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天曉得我很早之前就是EL粉底的愛用者~XD
還寫過無瑕親膚跟COVER QUEEN的比較心得文,
回想當初喜歡上EL的無瑕親膚完全是因為完美肌打造阿!
最早影響我去買EL無暇親膚的因素是雪姬的底妝永遠都很完美~(暈)
所以我不但有EL的無瑕親膚粉底液,還有兩色來調色用的。
我同時有#36以及#65,
#36對我來說稍為白了點,
#65對我而言又稍微暗了些,
兩者混合起來剛剛好~(喜)

後來受了哈尼的影響,發現輕薄光澤感是王道!
所以喜歡上了MUF的水粉霜、KP粉底液,
年紀越來越大越希望妝感可以輕薄一點。

不過...最近...不知道是生活作息問題還是保養品適應問題,
我居然...長痘了...QQ
加上原本右臉的鐵三角痘疤,
現在整個右臉慘不忍睹...囧>
於是又重新回到EL無暇親膚的懷抱了。

很高興這次EL終於找上我了~XD (以前都只能默默看別人用~QQ)
邀請我試用的是EL無暇親膚粉底系列哩!

分別是無暇親膚粉餅(含盒)、無暇親膚持妝粉底液(舊款)、
無暇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新款)。

也就是下面這些東西↓↓↓
下一張(熱鍵:c)
最開始在選色上就有一點點小問題,
舊款的無瑕親膚粉底當然沒有疑問選#36號,
因為我有#65可以用來調色,
不然也有CITTA的最深色#05粉霜可以條。

不過,新款的無瑕親膚粉底以及粉餅因為沒試過所以爬了很多選色心得,
最後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我選的是#02,
無暇親膚粉餅則是選擇跟舊款粉底液相同的#36。


其實底妝文不太好寫阿~XD
因為一定要用很多天才能完成全部的拍照等等,
總不能畫完就卸掉再畫吧~囧
所以這篇文章花了我很多時間拍照、整理照片以及寫文章。

文章會有點長喔~~圖也有點多,請耐心看完吧~XD


首先要聊的是EL的無瑕親膚粉餅↓↓↓
下一張(熱鍵:c)
名 稱:無瑕親膚粉餅SPF10 PA++
價 格:1600元 
   [無瑕親膚粉餅SPF10/PA++(附粉撲) NT$1250]
   [無瑕親膚粉餅空盒 NT$350]


下一張(熱鍵:c)



我挑的色號是#36 SAND
下一張(熱鍵:c)
EL無暇親膚粉底液是幾年下來在底妝部份口碑極高的好物,
不過無瑕親膚粉餅則是去年才上市的喔!
它的設計概念有點像是把無瑕親膚粉底液做成粉餅的感覺,
因此不管是單獨使用上妝或者在外補妝,
都可以發揮很不錯的遮瑕力跟持妝度喔!

色號的選擇性也跟舊款無瑕親膚粉底液一樣色系蠻多的,
我住的地方離百貨公司很遠,
所以就乾脆挑跟無暇親膚粉底液就款一樣的色號,
想不到跟我臉部的膚色還蠻貼合的。
(不過我的臉跟脖子本來就有色差~囧>)


室內日光燈下↓
下一張(熱鍵:c)


室內自然光下↓
下一張(熱鍵:c)



室外自然光下↓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底妝色號大約介於各家品牌的第二到第三白之間,
佳麗寶體系在OC-C,資生堂體系在OC20-30,
MUF水粉霜用#20,MAC柔霧無瑕粉底#NC25,
KP粉底液#20較亮、#30自然,
CEZANNE藍盒粉餅#02較亮、#03自然,
ZA喚白粉餅#21,GIVENCHY魅力粉餅#03...

我用過的底妝產品也不少啦~~沒辦法一一列出,
就大概列一些比較常見通用的品牌產品讓大家做選色參考。


很特別的雙面粉撲↓ (不過我沒拍雙面就是了~XD)
下一張(熱鍵:c)
一面是常見的海綿粉撲,
另外一面則是絨毛粉撲。

海綿粉撲適合直接用來上妝,
絨毛粉撲則適合用來定妝或者補妝。


粉餅跟粉盒要組合在一起喔!!
下一張(熱鍵:c)
上方有一個透明的塑膠薄片,
粉盒是雙層設計,上蓋附有鏡子,
粉撲則放置在下層,攜帶方便而且乾淨衛生!


