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一點三十幾分,
應該要睡覺的時候我卻還在這裡振筆疾書...噢...應該是振鍵盤疾書。

實在不想寫有關減肥塑身的文章。真的!
但是為什麼要寫這篇呢?
也沒什麼為什麼,只是因為我看不下去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那個3M魔布拖把的廣告??
就是有個抱著貓欺負苦命阿信的歐巴桑,
貓瘋狂掉毛,苦命阿信很可憐地擦著地板,
這時候,坐在沙發上的瑪麗亞大喊了一聲:「看不下企啦....」
然後莫名跑進電視裡扭腰擺臀說:「都美在刊廣~~高~~~~
就是那個廣告。
我覺得,現在的我,就像那個瑪麗亞一樣。
不過,當然,我沒有減肥的3M魔布拖把!

之所以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教大家怎麼減肥,
相反的,我想告訴大家我是怎麼瘦身,

然後,請你們「不要跟我這樣做」!

另外,也要順便告訴大家,

請你們「不要跟著任何人那樣做」!

因為,減肥沒有教科書,沒有誰可以教你怎麼減,
那種教條式的說法,可以直接當屁就好。

很抱歉我上面的說法可能會觸怒很多寫文章或者寫書教人減肥的人,
不過我還是得那樣說,而且,我堅持那樣說。
但我之所以這樣說,不是因為忌妒、羨慕、無聊、為攻擊而攻擊,
而是因為我自己也正在減肥,
也曾經看了一些人的文章開始自我懷疑,
之後發現我真是個白痴,
所以想要寫這篇文章來告訴每個自我懷疑的人,

「不用過度相信別人,也不用把別人的方法當成聖經教條,用自己的方式才能長久開心。」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要放個照片,
不是要告訴大家我瘦了,
而是要讓大家知道,
現在的我還是個胖子
是個跟很多想減肥的人一起努力ing的胖子
我想跟大家分享過程,
而不是只放了「減肥前」、「減肥後」的照片,
就大肆的說自己怎麼做、怎麼瘦,然後要大家跟我這樣瘦。
為什麼?
很簡單,
因為過程中究竟有沒有那樣做,只有說的人知道,
看的人永遠不知道過程到底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妳也只能看,其實根本也不知道寫的人有沒有騙妳。)



我還是個胖子!我真的是個胖子!
雖然我堅持不量體重,
但我想現在的我應該還有七十幾公斤吧?
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的體重是多少。XDDDD
然而,我也不想知道!
因為,看著前後的照片,我知道我的體態比以前好了,這樣就夠了。
我不需要數字來滿足我或者打擊我。

上面的照片,應該是我的穿著方式會看起來最胖的樣子了!
鬆垮的厚棉褲跟寬鬆的T-shirt,
每個人都知道,胖子很忌諱這樣穿,
但是宅在家,我還是這樣穿,因為舒服。
而且,現在我可以很開心的是,
原來我這樣穿並不會顯得我真的「很胖」。



沒有了寬鬆衣服的遮蔽,
我的「粗線條」被看光光... =        =

敢寫我就不怕被看啦!
反正我現在非常正面看待我是個胖子這件事情,
也很正面看待我正在瘦身這件事情。

我的腰還是很粗,但起碼不是圓筒狀的,
我的屁股很寬大,但我穿著的是「無法修飾身型,連瘦子穿起來也不顯瘦的鬆垮型厚棉褲」,
側面看,以前擠在腰部跟屁股之間的三層肉不見了,
是正常的凹凸曲線,只是厚了點,
慶幸的是,我也沒有小腹。
先說,拍照時我沒有縮小腹... =   =
都不怕被看我的水桶腰了,
小腹有啥好怕被看的?

綜合以上,我還是個胖子!

而上面的照片,大概就是我看起來最胖的樣子,
會很嚇人嗎?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 (也可能是我被自己嚇習慣了... =   =+)

不過,我是個正在過著開開心心的健康減肥生活的胖子,
而且,非常相信自己這樣的生活可以長久持續。



See!?不過就是這樣。真的會胖到很嚇人嗎?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我要告訴大家,在七月份到現在幾個月的時間,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我相信,眼睛沒目害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我是瘦了。
而且,之前我也寫了兩篇減肥過程的文章!
NO.1 減肥,是一種生活態度!
NO.2 我是大胖子!!
尤其是NO.2 我是大胖子這一篇,
更是可以看得出來我跟之前一比真是差得明顯。

我要告訴大家我是怎麼變成這樣,
但是,


「請大家不要跟我這樣做!」


1、吃?不吃?多吃?少吃?

