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覺得,第一張照片不太像我~~哈!!
什麼??妳們說我去整型??
不要想太多了~~哈哈!!

化妝+拍照角度+祖傳秘方(?)=今天出現的不一樣的阿佩。

昨天那篇文章我有一點想鎖起來的說... =  =
自己後來越看越覺得失敗~~QQ
雖然這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啦...
但是昨天那篇的黑肌我就是看不太順眼,
再加上沒有唇妝,也沒有完整妝容...囧>

現在的我真的有一種想要刪除文章的衝動
(不過我會冷靜一點的!畢竟也是自己的文字跟照片。)

但是今天的妝容我的確加了一點東西進去,
眼尖的妞兒應該看得出來是什麼吧~~哈哈!!
那東西我真是愛死了♥♥♥
我已經又去購入別的顏色!
應該也會生文章稍微介紹一下吧~~
(歡迎對我敲碗謝謝。)


先讓大家看一下眨眼動畫↓↓↓ (室內光)

也是延續上一個妝的知夏子風喔!! >///<

自從看了她上女人我最大之後,
現在都會很想努力朝知夏子的眼妝邁進,
默默地搜出手邊所有的咖啡色,
然後無視於其他顏色的存在這樣~~XD
(突然想起,28色大地盤是好朋友吧~~XD)

下面是室外自然光線下,一樣,
我無法畫出圖示之類的東西,也不想拍成影片。
因為失敗率太高+每個人眼型不一樣,
這種妝只能靠手感跟對自己五官的了解了我覺得。真的!


今天我用的東西是CEZANNE的橄欖綠色系的雙色眉粉,
刷眉毛的時候順便用淺色沿著眼窩畫了輪廓影

所謂「輪廓影」就是延著想要修飾的眼型打出的自然陰影,
是現在日本很流行的畫法噢!鼻影已經OFF了~XD ←雜誌說的

當然,輪廓影就是整個眼妝最外圍的陰影嚕!
要記得注意跟膚色的融合。
(說得好像自己很厲害一樣,其實也沒有做得很好~~哈哈
 這種事情,說的比做的簡單~~XDDD)

畫完輪廓影之後,我用SOLONE斜角刷殘餘的深色眉粉,
先畫出我想要的眼窩線。
因為我本身沒有眼凹,這次的妝很想表現眼窩凹陷的樣子。
不用怕不自然喔!因為之後很多咖啡色眼影的暈染就會把那條線糊掉了,
但是會留下淡淡的、相對較深的陰影,
看起來就有凹陷眼窩的樣子了。
(完全就是不專業、自己亂來的方法~~哈哈哈~~)

接著我的重點也是用LAVSHUCA的漸層光眼影BE-1
這盤眼影我覺得跟膚色非常融洽呢!
淡淡的話根本就會看不出來有化妝吧~~XD

將次淡色刷在輪廓影的外面,
可以打亮也可以跟膚色融合的更好。

次深色從眼窩、眼尾的部份疊色並且暈染,
我自己覺得次深色的表達很重要。

最後沾眼影盤的最深色,從眼尾加強層次。

整個眼妝的重點就是最深色跟次深色往外的暈染交疊,
以及輪廓影的維持跟外側的打亮。


眼線跟之前一樣,
要以自己的眼型跟眼摺為考量重點,
我自己在眼尾加粗&拉長很多,
大概已經跟張開眼睛的眼摺差不多粗了,
也往外拉了大約1/4到1/3的眼長。

假睫毛今天用的款式跟昨天不一樣喔~~
透明梗的,也比較誇張一些,
超好戴的~~
10副透明梗的假睫毛只要200元!!
(所以完全不會有想買艾黛兒的想法~~XDD)

寄貨快速而且便宜~~ T.T ←感動
也有賣透明梗的下假睫毛喔!!
(之前還在寶雅買一副79元的透明梗下假睫毛,
 結果這個賣家也是一盒10副200元阿~~我覺得我被寶雅當凱子耍了。)

有人想知道哪裡買嗎??
嘿嘿嘿~~耍個心機!!
推薦滿30再加上5個有關詢問「假睫毛」的回應
我就寫文章介紹~~XDDD

沒動力推薦跟回應??真的超好戴的跟我說沒動力??
那...我也沒辦法了,滾回鄉下種田好了~~ (飄走)

不過我猜,會讓很多人想問的應該是變色片~~哈哈哈!