接下來就是直接上妝來看看嚕!
最近臉部肌膚真的很爛~QQ
是為了測試EL無暇親膚粉底系列而特製的膚況嗎~囧>

下一張(熱鍵:c)
有舊痘疤,也有新長的痘子。
痘疤有比以前淡了些不過還沒完全消失,
新痘痘就出現了~~囧>

這是長江後痘推前痘嗎?痘痘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 =a


用粉撲的海綿那一面沾取粉餅↓
下一張(熱鍵:c)


直接在臉上輕推按壓↓
下一張(熱鍵:c)


完成半邊臉↓
下一張(熱鍵:c)
變得比較可以出門見人了~(淚)

我不想變成化妝詐欺的人啦...囧>
不過EL無暇親膚粉餅的遮瑕力真的很不錯說!
原本的痘疤遮掉九成吧!正在發紅的痘痘也遮了至少八成。
雖然沒辦法完美到真的無瑕,不過臉蛋乾淨很多了。

#36這個色號對我來說還是稍微白了一點點,
雖然很貼我的臉的膚色,(看我照片的右邊臉就知道~那邊臉是素顏)
不過因為我的脖子本來就比臉黑,
所以如果貼臉色就會跟脖子有色差,
得要靠深色粉餅或者修容產品來過渡一下脖子跟腮下。


回上一層(熱鍵:b)
照片中的左邊臉是已經用粉餅蓋過嚕~右邊則是素顏臉。

在單擦無暇親膚粉餅之前,我有乖乖做好保濕工作喔!
洗臉之後先用ROJUKISS的水滴面膜,
然後上膚蕊的保濕化妝水跟乳液,之後才上粉餅。

當然因為妝前保濕有乖乖做好所以單上也很貼,
不過如果肌膚比較乾的女生就要小心使用,
千萬記得保濕工作要做好!
因為無瑕親膚粉餅強調持妝、控油,
所以對於混合或者中油性肌膚的女生會更適合,
乾肌美眉可要記得保溼!保濕!保濕!
不然可能會不夠服貼喔!

另外我要稱讚的是無暇親膚粉餅的粉質很細緻,
遮瑕力真的很不錯呢!上完之後皮膚會覺得很清爽。
而且它的妝感不是完全霧面,而是帶有微微的光澤感。

重點是!價位在專櫃來說整個很親切~~
雖然粉芯的價錢是1250元,不過它的容量有20g!!
20g耶!是一般粉餅的兩倍容量,是GIVENCHY的將近三倍... = =
可以用很久很久很久!XDDD

9/9早上我去面試工作,因為是比較正式的工作所以只強調底妝,
沒有眼部的重點彩妝,只有底妝跟腮紅和自然的睫毛。
底妝的部份就用DHC的玫瑰Q10防曬+無暇親膚粉餅,
因為早上9點的面試我睡太晚了,8點5分才起床~囧
趕時間所以只用防曬加粉餅,幸好我前一晚有敷面膜才睡。

想不到戶政事務所面試的地方沒有冷氣啊我的媽!
等待面試的過程很熱而且又很緊張...狂流汗...
好不容易結束之後跟我弟弟去麥當當吃早餐,
趕緊拿著鏡子出來檢視一下,沒事!妝感很完整阿~QQ
超感動的~~南部整個爆炸熱的!又是沒冷氣的公家機關人又很多...
想不到我的底妝沒有融掉捏~感謝神!噢...是感謝無暇親膚粉餅~XD

所以持妝度是還蠻不錯的喔!而且很防水,我狂流汗都沒掉。

---

接著要聊的是無暇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也就是所謂的新款↓↓↓
下一張(熱鍵:c)
名 稱: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SPF10 PA++
價 格:1350元 
容 量:30 ML


下一張(熱鍵:c)
我選的色號是#02喔!

完全是爬網路相關心得之後選的,
色號大概比舊款無瑕親膚#36稍微再暗一點點,
不過不明顯我覺得~@@
整體來說是比舊款#36還要更合我膚色一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液是去年十月份上市的新款,
因為去年上市的時間已經是秋天了,
所以這款粉底液在比較乾燥的秋冬來說,
是比舊款的無瑕親膚粉底液來得保濕,
遮瑕力也不錯不過比舊款弱了一點點,
但是光澤感比舊款的無瑕親膚好喔!

