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出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本來沒打算要寫這篇的。

不過我在ptt的美妝版看到有版友討論一齣古早日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
提到女主角深津繪里的眼妝用的是紅色眼線,
而且是「正紅色,不帶紫色不帶粉色沒有珠光,純正的紅色」,
嗯...突然我就像被雷打到一樣,
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愛紅色的眼妝產品!

紅色系的眼影、眼線我手邊有不少呢!
這件事情有follow我的網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笑)

其實我現在笑不出來因為我剛剛打好的文章不知道按到哪裡,
KKMAN整個關掉,文章就不見了所以我現在正在重打... =     =a

所以我不想多說廢話了,因為廢話都在剛剛斷線的瞬間消失~囧>
直接進入內容好了!
這篇文章主要是分享幾樣我手邊擁有的紅色眼線,
並且做一點評論跟小推薦嚕!

平心而論,我覺得單用紅色眼線化妝真的很正點,
大一的時候曾經在學校餐廳看到系上學姐用紅色的眼線液,
當下覺得很震撼,因為很美,有一種神祕的氣質美。


1.MJ 魔法之露眼線液第二代 RD544 售價290元
下一張(熱鍵:c)
這枝我不是很推薦耶老實說。

在購買之前我就爬過一些網路文章,
其中不乏有許多「不夠紅」、「不顯色」的評論,
不過基於我對紅色的愛以及對MJ眼線液的好感所以我還是下手了,
好啦我要承認是有那麼一點點點點後悔,不過也還好。

這枝對我來說缺點比優點來得多~~囧

真的不夠紅,因為它是金屬光澤的酒紅色,不是正紅色,
所以畫出來帶紅色的效果其實蠻有限的,
關於不顯色的問題也是存在的,不過這個多畫幾筆就會好多了,
是說對普通使用者來說要多畫幾筆到很飽和又很均勻也是很煩的事情就是了,
至少對我來說我懶得畫很多筆... =       =a

好處是畫上去之後就不易暈染,非常持久。
這大概是我唯一想到的優點了。

是說因為本季MJ魔法之露第三代2009年秋冬款上市,
第二代的眼線液已經要全面下架停產了,
所以應該也可能很難買了就是。

另外在這邊還是要提一下,這季出的魔法之露眼線液秋冬款,
RD605的石榴黑不是紅色!雖然它的色號有「RD」,
但是除了紅色珠光之外就跟紅色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怎麼畫都是黑色的所以千萬不要期待它是紅色謝謝。


2.SANA 舞伎眼線液 赤色 原價約350元 我趁特價以169元購得
下一張(熱鍵:c)
關於這款眼線液我也買過黑色,
對於只發行黑色跟赤色眼線液的SANA舞伎來說我算是全包(?)了~XD

這枝眼線液真的就是正紅色喔!
沒有珠光、沒有金屬光,不偏紫不偏粉,非常純正的朱紅色,
有點像國小老師批改作業的紅色水性筆了。

就紅色眼線液來說這款的表現還蠻不錯的,
筆觸非常尖細,可以輕易畫出細緻的線條,
顯色度也不錯,當然要飽和的話疊個兩筆是最好的。
對我而言也沒有暈染問題。

不過有個致命缺點,是什麼缺點呢?等等最下面就會有了不要急~XD
我個人因為這個致命的缺點所以不太敢用它~囧>
真是可惜了這枝正紅色又超正點的眼線液阿!
等我找到了破解的大絕招一定要把它好好的利用殆盡(?)。

可是有個不小的問題就是這枝眼線液現在好像很難買到了。
自從我兩年前在嘉義市文化路某間開了沒多就就倒店的日本美妝小物店買下它之後,
到現在幾乎沒在看過它的蹤跡。
不知道是已經停產了還是怎樣?當然也可能只是我自己目害。


3.MAC EYE KOHL #FOXY LADY 專櫃價約550元
下一張(熱鍵:c)
這枝眼線筆當初我會買就是因為它是紅色~XD
不過其實不是很純正的紅,是深紅色,有點像是放久了的血。