想那麼多幹嘛?
吃東西本來就是人體的正常機能運作!
我瘦了,我有沒有忌口?老實說,沒有。
餓了我就吃。

尤其是中餐到晚餐時間隔很久,
我媽煮飯又常常有份量控制,
因為我家非常非常討厭煮了吃不完又要隔餐吃,
所以,我媽媽煮飯時通常會煮得剛剛好,
寧願只吃八分飽,也不要東西吃剩變成隔餐或隔夜菜。

這樣的話,下午三點四點我餓不餓?
當然餓阿!!
但是,我絕對不會傻傻的因為要減肥,所以就忍受飢餓不吃,
相反的,我一定吃!絕對吃!
我也不會在那邊做作地說:「我都吃水果、蔬菜沙拉當點心唷~~」
沒有那種事!

通常,我會去買奶油餅或紅豆餅,
有時候花個12元去吃兩支關東煮加上免費續碗的熱蘿蔔湯,
像今天,我還去買了炸蚵嗲當下午點心哩!

但是我有沒有因為這樣又變胖?沒有。
因為下午三、四點吃了點心,六點的晚餐時間其實不太餓,
再加上自己會想到兩個小時之前吃了點心,
所以,晚餐相對吃得更少。
而且,天氣爆炸冷,我會持續喝很多熱開水來驅寒,
無形中也幫助了消化跟代謝。
對了,就算現在天氣很冷,我還是出去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

那你們說,晚餐六點吃得少,晚上會不會餓?
餓啊!當然餓!餓了怎麼辦?吃!
就在三個小時之前,晚上十點多,我還是吃了一條健達牛奶巧克力,也喝了大約800cc的熱開水。
十個有十一個人一定會說:「晚上十點還吃巧克力!?會變胖吧!?」
嗯...所以呢?所以就乾脆讓肚子餓到痛餓到受不了? 
讓自己痛苦地餓肚子絕對是白癡的行為!!
不要以為忍得餓中餓就可以成為瘦子中的瘦子!
成為胃病中的翹楚倒是可能比較快。

每次看到有人說「幾點以前吃,幾點以後不吃」這種鬼話,我就受不了。
這種事情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的!起碼對我就不是。
而且,肚子餓了不吃,我的胃會很痛,
讀書的時候會無法專心,因為胃痛,
睡覺的時候也無法熟睡,因為胃痛。

但是,吃了巧克力之後,胃舒服一點了,也不餓了,
我反而會想:「我吃了巧克力耶~~應該做點什麼消耗一下熱量!?」
於是,就在吃完巧克力之後,我踩上了踏步機,
一邊聽著刑法函授,踩了15分鐘,現在精神好得很。

我勉強自己了嗎?沒有,相反的,我順應身體的渴望。
我很不開心嗎?沒有,相反的,我覺得我有吃有動很健康所以很愉快。
我胖了嗎?沒有,相反的,我瘦了。

對我而言,減肥不能勉強自己忍受或者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減肥不能挨餓,減肥不能不吃,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窩著不想動,
但是對我來說,因為吃了,所以我動,而且動的開心、動得理所當然。


2、動?不動?多動?少動?

活動,要活就要動。
暫且不說因為要減肥所以要運動,
人活著卻不動,這像話嗎?

天氣冷,所以懶得動?
噗哈哈~~就是因為天氣冷,所以我更喜歡往外跑。(也許只有我這樣啦!)

很多人不是很愛靠腰說:「住在熱帶地區的我們,都不知道寒帶國家冷起來是什麼感覺...」
像我,每次到了冬天我看到哪裏又下了雪,就會羨慕到爆炸,
看著氣象報告說莫斯科零下十三度,就會開始幻想零下十三度是什麼樣子?

