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提到關於幾款我蠻喜歡用的防曬隔離,
這篇文章,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質地含有非常豐富的珠光的隔離霜,
我的使用方法跟過程,
雖然不是一定的或完美的,
但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用的東西是這個─碧兒泉極淨白潤色隔離霜 珊瑚色:


半臉的用量大約是:

我不會形容這是一顆什麼東西的大小耶~~XDD
大概是一顆紅豆或綠豆的大小吧!
畢竟是要用半臉的。

驚嚇指數百分百的素顏↓↓↓



素顏照放大攻擊!!!

除了膚色不均之外,
痘疤、肝斑、毛孔粗大、暗沉等等,
完全就是殺手級的人物~~科科~~XDDD


然後,更恐怖的來了~~XDDD
基本上,上面的一顆綠豆大小的隔離霜,
我大概會平均點在半臉。

首先是眼下,一定一定要修飾眼下的暗沉!!
然後是圍繞著嘴角的上方跟下方,
因為嘴角的暗沉也蠻明顯的。
第三部份就是T字部位的打亮嚕!

所以基本上,全臉使用量大約是三顆綠豆大。
(左半臉、右半臉、T字部位)


看一下右半邊臉已經推開,
跟左半邊臉尚未推開的使用前後對照圖吧!!

我的右半臉(照片中的左半臉),
就是把極淨白潤色隔離霜推開後的樣子,
對照一下左右臉的差別,
可以發現使用過後的右半邊臉,
光澤感提升,也比較亮白。
((跟脖子的色差就更明顯了~~QQ  我是天然色差人...QQ))

請注意使用前後兩邊的眼下處!!!
使用後的眼睛下方的暗沉幾乎不見了!!!
尤其是眼角的地方,暗沉修飾得很明顯~~
所以,如果膚色不均勻或者有暗沉的朋友,
帶有珠光或光澤的飾底乳或隔離霜絕對是上粉底之前,
修飾膚色的好伙伴!!

不過,因為這款隔離霜的提亮因子是珠光,
所以容易出油的人千萬記得要適量、少量的使用喔!
太貪心的結果,會導致看起來不像自然的肌膚光澤,
而是出油的油光滿面喔~~

全臉都推勻了↓↓↓

跟素顏的狀況比起來整體膚質光澤度提高很多很多!
但是我也就變成色差人了~~
這不是隔離霜的錯,因為這款隔離霜的潤色效果不錯,
但其實不會造成泛白,
而是我自己就是個純天然的色差人了...
素顏的時候就會有色差~~QQ
((目前還在認真美白脖子當中~~囧>))

另外,這款隔離霜的使用感非常清爽,
大概是跟主打期間在春夏有關吧!!
偏好清爽感的朋友可以去試用看看,
我個人覺得質地還蠻適合夏天的。
但是就是珠光要小心點,
還有就是如果要出門曬大太陽的話,
專門的防曬還是要擦一下比較好。

其實,只上這款隔離霜對我來說修飾效果就蠻OK了!!
接下來,撲個蜜粉或者上個粉餅就可以簡單地出門嚕~~XDDD
再看一次全臉只上隔離霜後的樣子:

除了天然色差,
臉色的修飾效果蠻不錯的!
不過,前提是大家要選對適合自己的隔離霜跟色號喔~~
我自己覺得碧兒泉的隔離霜,
我最喜歡象牙色跟珊瑚色,
因為最貼近膚色而且修飾力真的很棒!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珠光真的太多了...囧
但是只要用量跟推開的方式有控制好其實就有不錯的效果。

照片中的左半臉(我的右半臉),
已經用ZA煥白美肌粉餅#21薄薄地壓上一層嚕!!

壓過粉餅的臉看起來光澤感就比單擦隔離霜稍微降低一點了!
不過也不會變成完全的霧面妝感,
而是會覺得光澤是從底妝裡面透出來的感覺。

其實,這也是我用來避免珠光太明顯或變成油光的方式,
這種珠光明顯的隔離霜可以輕易地提亮臉色,
讓肌膚呈現明亮而不臘黃暗沉的感覺,
但如果使用方式不夠小心仔細的話,
就很容易變成全臉閃亮亮的十八銅人啦~~

因此,在光澤感滿分的隔離霜之外,
撲上霧面感的粉餅或蜜粉是最安全的選擇!
除了可以降低明顯的閃亮感之外,
也可以營造「曖曖內含光」的氣質光澤美肌!

