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寶蓮華在我的留言版的邀請試飲留言,
本來沒有想要接受的意思,
因為,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寫試吃或試飲的文章~~(苦笑)

但是,跟我媽聊天的時候聊到有人邀請我參加健康醋的試飲,
反而是我媽比我興奮...囧
「妳就答應沒關係阿~~我可以用來醃蘿蔔試試看啊!!」(台語)
為了滿足我媽喜歡DIY食物的渴望,
以及我對於健康醋的好奇,
於是乎...這篇文章就出現了。

收到的是三種口味的健康醋各兩瓶,一瓶都是100ML的。

除了健康醋以外,還附了一本漫畫食譜~~XD
我自己覺得漫畫食譜還挺有趣的!!
下面是隨性挑了兩頁拍↓


還有這個↓

左邊那一頁有提到醃漬小菜!
不過,日本的醃漬小菜跟我媽想做的醃漬蘿蔔好像不是一樣的東西!?
ANYWAY,這個我也不太懂~~XDDD
反正下面會有成品~~XDD

其實從以前我家就會喝水果醋或者健康醋了,
我的姨媽會自己釀梅子醋,
二姑丈也在台灣啤酒廠工作,
也時時會帶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寡糖果醋給我家,
所以,要說喝醋,我家倒是還算會喝~~XD
噢~~對了,我媽也會用那個寡糖果醋醃泡菜~~XDD

唉呀呀~~拉勒太多,
還是先來介紹一下這次試喝的健康醋。
總共有三種口味喔~~

蘋果健康醋:


標籤說明:


以下是官方介紹:

『蘋果‧vamont 』蘋果醋是一種只要以冷開水稀釋,
就可以變成美味可口的健康飲料-健康醋,
就像蘋果汁一樣好入口,從小朋友到爺爺奶奶,
『蘋果‧vamont 』蘋果醋都可以提供給全家人美麗與健康。
 
蘋果醋也可以當冷飲?
『蘋果‧vamont 』蘋果醋的主要成份為純釀造蘋果醋,
既然是蘋果醋那為什麼可以當冷飲呢?
其中的秘密就是因為含有蜂王漿與甜菊萃,
為了要降低醋特有的酸味所以使用了蜂王 漿和低卡路里的甜菊萃,
讓它產生自然風味的甘甜。
正因為這樣的作法,產生出滋味酸酸甜甜像蘋果汁一樣好喝的健康飲料,
因為是濃縮,用冷水稀釋5~8倍就可以輕鬆享用。
 
醋為什麼對身體有幫助?
可從醋的成份中提煉出,可以維他命C不被浪費並被有效吸收。
另外也可以分解血液中的乳酸讓血液保持在弱鹼性的狀態有助於養顏美容。
 
雖然知道醋對於人體有相當大的功效,但醋的口感很酸很難入口,
所以因此誕生了『蘋果‧vamont 』蘋果醋,
如同之前所說明的,『蘋果 ‧vamont 』蘋果醋降低了醋的酸味,
在提升更美味的口感上投注了相當多的心血,
只要您每日持續飲用就會感覺神清氣爽,充滿活力。
同時因為增加了維他命C和鈣所以助於營養補給。
 
 
您所擔心的熱量問題
「口感像是果汁耶!真讓人擔心熱量的問題」有這樣顧慮的您也不用擔心喔!
『蘋果‧vamont 』蘋果醋『使用天然的甜菊萃,甜菊萃的甜度高於砂糖200~300倍,
即使用量約比砂糖少也能夠嚐到甜味,讓您低熱量也能品嚐到甜味。
 
原材料
蘋果醋、米醋、甜菊萃、葡萄糖、人蔘、蜂王漿、蜂蜜、小麥、維生素B2、維生素B6
、維生素C、綠藻、鈣、枸緣酸

蘋果醋是我最喜歡的~~XDDD
因為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捏!!
只要加開水稀釋,
不管是冰冰的喝還是熱熱的喝都很好。

就像這樣↓

前陣子天氣很冷啊!
冷到我感冒了又好,好了又被弟弟傳染...囧
每天用蘋果醋稀釋熱開水,
酸酸甜甜地熱熱喝入口,
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而且也不用擔心糖分的問題,
我一向不是很愛喝白開水老實說,
但是冬天我還蠻重熱開水的,
在熱開水裡加點蘋果醋增加滋味,
嗯...兩罐蘋果醋我已經喝光了~~哈哈~~


梅子健康醋:


背標說明:


以下是官方說明:

悠閒的時刻享受健康的味道 
日本梅,是以中國引進的品種再加上日本的原生種加以配種予以改良之品種,
從江戶時代起就開始栽種。
『梅‧vamont 』梅子醋是採用和歌山縣南紀南部地區所生產之南高梅作為原料的梅精,
運用梅子所持有的基本效果,
對於減少疲勞感、促進食慾、促進新陳代謝及健康維持具有相當的功效。
 
 
『梅‧vamont 』梅子醋
‧利用梅所製造出的低熱量好喝、口感清爽的健康醋冷飲
‧使用蜂蜜、果糖、甜菊萃〈無卡路里的天然甘味料〉取代砂糖,調節生理機能
‧只要您每日持續飲用,早上起床就會感覺神清氣爽,充滿活力。
‧『梅‧vamont 』梅子醋並不是藥品,請您安心的飲用。
 