等等的實際使用照就會看到了~(笑)


下一張(熱鍵:c)
包裝也從舊款的玻璃罐改為軟管,
說真的我自己比較喜歡軟管狀因為比較好使用,
舊款的玻璃罐裝雖然很有質感但是取用不易,
沒有壓頭阿~囧 (聽說MAC的壓頭可以用,不過我懶得買... = =)

總之看到軟管狀就很開心了!擠擠就出來了~XD
新品的封口就像照片當中的樣子,
有一個鋁箔封膜喔!使用之前記得要撕開謝謝。


這是另一天的素顏↓↓↓
下一張(熱鍵:c)
變色片是帝康的,整個很便宜,一對才180元的樣子,
那次去買還買三對送一對咧!
不過我覺得顏色太明顯太高調了~XD
所以我還是好好愛用我的英諾華五週年櫻桃款就好~哈!
我是很低調的低調人。

這張素顏應該看得到照片左邊我的右臉就是痘痘+痘疤... =  =+


下一張(熱鍵:c)
然後使用EL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之後,
遮很大!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痕跡不過效果我很滿意了說!

新款的無瑕親膚比舊款更滋潤也更好推勻,
舊款的無瑕親膚都要搶時間去推開的,
我都用棉花棒點在臉上之後趕緊用海綿去推開,
新款的無瑕親膚就可以不用那麼急了~XD
很好推開也不會很快就乾,
保濕度跟滋潤度都比舊款好很多喔!
適合冬天,也比較適合偏乾的肌膚。


下一張(熱鍵:c)
全臉都使用之後,感覺臉比較白是光線的問題啦真的!
我發現我在我家後面窗戶拍臉會比較白,
但是在前面陽台以及房間內拍就不會有色差~@@


下一張(熱鍵:c)
看吧!這是在房間拍的!雖然脖子還是比較暗,但是色差不大。

無瑕親膚持妝清透粉底阿~~我覺得比舊款還要有光澤,
而且好推很多,也很好推勻,當然還是要靠海棉啦!
因為不管是新款還是舊款,無瑕親膚都是屬於比較稠、比較厚的粉底。

當然,有些習慣清透妝感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有粉感,
我覺得這個無法避免耶~~
如果皮膚狀況很好的話就不用用到無瑕親膚了阿其實!
會想要用無瑕親膚粉底系列的通常如果不是很需要遮瑕,
就是很需要持久的底妝。
不過通常越是輕薄清透的底妝產品,持久度就會比較弱一些。

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好沒有兩好啦~XD

可是EL的無瑕親膚對我而言也不會厚到不自然還是怎樣,
大概也是因為我自己也很習慣有妝感的關係。
另外,底妝厚不厚也跟上妝的手法跟粉底液用量有關,
像我自己通常用量不會太多,也會盡可能推到最薄最勻,
所以厚重感就會比較降低,
再加上最後一定會用蜜粉定妝,所以我不會在粉底液上用很多,
因為我自己也會擔心整體底妝太厚重的問題。

還有我要說的是我覺得不管是新款還是舊款的無瑕親膚粉底液,
都會有一開始粉感比較明顯,後來就會很吃妝的狀況。
就像上面的照片,還沒完妝之前的妝感是比較明顯的,
但是之後在房間內拍的照片就吃妝了,整體妝感很服貼,
無瑕親膚是那種隨著時間越久越好看的妝感我覺得。

關於新款無瑕親膚粉底液的試色照我會放在另一篇喔!
因為我有做新舊款無瑕親膚粉底液的比較照片,
可是沒有新款粉底液的單獨照~XD

---

另外還有EL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的使用心得以及妝容照,
不過沒辦法用一篇網誌發完阿!
所以我拆成兩篇了~~XDDD
(這大概是我寫廠商合作試用文以來最認真的一次!還分兩篇~~)

下一篇「媲美遮瑕膏的粉底 ─ EL無暇親膚粉底系列(下)」,
除了會有EL無瑕親膚舊款粉底液的實際使用之外,
也會有EL無瑕親膚粉底液新款#02以及舊款#36的試色比較,
請各位期待一下嚕!

---

EL無瑕親膚粉底的持久、防水耐汗的程度到底到哪裡?
下面有實驗影片~~
雖然這種實驗好像有蠻多家品牌都有做過~XD
(我印象中,Lancome、Clains、Kanebo好像都有做過這種粉餅泡水實驗)

不過每看一次還是會覺得很驚訝!
現在的彩妝品科技真的每一家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厲害了說!!



另外,有興趣的朋友,EL最近有無瑕親膚持妝粉底的網路活動喔!
可以抽試用品,也可以到櫃上免費體驗之後領取試用瓶,
還有其他相關優惠活動。

詳情請到活動網站:
http://www.lauderevent.com.tw/dw/

---

寫文章寫到都分兩篇了~~
覺得阿佩的文章有認真到、有幫助的話,
請給我個推吧!
雖然推推數不能當飯吃但是會讓心情比較爽快,
發起文來也有動力多了~~XD

---

相關文章:

「媲美遮瑕膏的粉底 ─ EL無暇親膚粉底系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