所以,最近天氣很冷,我知道。
那我不動了嗎?我照動~~
吃完晚餐我還是去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

真的好冷阿~~尤其是握著握把的手,好像快要結冰了!
但是讓我回想起騎機車衝阿里山的感覺,
所以我被凍得很開心~~XDDD (金變態)

因為晚上偷吃了巧克力,所以踩了踏步機,
有時候不是吃巧克力也不是踩踏步機,
我的抽屜裡除了巧克力還有科學麵呢~~XDDD
但是每次只要吃完東西,我就一定做運動,
雖然不一定吃進去的等於消耗掉的,
但起碼比不動好,也起碼比忍受飢餓這種白癡行為好。
常常,晚上吃了東西之後懶得搬出踏步機,
我就會在睡前做個50下或100下仰臥起坐,
偶而會做瑜珈。

減肥就要多運動,這誰不知道?還需要有人拿出來說嘴嗎?
說破了嘴,不做也是沒用的啦!
說那麼多、講那麼多、寫那麼多,
要寫那種勸世文我也會呀!還可以把波惹波羅蜜多心經默寫個幾次來給你們看勒~~
少吃多運動、幾點過後不吃、平常就多走路等等之類的屁話,
隨便坊間買本減肥書,
我都可以照著書上寫個十來八篇的網誌文章。
但是這有意義嗎?沒有。

說再多,不做也沒用。
如果只是為了減肥而勉強自己做,也沒用。
為什麼?不是已經做了嗎?
棍!勉強自己做的事情可以長久嗎?

餓著肚子想著我要減肥所以去跑步三千公尺,

吃了巧克力想著我應該要做點運動消耗一下所以做了100個仰臥起坐。

請問,你們覺得哪一種會讓你更有持續下去讓這種行為變成「生活」的感覺?
只要是正常的人, (我指的是那種不過分壓抑自己)
應該是後者會讓人有持續的動力。
雖然會比較慢,減肥的效果不顯著,
但是,你們以為餓著肚子去運動這種事情可以持續多久?可以瘦多少?瘦下來的體重可以維持多久?

賣鬧啊!
台南衝阿里山看日出這種事情,
偶而做一次很爽,三個月來一次會覺得很愜意,
叫你每天從台南衝到阿里山你幹不幹?

餓著肚子去運動,
第一天瘦了一公斤很高興,
第二天又瘦了一公斤很高興,
第三天?送進醫院還比較快。
你們以為這種病態的一天一公斤可以持續多久?可以維持多久?

現實一點吧孩子!想要長期抗戰,沒有糧食,那還抗戰個屁啊?


3、信?不信?信我?信他?

說到這個我就歸蘭爬火!!!
老是有人喜歡把成功瘦下來的人當成神...
拜託,也只不過是個瘦下來的普通人而已好嗎?
如果瘦下來就可以當作神來崇拜,
那乾脆去成立個減肥教,「信我者得瘦身」不就好了?
別鬧了!耶穌佛祖玉皇大帝跟阿拉會哭的!

減肥哪來的教科書?
以為誰怎麼做所以瘦了,跟著做就會瘦?
少做夢了~~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有人不吃澱粉就會瘦,
我一星期沒碰一粒飯也沒有少一公斤!
有人八點過後不吃就會瘦,
我維持了一大段八點過後不吃的日子也沒有少一公斤!
有人三餐都只吃蔬菜水果來減肥,
棍!要我三餐都吃蔬菜水果?除非我老媽變成了兔子!

做點自己做得到的事情吧!
不要去勉強自己做那種做不到的事情。
把別人的經驗當教條就會瘦?
那天底下哪來的胖子?

算卡路里?
除非三餐吃小7或其他便利商店,
不然,有幾個人可以每天計算自己吃了多少卡路里?
就算很勤勞的算了,
請問,卡路里的標準是什麼?
網站上說,300g的魯雞腿一隻500大卡,GOOD!
A老闆的魯雞腿可能加了很多麻油,他賣的是骨大肉少的雞腿,
B老闆的魯雞腿可能加了很多辣油,他賣的是肥嫩油多的飼料雞腿,
C老闆的魯雞腿可能加了很多哩哩摳摳,他賣的是精瘦結實的跑山雞腿,
請問,誰曉得你吃的魯雞腿到底幾大卡?
除非你家有測量的儀器,不然,計算卡路里的影響因素那麼多,怎麼算都不會準。

更可笑的是,誰曉得妳吃的炒青菜老闆放了多少油?放的是什麼油?
難不成還要纏著老闆問說你炒菜的油放的是什麼油?放了多少份量?
拜託...又不是神經病。
而以上,都只是妳一天吃進去的一堆東西當中的其中一樣,
真的要算卡路里?把這種精神拿去算微積分說不定妳會成為第二個牛頓。

