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一向都不是個時尚的人這是我要先承認的

單純喜歡彩妝保養不一定會跟時尚沾上邊阿~(嘆)

不過最近我老是被我兩個弟弟恥笑
因為我還在用貓咪布包的側背包還有貓咪布包的皮夾
貓咪布包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貓咪布包很可愛! (ˋ︿ˊ)
剛開始我還是這麼嘴硬地反駁他們

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突然覺得怪怪的
不是貓咪布包不可愛了
而是覺得貓咪布包放在身上有種奇怪的不協調感
尤其在我兩個弟弟的女朋友一個拿著LV包包
另一個在我面前掏出VIVIENNE WESTWOOD的皮夾
然後發現我大弟用的皮夾是FOSSUIL 小弟拿的是TOUGH

看著我的貓咪布包我突然有點無言...

我不是一個會把錢拿去買名牌貨的人
高中以前的我覺得adidas就是名牌了
因為我愛打球愛運動喜歡運動風格的東西
上了大學的我把鈔票都投資在我喜歡的化妝品上
衣服喜歡舒適所以大多是T恤牛仔褲
鞋子講求好穿所以大多是帆布鞋
不愛買包包因為包包對我來說只是個裝東西的東西

我一直都覺得我這樣很正常~(笑)

其實我覺得我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正常吧
就是多了一點怪怪的感覺
去找工作面試的時候總不能再背著貓咪布包了
於是我弟弟跟他女朋友買了一個黑色的包包送給我
一背上去好像整個人突然成熟了起來不會喵喵叫~XD

接下來就是皮夾
黑色的大方包裡面放著貓咪布包
大概就像吃法國料理配台灣啤酒一樣奇怪

所以...

本來想要買這個的
下一張(熱鍵:c)
目標是深鐵灰的韓國OMNIA亮皮愛心水鑽扣環短夾

附近鎮上的皮件店當中有實品 真的很美!
跟網路價格比起來硬生生便宜了好幾百塊
(有吊牌、原廠紙盒、保證卡 確定是正貨)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我真的很心動 超心動 非常心動
生平第一次我覺得很想把錢拿去買個漂亮皮夾

忽然想起第一次我跟最要好的朋友起了個小爭執
「我跟我男朋友吵架 因為他不陪我去逛台中的LV精品店」她說

「妳神經阿?連學費都要助學貸款自己半工半讀了還買什麼LV?妳有錢買嗎?」

「怎麼會沒有錢?LV皮夾最便宜的一個大概才八九千塊而已我買得起!」

「如果我有一萬塊的話,我會買個一千塊的皮夾來放九千塊,
  不會發神經去買個九千塊的皮夾來裝一千塊!
  用一個LV皮夾來假裝自己很有錢結果卻只有一千塊不覺得很糗嗎?」
 
我當時的確是這麼想~(笑)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想

如果我有一萬塊我絕對不會拿去買一個九千塊的LV皮夾
因為我不知道用九千塊的皮夾來放一千元有啥好驕傲的  =  =
拿LV是為了表現自己很時尚或者是炫耀自己很有錢 這我真的不懂
我只知道如果只是個普通大學生拿著LV我一定會覺得那是假貨 = =

東西的價值應該取決於擁有者而不是品牌LOGO
 
打腫臉充胖子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種想法的
所以 要我換一個超過一千塊的皮夾我自己會覺得很奇怪
那種奇怪的感覺大概跟貓咪布包在我身邊一樣奇怪
我想那是因為我的價值觀就是這樣吧

比起名牌皮夾
鈔票比較實在對我來說 @@

所以買皮夾之前我其實也掙扎了很久
到底我要不要買一個上千塊的皮夾?

想改變自己開始走成熟路線的購物慾望跟我的價值觀起了爭執

最後...

下一張(熱鍵:c)
這大概是我的極限了我想
打完折不到兩千台票入手
比OMNIA稍微便宜一些

之所以拋棄OMNIA愛心壓紋亮皮愛心水鑽扣環短夾是因為
「太不夠穩重了!」
我大弟如此這般嫌棄著

穩重這個詞離我很遠阿~(遠目)
我是那種沒事會哼著
太空警察~羅勃費來德~把你嚇得~肚子歪歪的~這種搞笑歌曲的白目人

穩重這個詞會讓我想到相撲... =   =

奇怪的是
本來對OMNIA皮夾很升火的我
突然又覺得OMNIA不太適合我
愛心壓紋亮皮太高調也太可愛
愛心水鑽扣環很美可是稍嫌累贅

最重要的是
我一點都不適合愛心壓紋亮皮愛心水鑽吊飾愛心拉鍊扣環諸如此類的東西

水鑽 愛心 亮皮 這類東西擺在我身上還真的有種鵝肝醬放在免洗碗上的感覺

最後我決定還是找個適合放在免洗碗上的東西
噢~ 免洗碗只是個比喻~ 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是個高級瓷盤之類的~(笑)