這張的特寫也許可以把偏霧面(啞光)跟原本單上隔離霜的光澤,
看得更明顯一些些~~

鼻樑兩側到眼下的地方,
左右兩邊都有比較明亮的感覺,
但是壓過粉餅的半邊臉除了因為粉餅比較合膚色而稍微自然一點,
基本上,珠光的光澤還是有透出來粉餅外的,
這一點在鼻樑兩側到眼下的兩道明亮處就可以看得出來。

如果希望飾底乳本身的光澤可以更加明顯而不被粉餅蓋住的話,
用刷子刷上薄薄的蜜粉就能擁有比壓粉餅還要具光澤感的肌膚了!
不過,對於皮膚比較容易出油的朋友只撲蜜粉還是比較冒險一點。

全臉都壓上一層粉餅了!!
只完成底妝的臉看起來好平又好無神喔~~XD

有沒有粉嫩粉嫩但是又很透光的感覺??
我的臉上只有兩樣東西:碧兒泉的隔離霜跟ZA的粉餅。

不過,用兩樣東西就搞定簡單底妝的前提是:
肌膚的狀況要先維持穩定!

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我有乖乖早睡早起~XD
而且每天都去學校快走,所以皮膚狀況維持的還OK這樣。

如果臉上有一些瑕疵遮不住的朋友,
就可以考慮隔離霜之後重點遮瑕再上粉餅,
一樣可以完成薄透但是愛愛內含光的底妝。XDD


完成底妝之後,
記得全臉要上一些重點的彩妝:修容、腮紅、眉毛眼妝等等,
才可以讓臉蛋看起來更立體喔!!

這是當天的眼妝部份:

BOURJOIS的銀灰藍色眼蜜打底,
疊上SAINT的眼影"藍寧",
再用ARTDECO的金黃色眼影打在藍色跟膚色的交界處,
並且化整條的金黃色下眼影,
最後刷上下睫毛就完成了喔!

 

很清淡夏天的眼妝~~XD
化法也非常簡單呢!!
分享給大家~~


最後,還是有一些全臉照可以看!!



霧面卻帶有些微光澤的底妝加上簡單的修飾性彩妝,
就可以打造出簡單但是有精神的妝容了!



使用具有光澤感的隔離霜修飾膚色之後,
以往眼角的黯沉就算沒有用遮瑕膏也變得比較不明顯了一點!

之前在PTT的美妝版,還看到有版友用黃色的飾底乳,
就可以把黑眼圈處理得很好呢!!
所以我覺得,
有時候如果只是比較輕微的黯沉或小瑕疵,
或許用具有修飾性或可潤色的妝前產品先做處理,
之後的底妝部份就可以比較輕易的把膚色調整得更優。


最後一張啦~XDDD


對於光澤感強烈的隔離霜(or飾底乳or妝前乳),
個人的使用方式跟建議是:

1、局部或少量(適量)使用
      豐富亮麗的珠光創造的光澤感美雖美矣,
      但是美麗的光澤肌跟油膩膩的油光肌只有一線之隔,
      肌膚容易出油的朋友還是千萬要小心用量!
      也不是說乾性皮膚的朋友,就可以大用特用喔~~
      適量使用才能創造肌膚最大的美感!
2、調和在粉底當中使用
      在這篇文章當中我是直接用啦!
      不過如果把這類型的產品調和在底妝產品中使用,
      就能呈現既有遮瑕度又有光澤感的底妝。
      ((下次試過之後再分享給大家好了~~))
3、單擦之後直接撲粉狀產品就有好效果
      當然前提是肌膚要維持在一定的穩定度!
      如果肌膚狀況不錯的話,
      單擦之後再上粉餅或蜜粉,
      就會有薄透但極具光澤感的底妝了!


大概就是這樣嚕~~
這篇文章我也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寫好~~ (呼)


喜歡這篇的朋友就請按推薦嚕!
部落客的心血需要大家的鼓勵跟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