早餐怎麼吃、中午怎麼吃、晚上怎麼吃?
除非是一個人住的外食族,
高興的話你可以只啃啃生菜,
不高興的話你也可以去巴肥吃到肥。
但是像我這種住在家裡的人可不少,
家裡有老媽掌廚,又是個傳統家庭,
「媽~~晚上我想吃水煮鮪魚加生菜沙拉!^^」
『老娘煮什麼你就給我吃什麼!』

通常上面的對話才是現實!
最好可以在那邊吃東吃西理想的要死... =   =

尤其是家裡還有其他大人在的時候,
怎麼有辦法在家人開心和諧地同吃一鍋菜的時刻,
自己在那邊啃著生菜沙拉加水煮鮪魚?
就算心裡不難過,也難保家人不會對妳白眼。

每天運動多少、每天喝水多少、每天哩哩摳摳多少?
我相信每天運動是好事,
但是,
真的可以或者需要每天都做到一樣的運動量嗎?
如果生活可以那麼規律的話,
哪需要擔心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呢?
如果每件事情都可以那麼順心的話,
哪需要擔心瘦不下來?

腳踏車我天天騎,還是會遇上刮風下雨,
刮風下雨了怎麼辦?
有運動器材的就用運動器材阿~~
沒有運動器材的人怎麼辦?
瑜珈、仰臥起坐總不用器材吧?有張床或者乾淨的地板就可以做了。
不會做瑜珈、仰臥起坐起不來怎麼辦?
家裡總有樓梯可以讓你上上下下跑個幾趟吧?
棍!我家住平房!怎麼辦?
原地跑跑跳跳你是不會噢?

用一堆理由來讓自己不動才是最白目的。

至於喝水2000cc,又不是說一定要喝2000cc才會瘦... =  =
多喝水只是讓人體代謝好而已,
沒喝那麼多水也不會怎樣啊~~
不過,喝水2000cc是難事嗎?
一天喝個四杯就超過2000cc了吧... =       =
說要減肥,結果連輕輕鬆鬆喝個水都做不到,那還減什麼肥?

作息要正常?
根據醫學研究,早睡早起的人會比熬夜的人更容易瘦。
偏偏我也很愛熬夜~~XDDD
那怎麼辦?
就不要熬夜啊!哪有怎麼辦?
叫你早點睡就會瘦耶~~連早點睡這麼輕鬆的事情都辦不到?
那跟喝水喝太少一樣,
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
還減什麼肥?
嗄?你說,因為讀書讀不完、工作做不完、電影沒看完、哩哩摳摳撲拉撲拉所以要熬夜?
那就熬吧!
反正也不是熬夜就會胖,只是作息正常「比較容易瘦」罷了。
熬夜也不是什麼應該肥死的罪惡行為。
但是,每天都讀書讀不完?每天都工作做不完?每天都有看不完的電影?每天都有理由熬夜?這我可不信!!

早點睡就可以瘦耶!什麼都不用做,
就是每天晚上十一點、十二點一到就開開心心地刷牙洗臉躲進被窩就可以瘦喔!
連這種輕鬆愉快的方式都做不到的話,
那還減什麼肥?   =           =


對我而言,減肥只不過是「健康生活的副作用」罷了。
因為我想要健康生活,
所以我順從我的身體給我的指示。

我的身體說餓了,我就吃。
我的身體說渴了,我就喝。
我的身體說累了,我就休息。
我的身體說悶了,我就運動。

然後,我就瘦了。

完全沒有勉強自己,也沒有刻意做一些鬼話連篇的事情,
一切都很自然。
好吧~~也許每天騎腳踏車是很刻意,
但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刻意我很開心阿~~
就是身體叫我要動了我就去動而已。

至於搭配著塑身衣來維持曲線,
噢...對了,我說,七月份到十月份我根本沒辦法持續穿,因為太熱了!
反而是十一月到現在我很常穿,
主因不是為了減肥塑身而勉強自己穿,
而是為了想要「不用穿一堆衣服讓自己看起來圓滾滾」的保暖效果所以穿。