 
更好喝的食用法
‧只要在您喜歡的雞尾酒中加入少許的 『梅‧vamont 』梅子醋,就會更提升口感與香氣,
 搭配水或冰都相當的協調。
‧將蔬菜沙拉放在小盤子上再淋上『梅‧vamont 』梅子醋即可享用。
 餐桌上絕對不可缺少『梅‧vamont 』梅子醋
‧用溫水稀釋『梅‧vamont 』梅子醋,在餐前、休息前飲用一杯,讓您的身心都可以享受
 到平靜與健康。
 
原材料
蘋果醋、米醋、人蔘、蜂王漿、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梅精、棗精、綠藻
、鈣、枸櫞酸、葡萄糖、甜菊萃、小麥。

梅子醋我就覺得還OK,
表現不上不下這樣~~哈哈
可能是因為姨媽釀的梅子醋一直都很好喝,
也很習慣喝姨媽釀的梅子醋(還有梅子酒),
所以對於寶蓮華的梅子醋就覺得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啊~~

不是不好喝,
純粹是個人飲用的口味問題而已。

不過,蘋果醋喝完之後,
我還是會把梅子醋拿來加熱開水稀釋喝,
還是很不錯的~~
畢竟冬天就是要喝熱熱的飲料啊!
但是喝奶茶之類的又怕胖,
那麼,熱熱的醋飲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

最後,也就是這次我媽使用度最高的醋了!
玄米健康醋:


背標說明:


以下是官方說明:

『玄醋‧vamont 』玄米醋 中的主要成份米醋、蘋果醋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
促進新陳代謝讓您度過快樂的每一天。
 
氨基酸對於運動方面
人體的能量來源主要是利用糖類〈葡萄糖〉與脂肪,
當您在運動時會變得需要大量的能量,
而此時人體中的氨基酸也會變得活躍,
因此將有助於能量來源的葡萄糖再次發揮產生能量。
 
健康與氨基酸的關係?
由蛋白質構成的20種氨基酸中,
人體中無法自行合成的9種氨基酸被稱之為『必須氨基酸 』,
藉由蛋白質的分解所產生的氨基酸經再次合成後,又再變成蛋白質,
因此若氨基酸儲 存槽的氨基酸平衡狀態變差時,再利用的效率就會變差,
為了您的健康,為了避免人體中必須氨基酸過度不足,保持充足的氨基酸平衡是必需的。
 
『玄醋‧vamont 』玄米醋,綜合富含有機酸的米醋、蘋果醋、蜂王漿,
讓您更方便飲用,請您早晚輕鬆的飲用度過每一天。
 
原材料
蘋果醋、米醋、甜菊萃、黑醋、蜂王漿、小麥、葡萄糖、胺基酸、SK酵母 
 
基本上,
這款玄米健康醋本身成份比較稍為接近米醋,
也就是一般市面上我們常看見的白醋之類的,
市面上的白醋其實就是米醋。

但是,玄米健康醋是可以直接稀釋飲用但是口感溫淳的,
我有泡了一小杯來喝~~XDD
沒有一般米醋的嗆酸味,
口感很溫潤。

不過,玄米健康醋後來變成我家最近配飯吃的東西了~~XDDD
下面有真相!!


我媽自己有一小片菜園,種了將近20樣的蔬菜水果,
其中的大宗就是蘿蔔!

今年冬天夠冷,蘿蔔也生長得很不錯,
於是我媽挑選了長型的品種來醃漬蘿蔔,
根據我媽醃漬蘿蔔的經驗,
長條狀的蘿蔔醃漬出來的口感比矮胖型的白蘿蔔醃出來的爽脆得多!

當然,醃漬蘿蔔首先就是要清洗,
不要削皮直接不規則切厚薄適中的片狀,
接著稍微用鹽巴抓過,
並且用重物壓上一晚讓他稍微出水,
千萬不要壓到變成蘿蔔乾唷~~
會整個變成乾癟狀,口感不好也難吃,
還是要維持蘿蔔原有的部份水分,
這樣醃漬出來的蘿蔔才會爽脆又多汁入味。

近拍一張↓

除了寶蓮華日本玄米健康醋以外,
另外還加了一些鹽巴、糖、一點點不辣的豆瓣醬,
喜歡香油的也可以加入香油,
但我不太喜歡加香油,
因為久放了容易出現油味。

我喜歡酸酸甜甜,調味不要太重,
可以稍微吃得出蘿蔔原本有的清爽味道的口味~~XDD
(這樣形容會顯得太抽象嗎~~哈哈~~)

這樣大盆裝醃漬半天後就可以裝罐了,
裝罐之後就會變成這樣↓

然後就可以拿去冰箱冷藏保存嚕!

大概過個兩天就會非常入味了!
平常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夾一小碟配飯吃,
一整個就是開胃又清爽啦~~

冰存兩天後打開的樣子↓


噗哈哈~~一邊打這篇文章,
一篇看著我又流口水了...囧

最近除了早餐之外,
中餐或晚餐我都會弄一碟來吃,
有媽媽做的醃漬蘿蔔我就可以吃飯了啦~~
不用配其他配菜也沒關係~~哈哈哈~~

喝醋可以增進身體健康,
醋還可以拿來醃泡菜,
現在還剩下一罐梅子醋耶~~
下次再讓我媽醃梅子醋的蘿蔔好了~~XDDD
或者拿來試試看當壽司醋應該也不錯!!

喜歡喝醋或者用醋料理的朋友,
也可以留言分享妳們的好吃醋秘方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