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故意把第一張封面照的光線調暗,讓膚色看起來黑~~ㄎㄎ

那天,就是星期四的晚餐時間啦!其實就是昨天...
看到女人我最大居然出現了知夏子♥,
整個有嚇到我。

最嚇我的是她的妝前妝後,
妝前根本就是日本白肌妹阿!
怎麼看都沒有混血fu,
想不到超強勁彩妝師一搞,
再加上變色片跟造型等等,
馬上變成混著歪國血統的混血正妹了!

自己研究了一下,
也跟哈尼討論了一下,
臉型要深邃立體的第一要點就是粉底不能白

因為我們不是西方人的輪廓,
西方的白人本身輪廓就很深,
所以不管膚色如何就是非常立體。
東方人就是比較平版咩~~
要製造立體效果就要靠底妝跟修容
尤其是修容,非常重要!!!

但是如果肌色太白的話,對於深淺變化的膚色比較難做,
簡單來說,如果一開始就先把膚色變得健康一點、中間一點,
那麼,打亮的效果就會比較明顯,而且,
陰影創造立體感也會比較自然,
不用過度考慮白肌跟陰影的漸層等等。

所以,第一要件就是健康膚色的底妝,
以及之後打亮、陰影跟腮紅的修容步驟等等。

再來就是眼妝的部份了。

我實在搞不出那種10種咖啡色暈染出來的眼妝阿說真的,
但是今天實驗的時候我突然頓悟到一件事情
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10種咖啡色調色」這種事情。
或者說,我們都誤會了「10種咖啡色調色」這件事情。

影片多看幾次就會發現,
知夏子的眼妝其實是想要強調跟膚色很融合的自然深邃感
也就是說,她的眼妝的邊邊跟肌膚其實是混為一體的
我們只會感覺到她的健康膚色以及自然深邃立體,
但是不會覺得她畫了很重很明顯的眼妝。
這才是那「10種咖啡色」所要創造的東西:
跟膚色自然融合的立體深邃感。

因此,10種咖啡色不是為了調出一種特別的咖啡色
而是要讓深色創造出來的陰影深邃感跟膚色相融,
所以要用很多深深淺淺的咖啡色來跟膚色做調和。

這是我自己在實驗的時候產生的一點點個人想法,
節目當中「10種咖啡色調色而成的眼影色」,
這種說法是有點太神奇了老實說。


今天我也把底妝搞得比平常健康一些,
但是條件實在不好阿,怎麼都做不出混血的感覺。
反而看起來很像胖大媽菲傭... =  =a

不過眼妝我有試著想要勾勒暈染出知夏子眼妝的精神:
自然深邃的立體感 & 把眼睛上下加寬、往外拉長。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看起來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眼妝吧!!


但是,如果配合另外半邊沒上妝的臉做對比的話....

這個圖放得有點早而且我也還沒戴假睫毛,
但是我蠻想拿來做簡單的解釋的~~哈!

綠色虛線的左邊有妝,右邊沒有妝,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吧~~XD

兩邊眼睛下方各有一條薄荷綠色的雙箭頭虛線,
那兩條薄荷綠的虛線就是兩邊眼睛給人看起來的視覺上的長度,
很明顯地,左邊有化妝的眼睛被拉長大約1/4左右
因為有化妝的眼睛我們會看到的範圍是從眼頭的打亮到眼尾的陰影
比起沒有妝的另一隻眼睛自然就會比較長比較大。

另外,左邊眼尾到臉側有紅色虛線箭頭,右邊則是黃色虛線箭頭,
這是眼尾到臉側的距離。
左邊眼睛化妝拉長之後到臉側的距離會比右邊短很多,
自然就可以創造出「臉變窄」的感覺,因此看起來臉會比較小♥。
當然,這也跟左邊臉有底妝跟修容而右邊是素顏有關。

總之,化妝來改變自己的五官跟臉型的比例不是只有靠眼妝,
一定是要底妝、眼妝、修容甚至唇妝互相配合才能達到微整形的作用。
(說微整形好像也太神了~~哈哈)


感覺今天的字打好多喔~~囧>
其實這篇根本就都只有一些我的觀念想法,
而沒有妝容的技巧說明。


這是眼妝的部份啦↓↓↓

一開始我是用KATE的眼蜜凍BR1打底,
而且我把打底範圍擴大到眼尾後面跟下方,
想說等等暈染的時候可以把深邃感帶到很後面。

下眼影則是只有用眼影,沒有用眼線,
知夏子是說用眼影去暈才不會遠遠看起來有很假的一條線。


用到的眼影很多個,包括PF礦物雙色眼影的霧面膚棕色,
BB的單色眼影MAHOGANY,霧面深咖啡色,
還有LAVSHUCA漸層光眼影的BE-1四色,

不用問我眼妝的過程跟步驟了,
因為很難解釋~~囧>

我採取的方式是,先從接近膚色的、淺色的咖啡色開始上,
(PF的膚棕色、LAVSHUCA的BE-1)
然後用佳麗寶的紅柄鬆刷沾BB的霧面深棕色從眼尾往眼中暈。

對了,這個眼妝的眼影暈染我只用到一支刷,
就是佳麗寶的紅柄眼影鬆刷
顏色互換之間記得要用面紙把刷毛上的餘粉擦乾淨就是了。
我已經決定去多買兩三支回來用了~~哈哈~~太便宜又好用。