我還是喝著無糖豆漿,
但也不是因為我想要減肥所以喝無糖豆漿,
而是我發現喝無糖豆漿可以讓我不便秘。
是的~~高纖無糖豆漿會讓我比較好排便,
因為我有痔瘡。
(這就不用笑我了!從我爺爺到我叔叔伯伯姑姑爸爸都有痔瘡,這是體質問題。)

我還是喝著鄰居泡來的茶,
也不是因為我要減肥所以特別喝,
是因為反正不喝郭爸爸泡的茶,我還是要盛熱開水喝阿!
那都有人幫我把茶給泡好了,不喝白不喝阿~~XDDD

以上,就是這幾個月我做的事情。

我做了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好像有,好像沒有。
至少,我沒有跟著那些鬼話連篇的聖經教條來做。

除了運動,
挨餓少吃、計算卡路里、幾點吃幾點不吃、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撲拉撲拉機哩瓜拉的鳥事我都沒做。
我只是正常而隨心所欲地生活著。

我知道這樣的瘦身過程很緩慢,
但是,事實證明,我就是瘦了阿~~
雖然效果不是很令人驚訝,
可是,至少很明顯不是嗎?
重點是,這些日子以來我過的很開心,
完全沒有「減肥好痛苦」的感覺。
而且,非常有信心日後的生活會繼續這樣過下去,
所以,想要越來越瘦也不是不可能。


---   ---   ---   ---   ---   ---   ---   ---   ---   ---   ---   ---   ---   ---   ---   ---   

以上,就是我這幾個月以來的瘦身過程。

老話一句,請不要跟我這樣做,謝謝。

我之所以告訴大家這幾個月我做了什麼,
不是要讓你們認為「跟我這樣做就會瘦」。
而是要讓你們知道,
減肥不用那麼委屈自己,也不用那麼勉強自己,
更不用去做那種平常根本不會做的傻事...

想要減肥的人,也不用把那些已經減肥成功的人分享的經驗當教條,
相信我,把那些經驗當成屁就好。
相同的,也請把我上面說的話當成屁。

因為,用我的方法,你不見得會瘦。
當然,用別人的方法,你也不見得會瘦。

瘦身的方法,每個人都只有一種適合自己的,獨一無二的。

多運動是一種健康生活的方式,
順應自己身體想動的渴望而動,
今天身體說想做50下仰臥起坐就好,那就只做50下仰臥起坐吧!
今天身體說想騎30分中的腳踏車,那就去騎30分鐘的腳踏車吧!
只有今天身體說不想動的時候,再稍微勉強自己去爬爬樓梯,起碼還是有動又不會覺得太痛苦。


之所以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看了太多「教你怎麼瘦」的文章才有感而發。

當我從七月份開始減肥的時候,
到現在,我一直覺得似乎已經有了一點成績,
而且,是眾人所看見的改變。

但是,之前,
當我看著別人說他怎麼怎麼瘦了唷~~
當我看見有人說他只花了多久就瘦到什麼樣的成果唷~~
看著別人又看著自己,
我是受打擊的!

我開始有點難過:
「看著A寫出來的生活日記,好像也沒有我過著健康,怎麼可以瘦那麼多呢?」  (羨慕)
「看著B記錄著哪些天去大吃大喝狂歡HAPPY,怎麼也說一堆鬼話,然後就瘦了?」(不解)

最後,我才發現,
說一堆減肥教條的人說不定沒有我想的那麼實在,
因為他可能用了更不健康的方式來瘦,
卻向大家宣揚一堆不著邊際的鬼話教條。
說自己很瘦的人說不定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瘦,
因為分享的照片等等是騙不了人的。

那我幹嘛為了別人的成果(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而難過?
我就過好自己的生活,
開心地看著自己的變化就好了呀!

之後我就一直開心隨性地過著減肥生活到現在了~~XDDD


噢,對了,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一直很想說。

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總是有人一直想要從50公斤瘦到48...
當然,如果是身高只有148公分的話可能會有點差異,
畢竟身高148公分體重50公斤「理論上」看起來會稍微圓潤些。
但是對於本來就是身材勻稱的瘦子來說,
這種50→48的差別只有自己爽而已吧?
有什麼實際意義嗎?
還有那種「號稱」50公斤,照片看起來卻像58公斤... =   =
這樣又有什麼用呢?