喇賽這麼多,我還沒講到重點...囧>
重點就是,因為我內雙再加上眼型比較圓比較垂的關係,
所以我的假睫毛沒有順著睫毛根部貼喔!
而是貼在粗眼線上面,也就是說,
我的假睫毛貼的位置跟睫毛根部之間是有空隙的。

那個空隙也不用擔心會不自然,因為有眼線填滿,
而且其實也不會差距很遠。
重點是,眼尾的睫毛記得刷翹一點才能跟假睫毛混在一起。XD
照片中我眼尾的睫毛沒弄翹...囧>↓↓↓

下睫毛,有心機!

我沒有畫黑色的眼線,但是我有用黑咖啡色的眼線液,
在下睫毛根部的地方點點點,
假裝下睫毛很濃
這樣。
遠看效果還不錯,
每個點都像有毛的樣子~~XDDDD

眼頭要記得打亮喔
個人覺得,用眼影打亮眼頭之前,
最好也要先打個底,這樣比較好上眼影。
我最愛用的就是INTEGRATE的金色眼影筆了,
打底超好用的!就算不疊眼影粉也夠亮又自然。

至於下眼影的部份,就用跟上眼影一樣的咖啡色眼影,
輕輕暈染在下眼尾到下眼中的範圍,
盡可能暈開、暈自然,不要有「一條線」的感覺,
這樣也可以跟肌膚融合的比較自然。

另外,眉骨打亮也是個重點,並且,
眉骨跟眼影色之間的過度也要注意才會自然喔。


最後再來一次眨眨眼↓↓↓

九咪說眼睛打開到最大的時候看起來很像在瞪人~~XD
我也沒辦法阿老實說,只要戴上變色片,
我都不知道眼神要怎麼辦才好。
像平常一樣的話感覺很放空,太用力又很兇,
搞得我很尷尬...還得跟變色片多聯絡聯絡感情才行。



上一篇文章騙很大的預告照↓↓↓
下一張(熱鍵:c)
我要先聲明,我真的沒有做美化的修圖...囧>
把皮膚修得很假不是我的作風阿...我寧願靠打光。

但是我有開美肌,而且,因為我忘記開拍照防手震了...
拍完之後才發現當時是「錄影防手震」,好像,
對拍照的時候一點屁用都沒有... =       ="
所以好糊。

要說我有修圖的話,就是「銳化」,把很糊的原圖銳成比較銳利一點
不過銳化太多次就會變得顆粒很粗、有油畫感,所以,
也不能銳化很次...總之,我自己覺得這次的照片很多很失敗。

看起來漂亮,但是很假... =  =+


下面這兩張就比較正常了,沒有美肌模式,
我用的是手動的"M"模式,不過,
因為光線不太一樣,所以一張色調偏冷,
一張的光線比較暖。



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到我很想要強調眼窩的輪廓。

眉毛的部分我有往上揚而且往後拉長,
也把眉骨的打亮處提的比較高,其實我本來的眉骨很低,
大概就在咖啡色的最上方那邊而已,
所以看起來眼皮很拋很種又沒有眼凹,
為了做出「眼窩有凹陷」的感覺,所以把位置都提高了。

唉...化眼凹最痛苦的不是「眼皮」問題,而是「眉骨」問題啊!
我真心這麼覺得。
因為如果只是眼皮內雙或者偏單,而眉骨位置正常或較高,
通常比較好畫假眼窩,因為眼窩的地方沒有骨頭,眼凹比較明顯。
但是因為我眉骨低,要化假眼窩的位置會有眉骨突出來,
所以要把「凸出來」的部份化成「凹進去」的樣子,
比一般的眼型還要難上很多很多很多...QQ
(聽起來好像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一樣... =    =a)

阿...不說了啦!這種事情要眉骨低的人才會了解這種痛苦。QQ

來一張雙眼特寫↓↓↓

有凹吧!?應該有吧!?
沒有的話就...就算了。我也沒辦法了~~(攤手)
還要練就更高超的技巧。


接下來就是彩妝跟臉型差異的分析了,
這就是這篇文章為什麼搞這麼久的原因...@@"

請先看原圖↓↓↓

左右兩邊臉有什麼不同呢?
(這張照片的右邊也可以看出我的"眼窩"範圍整個都是腫的。
 那不只是眼皮的肉的問題,肉的裡層就是我過低的眉骨。)

可以不用急著往下拉,先看看左右眼睛跟臉部的比例差異。






OK!接著就是簡單的線圖分析↓↓↓

基本上,應該會注意到的點有:
1.眼型變長、變寬。 ←這是廢話... =  =
2.眼週比原本來的深邃立體。
3.眉頭下方跟鼻翼部份比較立體。
4.眼睛往臉部中央跟外側橫向放大,臉看起來比較集中。
5.棕色眼影往眼睛周圍擴大暈染,有類似「修容」的收斂感。