當然現在我不會特別推薦這枝眼線筆啦老實說,
因為我已經找到此生的紅色摯愛!
這個等等就會出現了~XD

但是在剛開始蒐集紅色眼線的時候這枝真的是我的舊愛阿老實說!
紅的很神秘,紅的很血腥,而且不算太難買到。

有個小問題也是每一款眼線筆都會有的問題就是,
這款眼線筆有點會暈染喔!
所以單用我覺得不是那麼適合。

在我網誌右方的搜尋處打入關鍵字「FOXY」應該會搜尋到幾篇妝文,
恕我不直接放上連結了因為太古早的妝文我現在都不敢看。  =       =


4.MUGU 第二代眼線膠組 緋紅色 三色一組以199元購得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想要紅色眼線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MUGU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覺得。
不過如果真的要挑的話它其實不算正紅色,
頂多算是緋紅色吧!
就...我也不會說,就是比正紅還要在不紅一點點,嚴格說起來有一點點點帶桃色,
但其實也不明顯,算是90%的正紅色了啦其實。

它帶有一點點珠光亮粉喔!所以用起來也會比較閃亮,
讓我覺得不夠純正的原因也是因為它有珠光亮粉吧!
難免會參雜其他顏色的珠光因此看起來就不夠正紅,
因為會小小細微地反射其他顏色的光線。

現在好像小漲價為一組239元的樣子?我忘記了。
第二代的MUGU眼線膠的三個顏色分別是純黑色、草綠色以及緋紅色,
當初很多人都覺得這組的顏色太跳而且不夠實用,這是事實,
不過對很愛玩顏色或者特別喜歡很跳的顏色的人來說,
這組眼線膠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另外要稱讚一下的是這組眼線膠我大概是大三的時候買的吧!
放到現在還沒乾掉!還非常濕潤哩!!
整個出乎我意料的強悍!
至於黑色那瓶已經在很久之前的某篇超人妝當中被我用掉了。


5.MUF 星光亮粉 #949 正紅色眼影粉 疊疊樂5折價以350元購得
下一張(熱鍵:c)
大推!超大推!非常大推!喜歡正紅色眼影眼線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我覺得不用多說也知道為什麼大推了!XD
正紅色一大罐的眼影粉,沒打上MAKE UP FOR EVER的品牌字樣的話,
根本就跟一罐辣椒粉看起來沒兩樣的紅了。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它帶有非常細微,細到幾乎不明顯的透明亮粉,
所以除了純正的紅色眼影粉之外,也帶有非常細微透明的光澤,
真的要形容的話就有點像是紅色的銀河。

這瓶MUF的星光亮粉最大的好處就是它很多用途,
當眼影粉當然可以畫眼影,如同上面照片,
只要準備一瓶眼線轉換液跟一枝小扁眼線刷,就可以變身紅色眼線,
另外沒記錯的話很久以前胖達曾經將這款眼影粉點綴在唇上,
變成正紅色的嬌豔紅唇。

不是我要說,MUF的星光亮粉#949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遇過最正點的正紅色。
非得入手一款正紅色的產品不可的話,
MUF星光亮粉#949絕對是我唯一的選擇了!
趁疊疊樂的時候購入簡直跟開架價格沒兩樣,
如果覺得一大罐實在用不完的話約三五好友一起來分裝更划算哩!

對了,要討論缺點的話就是太大罐而且用量太省了!
因為很紅,非常紅,而且非常顯色所以用量只要一點點就非常明顯了。
這大概是雞蛋裡挑骨頭的缺點了吧我想。

看看!真的跟辣椒粉沒兩樣阿我的天! (苦笑)
下一張(熱鍵:c)


6.MJ 寶石光眼線筆 色號RD505 開架價格170元
下一張(熱鍵:c)
這款其實我有點不太想介紹耶其實,
不過還是講一下好了,如果要拿來當眼線筆的話,
最好加個眼線固定液之類的,(如上圖的大創眼線防暈染固定液)
因為他絕對、保證、一定暈!