假設兩種情形好了:

狀況一:
佩:我只有48公斤喔~~ ^.<
某:真的嗎?(挑眉) 可是看起來不像耶~~ 我覺得妳看起來至少有52公斤吧?
佩:...........................(不爽)

狀況二:
佩:我...我其實有60公斤耶... (不好意思貌)
某:真的嗎?(不可置信) 可是看起來不像耶~~ 我覺得妳看起來頂多56公斤吧?
佩:...........................(暗爽)

請問大家,你們會比較喜歡遇到哪種狀況呢?

如果是我,我會比較喜歡狀況二耶!

拼命追求那種別人肉眼根本看不出來的數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自己爽?炫耀?5開頭跟4開頭的奇濛子?
想要從50變成48,
餓個幾餐、多拉幾次大便就可能瘦了兩公斤了。
問題是,誰看得出來妳從50變成48?
妳不說,體重計不說,誰知道?

所以,我認為體態還是比數字重要!
我自己在想,
也許我上面放的照片看起來是不瘦,
也許我現在還有70公斤吧!?
也可能更多或更少。
總之,我不想量體重讓數字來滿足我或打擊我,
所以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但是,看在你們的眼裡,我像是擁有「那種恐怖數字」的體態嗎?
也許有吧~~
但是更多人跟我說的是「看不出來我有那麼重!」。
我想,這才是我想要追求的~~

我不想要在乎,也不想要炫耀我從幾公斤變成幾公斤,
但是我非常介意,我的體態會不會讓人覺得「看起來比實際還要重」。
因為,減肥除了身體健康以外,
還有個最大的膚淺原因不就是為了「給人看」嗎?
如果減肥減到別人「看不出來」,
那我想真的就是除了自爽以外,沒有「外在」意義了。


阿阿~~還有, (挖勒...我想說的話好多噢...)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她說她瘦了10公斤,
另外,她的另一篇文章提到「瘦了10公斤,腰圍瘦了六吋。」

挖勒點點點,
這是騙我沒有瘦過嗎?
高中的時候我也曾經兩個月瘦了15公斤,
雖然有點激烈,也不很健康,  (節食+大量運動)
但起碼也是每天跑操場、兩天游一次泳減掉的,
應該不是水分蒸發15公斤吧!?

我瘦了15公斤也沒有少掉6吋的腰圍阿... =   =
這是騙人不懂還是怎樣?

有正常腦袋的人想一想也知道,
六吋的腰圍是多少肉,
假設瘦前是31吋,瘦後是25吋,等於要減掉一個內圈是25吋,外圈是31吋的游泳圈型的肉,
這樣的一圈肉,難不成10公斤全都減在這圈肉上了嗎?
四肢、臀部、後背、胸部等等,
其他部位都沒瘦嗎?

如果腰圍瘦了6吋,全身都均勻瘦了,絕對不會只瘦了10公斤;
如果只瘦了10公斤,那麼光是腰圍也不可能6吋直直落,
用比例去算算肉的體積也知道... =   =

想要減肥,就不要傻傻被騙。


---   ---   ---   ---   ---   ---   ---   ---   ---   ---   ---   ---   ---   ---   ---   ---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

老話一句,想瘦,請不要跟我這樣做。

請找一種你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如果妳還是愛每天餓的發昏然後去跑操場,
請妳繼續!
因為是妳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
瘦了是妳爽,搞壞了跟我無關。

如果妳還是愛計算卡路里,計較妳今天多吃了多少、少吃了多少,
請自便!
因為麻煩的是妳也不是我,
妳開心就好。

如果妳還是每天懶洋洋動都不想動,
It's OK!我不會勉強妳。
因為動不動是妳的事情,不是我說了妳就會動,
一樣,跟我無關。


如果妳想要跟我一樣過得很開心但是又可以有「瘦身」的副作用,
請妳找到一個妳自己喜歡的健康生活方式然後開心地過下去。
當然,我無法保證這般瘦身的功效,
因為會很緩慢,緩慢到妳可能會毫無感覺。
但是,至少妳會過得開心而健康,這應該不是壞事。


這篇文章,
我不是教大家瘦,
而是希望給大家一個觀念:
「不要過度相信別人怎麼瘦!」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別人究竟是怎麼瘦。
選擇自己喜歡、可以持續的方式,
才是真正健康瘦身的生活。












  嘿~~喜歡阿佩的就給個推薦吧!這篇我打了好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