下一張(熱鍵:c)

牛皮色厚紙板外盒包裝很得我心
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大概是因為簡潔俐落吧 難怪我沒辦法把OMNIA買下手


下一張(熱鍵:c)

很樸素的原皮夾 除了剪裁縫線以及簡單的品牌烙燙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裝飾
噢~對了我喜歡這樣子的皮夾 看得到原本皮色的牛皮 有種香香的皮味
FOCUS家的皮夾都是原皮夾 也就是很原始的牛皮 沒有特殊加工的那種

假皮通常會有一種讓人不舒服的嗆味 真皮的味道則很溫潤 
就像檜木 檜木也有種很溫潤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我喜歡零錢格在皮夾外側

如果連拿個零錢都要打開皮夾 說真的 我懶惰
大概會乾脆把零錢全都丟在褲子的口袋裡
這是個不太好的習慣 叮叮咚咚的

有時候出門買個東西不想帶皮夾只有一些零錢的話
我會把零錢丟在腳踏車的籃子裡~(笑)
到了目的地後再把散佈在籃子裡頭的零錢重新攢在手上去買東西
這習慣真是不太好

簡單來說就是連零錢包都懶得用的人
所以要我連拿個零錢都要打開皮夾... 不要說門 連窗戶都沒有 = =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我有個很無聊的觀念就是
一個東西除了外表做得精緻細膩之外
內在也要有所要求 質感才會大加分

比方說內裡襯布有沒有LOGO之類的
不只是皮夾 有的衣服 裝飾品等等我都喜歡看不到的地方也要有LOGO
也許有點虛榮
不過我覺得這是品牌對自家產品連細節都極為注重的態度


下一張(熱鍵:c)

老實說我覺得OMNIA的內裡襯布的LOGO比FOCUS可愛精緻很多
也比較有設計感
不過既買之則安之 內裡很可愛只能加分而不能當成基本分
我還是比較愛FOCUS的簡單俐落 還有皮味


下一張(熱鍵:c)

閃光一打就會太亮其實 皮色沒有這麼紅

車線車得很整齊 原皮剪裁也很端正
不過FOCUS品牌烙印倒是很隨性 很率性的違和感


下一張(熱鍵:c)

原本的顏色跟皮質應該是這樣 打閃光後的照片失真不少

我弟的女朋友則是說她覺得我沒有買OMNIA很可惜
不過我倒覺得還好 買了OMNIA我自己也會心虛~ (苦笑)
明明我就不是那種會拿著愛心水鑽亮皮皮夾的人 硬要買也很糗


下一張(熱鍵:c)

內容很實在 跟兄弟象盜帥林易增前教頭講話一樣實在
只是裡頭還要弄個零錢袋還真是囧囧的 
通常我不會沒事收著多到可以放成兩邊的零錢...
丟進豬公撲滿裡還比較省事老實說
我討厭很多零錢 因為很重又很佔空間

不過後來想想裡面的扣袋可以裝個什麼小東西之類的 (不會是保險套 = =)
應該也還蠻實用的吧 應該啦

中間的透明夾可以左右翻 透明夾通常都會拿來放男女朋友照片之類的
不過我打算只放自己的身份證跟健保卡還有吉安壽豐的火車票就好 (笑)

重點是連夾層等等細部的皮質都很棒 車線也很精細準確
有股一絲不苟的味道 我喜歡 


下一張(熱鍵:c)

這也是我喜歡的小細節

原皮上的皮紋也有種粗獷的感覺
跟我很像 (笑)
太細緻可愛的樣子一向都不是我
能夠以罐就口的啤酒我絕對不會去動杯子
可以用手拿著就吃的食物我也不會去用刀叉碗筷

人生嘛 太龜毛不覺得綁手綁腳嗎?


下一張(熱鍵:c)

可以放卡的地方不多
而且又是原皮一開始延展性也不好
放個幾張卡就得使勁才能扣上釦子

也好 硬塞太多無用的卡沒意義
通常報電話號碼會比丟卡還快


到這邊 不得不緬懷一下那段貓咪布包青澀歲月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是看上它可以洗所以才買的

不過洗了幾次之後發現用越久越髒越難洗 索性就不管它了
反正只是個裝錢的東西 裡頭的比外頭的重要太多


下一張(熱鍵:c)

容量倒是比現在的皮夾大 
布嘛~ 延展性大 即便擺著一堆無用的卡還是可以輕鬆開關

可惜該換的還是就把它給換了吧
新的人生要有新的態度跟個性
應該也要有更適合陪伴的東西擺在身邊了

總不能二十五歲了還硬要假裝十五歲
別說你覺得噁心 
連我自己都會想吐~ (默)


既幸又不幸的是 我從來都不是個時尚的人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