基本上它的設計比較像CHIC CHOC的星燦眼線筆,或SKIN FOOD的眼影筆,
雖然是眼線的粗細跟外觀但是最好用來推開打底用,
單純當眼線的話不暈就很奇怪了。

因此我才會說如果要當眼線最好要加上眼線防暈染固定液,
這個大創就有賣了一罐只要39元。
不然用刷具沾取眼線轉換液疊上去也可以,
眼線轉換液本身也有固定眼線的功能,比較不會暈染。

一枝170的價錢還蠻親人的,而且帶有銀色的細亮粉非常可愛,
只是顏色不夠純正朱紅,筆桿因為是塑膠感所以有點難削。


以下是六支眼線筆在我手上的試色照↓
下一張(熱鍵:c)
日光燈,偏白光。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一枝KATE的組合式的眼線筆也是紅色,
忘記寫進去了~囧>
可是感想其實跟MJ的寶石眼線筆差不多,
所以可以參考MJ的眼線筆心得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日光燈+檯燈 光線稍偏黃


下一張(熱鍵:c)
室內光源 相機使用慢速閃光

以上的試色照應該也可以看得出來,
舞伎眼線液筆跟MUF星光亮粉呈現的效果是最鮮紅色的,
也是最正紅的,不過我個人偏愛MUF!

MUGU的紅色眼線膠就是多了一點點深桃紅色感,
但是C/P值很高。

MJ兩款跟MAC...好吧...都是深紅色,
就正紅色的標準來說這三款是比較不及格的,
不過妝效都很棒也是事實。


接著就測試一下卸除的難易度↓
下一張(熱鍵:c)
我用L'OREAL的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敷在眼線上方約40秒,
最後從左側"嚕"一下並拿起化妝棉。


變成這樣↓
下一張(熱鍵:c)
MJ眼線液、舞伎眼線液很屹立不搖,
MUF加上MISSHA眼線轉換液的也還留著一大半,
其他的都消失得差不多了。

整體來說MJ的要多按摩一下才會掉。


最後整個把手上的試色都嚕光光之後,
卻發現.........↓
回上一層(熱鍵:b)
有個紅印子擦不掉!!!

我相信不用我說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哪一枝,
有猜到嗎?
答案就是舞伎。

我之前買過舞伎的黑色眼線液也是這樣,
黑色眼線液卸完之後會留下灰灰的刺青印子,
結果紅色眼線液也一樣,
留下了紅紅的印子... =        ="
這也是我剛剛說不推的原因,
用眼唇卸妝液卸不乾淨。

有人說用溫水就可以,不過我去用溫水也費了一番功夫,
再加上肥皂狂搓才洗掉。


過去有幾篇文章有用到紅色的眼線,
既然這篇文章莫名其妙上了首頁出現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人說我沒有示範,
說我沒有示範的人想必就是沒有在follow我的網誌的人,
實際上我是不需要理會這種人吧?一日觀眾?
不過為了表示我的確有用過紅色眼線的妝所以還是放放照片跟連結好了。

1. 玩樂,就用紅色眼線決勝!    ←點我連結文章





2. 2007 戀愛魔鏡 盜‧美艷 眼線筆系列


3. KATE 鑽石光眼影 RD1 妝容 (紅色眼影)


總之,不知道有多少人對紅色眼線產品有興趣呢?
除了眼線我還有眼影耶! ^u^
沒記錯的話,開架的KATE有很多系列的眼影盤都有很紅的色系,
最經典的紅色大概就是鑽石光眼影的RD-1了我想!

不知道這篇對多少人會有參考價值跟幫助呢?
要不然就當作是我對紅色眼線的小小紀錄好了~ 哈!

另外偷渡一下社會議題,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真的太好太棒太一針見血太深得我心了!
根本就是這次颱風事件的全部討論文章當中最最最中肯又實際的。
為何不可原諒 ←直接點選連結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是天災,但是造成這麼大的人財損傷,
「人禍」我想也是一個躲不掉的因素。
第一次我覺得要選這樣的執政團隊不如選個西瓜... =      ="
看著衝車邱將軍跟滔滔不絕的濤哥就跟尚書大人一樣,
風往哪吹就往哪邊擺... =   = 
(前一天痛批造謠者可惡?隔天外交部公文爆炸馬上翻盤...)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