圖中的十字線,也就是中間的中分線,
以及三色色段組成的橫向線,
只是想要表示這是很正(歪很小,不是漂亮之意)的正臉,
左右兩邊的臉從鼻子中心到臉的外側的每部分都是相等的。
鼻中→眼頭眼頭→眼尾眼尾→臉外側,長度是一樣的。

而另外成"L"型的深藍深紫色虛線,
就是左右兩邊妝前妝後的眼睛視覺上的長、寬差異。

各位女孩兒可以上下兩張圖對照一下,
應該就會很容易知道我想要表達的妝前妝後的修飾度問題。

當然,這種想要模仿混血兒的妝容,底妝的部分還是不要白,
這篇文章當中我的底妝是偏白了,因為我本來只打算畫別種妝,
只是不由自主就拿出很多咖啡色開始暈了...
有一種被制約的感覺。  (汗)
如果底妝可以上得健康一點,眼周的陰影部份就會更顯自然喔!



文章寫好長了,除了妝容的分享,
我也儘可能把自己思考的地方寫出來,
不見得是正確的,所以我很需要大家跟我互相討論,
也許就可以得到更準確的技巧跟作法

東方人要弄成外國人的輪廓本來就不容易,
雖然說知夏子妝前的確是個日本妞,但是不否認,
她要變身混血兒的先決條件的確非常優。

小巧、顴骨稍高而且寬度較窄的臉型、
又高又挺又直又翹的鼻子、
本身就是外雙而且眼窩沒有眉骨去撐腫,
以及眼型偏長、並且不是垂眼。

對於一個東方女孩要變身五官立體混血妞兒的任務來說,
知夏子的先天條件已經直接從60分開始起跳了。
(要怎麼想像一個大餅圓臉塌鼻單眼皮拋拋小眼的人化成混血兒呢?對吧?)

噢~~另外提到昏昏(←點我)來支持一下我的「眉骨過低」的問題觀點。
喜歡昏昏的女孩兒應該會發現,昏昏跟我一樣,
都是屬於「眉骨過低」甚至卡到眼窩的眼型,
所以她的眼妝也不太能呈現明顯的「眼窩凹陷」感覺。
不過,像我網誌右邊連結的阿天(←點我),她雖然是接近單眼皮的內雙,
但是她的眉骨比較高,跟眼睛之間距離比較長,有眼凹,
因此即使不上妝也會有明顯的「眼窩凹陷」感。
另外像九咪(←點我)也是不用特別強調就有自然的眼凹了。

總之,有些妝容對於先天條件比較劣勢的女孩兒來說,
有時候是不用強求的~~哈哈!
我還記得去年LUNASOL的櫃哥跟MAC的櫃姐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妳很難化假眼窩,因為眉骨太低,撐住眼窩,把眼凹的部分撐成腫的...
不用強求化假眼窩嘛~~ (乾笑ing...)」


之後我對於自己眼睛的修飾跟改變性就不會要求太多了,
就照著自己原本的條件去follow就好。

只是看完知夏子的我最大之後,還是默默被吸引了就是

反正就算實驗在我自己身上很難成功,
也希望「說的這一套」可以讓有興趣的女孩下手嘗試看看,
自己的五官也只有自己最清楚、最方便摸索了。

想要試試看類微整型級的妝容嗎?
趕快動手幫自己畫個妝,修飾一下吧!
只要抓住幾個point
1.眼型(眼睛+眼部周圍)
2.眉毛&鼻子(輪廓影)
3.適當的修容(腮紅、打亮&陰影)
就可以讓自己多一點點混血兒般的深邃立體感喔!






PS. 這篇文章我寫好久...如果有激發妞兒們想動手try it的話,
    不要吝嗇給個推鼓勵阿佩唷♥~~
PS. 買到好可愛又好低調自然的變色片捏!!
    重點是價錢很合理,而且...而且可以雙面戴!有不同的效果喔~~
    還有超好戴效果又很棒,價錢也頗便宜的透明梗假睫毛!
    我在文章當中的眼睛有吸引到妞兒們嗎?? >////<
    有的話~~快點回應我~~用力對我敲碗也可以!!哈哈哈~~
PS. 我已經又去買B群了。之前有買但是吃完了,這次我買NATURE MADE的。
    希望我的肝可以了解我其實很在乎它...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