畫眼線的時候我發現我沒有很適合的深棕色眼線液,
所以用黑色的眼線液配合眼型畫上眼尾較粗而且拉長的眼線,
之後再用BB的霧面深咖啡色眼影疊在眼線上並且刷開。

這個妝我有一個重點:我想試著創造眼窩凹凹的深邃感。

因為我天生眉骨比較低,所以根本就沒有明顯的眼窩...
怎麼畫都是拋的
所以我想用不同的咖啡色來跟膚色融合之後,
暈出眼窩的自然深邃感,起碼不要是腫的。

一邊有畫一邊沒畫的差別↓↓↓

有畫的那邊眼睛看起來就是比素眼來得凹陷一點,
也因為暈染範圍往外拉的關係,
所以眼睛的範圍看起來變大了。

另外,眉頭─鼻影的地方以及眉頭下方的陰影
也是讓眼睛輪廓看起來內凹變深的小小point喔!
感覺就有點像是幫眼形做「修容」一樣,
該凹進去的就打陰影,該凸出來的就打亮這樣。

說真的,畫完之後單看眼妝特寫真的不怎麼樣,
就是很普通的咖啡色暈染眼妝這樣,
而且我覺得我畫得也普通,
沒有大師那種暈染得跟膚色非常融合的感覺。
不過,可以check一下素眼跟畫完的差別就知道差在哪裡了。

素眼↓↓↓

畫完↓↓↓


如果有外雙眼皮化起來效果一定會更好!!
但我已經懶惰貼雙眼皮貼了...
而且我這種有折的內雙貼雙眼皮貼反而會把眼睛擠垂。

我試著把眉毛畫高,打亮眉下的地方,
配合暈染的眼影,想要創造出「我有明顯眉骨」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點點成功呢??


附上不負責任的全臉照(?)兩張,
說是全臉照其實都只有右臉,
本來先畫好左眼想說拍成影片的,
結果不爭氣的左眼不知道為什麼,
從前天開始就很容易流眼淚,
畫完妝尤其嚴重,
這種很強調下眼影跟眼角的妝只要流眼淚就毀了!
因為眼線跟眼影都會被眼淚沖掉...囧>

就算用棉花棒跟面紙擦過之後又補也不自然,
重點是擦完又流擦完又流... =      =""

所以基本上我的左眼眼角是失敗的~~QQ
只有正常的右眼能看,所以只拍右側面。


假睫毛的貼法跟平常也不同,
只有眼頭到眼妝我是沿著睫毛根部貼,
眼中到眼尾的部份,我把它貼在眼線的上面,
也就是大概睜開眼睛之後會在眼摺的位置。

沒辦法,我內雙咩~~
再加上這個眼妝的重點是要拉長而且最好帶有上揚的味道,
所以就把假睫毛的眼尾部分往上戴,
就是不沿著眼尾睫毛根部這樣。

很拍謝的是我沒有畫唇妝...
因為畫完眼妝我就累了。
其實是因為心情不好,左眼一直流眼淚讓我很不爽
整個很沒耐心畫完...反正都是失敗的。



最後一張,突然覺得當時如果可以畫個漂亮的裸唇就好了!!
起碼不要是這種什麼都沒有的狀況阿~~囧>

知夏子教的眼下三角打亮這招真是不錯,
連帶鼻子也會變得比較立體。

底妝比較深的時候千萬記得打亮很重要!!
一定要打亮喔~~
不然真的就會變成菲傭了...orz

我很喜歡今天底妝的光澤跟立體感。
可惜眼妝沒辦法完整呈現全臉~~QQ







PS. 覺得這個妝容的妝前妝後有達到「微微整型」效果的請給推咩~~♥
    內雙好口憐~~QQ  這篇字好多我打好久... >"<
PS. 怎麼畫都畫不出混血味兒阿...日本的彩妝大師真的太強了...(拜倒)
PS. 知夏子的妝前妝後真的嚇到我了... 日系清純白肉妹→歐美深邃混血兒
    不過她的臉真的好小~~好羨慕阿~~
PS. (怎麼這麼多PS...囧>)  
    留言...留言回不完~~QQ 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謝謝~~♥ 我的時間好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