我的手大,加上前後景的關係,
所以就只有臉頰跟額頭的刷法嚕!


下面這張照片有玄機呢!
下一張(熱鍵:c)
有人發現異樣嗎??XDDD

有沒有覺得一邊臉比較霧面,也比較有陶瓷感,
另一邊則是比較有光澤,可惜毛孔稍微隱隱約約呢?

照片中的左邊(我的右臉),是已經刷上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
照片中的右邊(我的左臉),則是只有單上MAYBELLINE粉底液。

已經刷上蜜粉的照片左半邊臉膚質比較柔霧,
毛孔瑕疵也被修飾得很乾淨。
照片右半邊臉則是單上礦物粉底液,還非常有光澤感,
可惜我的膚質不適合沒有用乾粉定妝,
所以這樣的光澤感也只能暫時而已~XD

另外,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在最後定妝的時候,
也可以把毛孔遮得更好喔!
原本只有粉底液的時候雖然已經遮得不錯了,
但總覺得還是隱隱約約看得到些為的毛孔痕跡,
最後刷完蜜粉之後,整張臉就像陶瓷娃娃一樣了。


兩邊都刷上蜜粉之後就變成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整張臉都像被柔焦過一樣~XD
不過我可沒有柔焦這張照片喔... =      =
因為我不會用PHOTOSHOP,
而且應該看得出來我的身體頭髮等等邊邊線條都很銳利吧。

有沒有陶瓷FU~~XDDD

雖然蜜粉把粉底液的光澤掩蓋了,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光澤,
而是底妝的光澤感還是微微地透出來。


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我用起來的感覺不會緊繃或乾燥喔!
這款蜜粉雖然強調是潤澤型,不過畢竟還是乾粉,
還沒有使用之前我還是有點沒信心,因為...因為還是乾粉嘛~~ >"<

但是使用之後我覺得沒有任何乾燥不適感,
像CHACOTT蜜粉雖然很大碗很便宜,用起來可以毫不心疼毫不手軟,
不過很明顯會覺得稍微乾了一點點,
當然,CHACOTT蜜粉的強項本來就在於持久跟控油耐汗,
拿來跟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比較還是有失公允的。

可是,因為有了比較也才會真的覺得一樣是乾粉狀的蜜粉,
「潤澤保濕」型跟「控油持久防水型」用起來的感覺還是會有差的,
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的另一款清爽型也許用起來也會比潤澤型來得乾吧!?

就我來說,
CHACOTT我可能就會夏天使用,因為夏天我的皮膚會變成中篇油,
Ettusais零毛孔親親蜜粉EX(潤澤型)我會在冬天使用,因為我冬天是乾乾脫皮人。


下一張(熱鍵:c)
妝效很精緻對吧?
瑕疵也都遮了九成九了~~XDDD
剩下的0.1成還能看到一點點點疤痕影子我也實在沒辦法了,
畢竟要把疤痕整個遮到完全沒有我還沒到達那種境界,
而且有的疤其實還是小小的粉刺傷口結痂呢!

底妝能有這樣的效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下一張(熱鍵:c)
聽說網路上的正妹都是這樣拍照!?
瞪大眼、縮下巴、抿嘴笑。

最好要可愛的眨眼、比個YA之類的?
不過我做不來~XD

這樣是不是我的極限了啊?
我看自己的大眼縮下巴抿嘴照都想砸電腦了。
真是做作到很KB..... =           =+


最後來個妝容預告好了~~XDD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眼妝我是用手邊一盤很美的眼影化的唷!
有沒有人有興趣猜猜看呢?

我覺得要猜得到用哪盤眼影的難度非常高,
還是給個小小題示好了:台灣買不到。

有比較好猜嗎?
這盤眼影曾經在我的BLOG文章當中亮相過喔!^^

是說猜中了也沒有獎品就是了.... =        =
大概不會有人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