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佩的粉絲專頁


我回來了。

從0度的阿里山。

元旦連假,我跟住同一個鎮上的好朋友(吳老ㄙ)、好朋友妹(吳妹妹)跟吳老ㄙ的學長,
背著背包跟睡袋,還有兩袋食物到阿里山上去過夜看日出。

背包裡面帶著的是外套、褲子跟襪子等等,
帶睡袋是因為晚上睡阿里山車站體驗流浪漢的生活。

本來要騎機車衝的,
但是出發前一天也就是元旦當天,
天候不佳冷的要死還飄雨,
爹娘耍心機硬是逼我一定要用其他交通方式才准我去,
後來決定搭火車到嘉義車站、搭阿里山公車上山。

其實搭阿里山公車還蠻舒服方便的,
票價不算便宜,單程就要兩百出頭一點點,
來回票價也要三百多近四百。
但是,車子是還蠻新穎高級的氣密巴士,
不是那種開起來鏘鏘隆隆好像快解體的舊公車。
上山的路程也蠻順利的,
除了水氣霧氣很濃很大,
能見度大概只有五公尺吧~~@@
從嘉義火車站搭阿里山公車也大約不到三小時就到山上了。
唯一遺憾的是,搭公共交通工具就沒辦法去達娜伊谷了~~QQ
我一直覺得去阿里山沒去達娜伊谷根本就像少了一半行程...

達娜伊谷真的很美!超美!非常美!
感謝鄒族人把達娜伊古維護得那麼乾淨,
沿途的步道幾乎都看不到垃圾在地上~~
可惜這次沒去...
放幾張2008年1月跟弟弟去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好了↓

達娜伊谷是以達娜伊谷溪為主的生態區,
達娜伊谷溪非常乾淨清徹,
裡面有很多很多鯝魚!
有多少鯝魚?這麼多↓

水裡的一條一條的就是鯝魚,
這只是非常靠近岸邊的一小部份而已~~
然後...可以下水去玩喔!

這個不要臉的傢伙是我弟弟~~哈哈哈~~
一整個就是非常熱血KUSO的青年!!
看不清楚屁股上寫了什麼字嗎?
「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這種地方通常都會有吊橋什麼的,
總之,就是個很天然的地方!
我很怕走吊橋... =    =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走吊橋的時候有人故意在那邊跳來跳去晃阿晃的...
通常我都會用國罵來回應那些整我的白目。

四角褲主人露臉了!哈~~
山美吊橋。

花了點篇幅來告訴大家達娜伊谷真的很美,
而且也有鄒族的歌舞表演,
那些鄒族小勇士都很可愛也很帥捏~~ >///<

總之總之~~如果近期有要去阿里山的朋友,
如果是自行開車或騎車,
拜託,千萬,一定要去達娜伊谷走走!真的!
門票也不貴,100元一個人吧~~
但是,真的超值得去的!!
雖然每次去都會走路爬山累到該該叫,
可是如果去阿里山卻沒去達娜伊谷我會很想哭~~QQ


OK~~回到這次行程,
因為我們是搭公車,所以沒辦法到達娜伊谷去...
就直接上阿里山了。

這是蓋得很像廟的阿里山郵局。
近兩天很冷,阿里山上霧氣很重,
沿途到阿里山的18號公路能見度大概只有幾公尺吧~~囧
元旦假期,所以郵局也休息。

其實我去玩的時候不會很喜歡拍照耶說真的,
一來是因為阿里山我去過幾次了,
每次拍也沒意義啦真的。
照片拍得漂亮(也可能根本拍不漂亮)不如用眼睛好好看,
把漂亮的風景值得記念的時刻用腦袋記下來比較好。
雖然我很討厭哭哭大道,更討厭哭哭小胖,
但他說過「如果不見的音樂旋律沒有留在你的腦海裡,那就是不夠好到讓你值得記住!」之類的話,
個人覺得也可以把這句話套用在很多方面,旅遊也是。
如果這些美麗風景歡樂時刻沒能留在回憶裡,
可見也就是不夠好到值得讓你記住。
所以,與其每到一個地方就瘋狂拍照,
我寧願多花點時間逛逛看看應該會更有收穫跟樂趣。
不過這是我的想法,你們可以不用同意。


走到神木區,畫面上橫躺的就是阿里山神木的遺體(?)。
這時候還比較早,所以拍了它~XDDD
後來在那邊亂看亂晃,之後才決定要跟它合照...@@
可是天色已經暗了啊~~已經四五點了好像,
所以照片就變成↓

天色暗了~~QQ
那個看起來很怕冷的沒用胖小白就是我,
另外一個小黑外套是跟我從國小、國中、高中認識到現在的吳老ㄙ。
當然不是只有她啦,
還有吳老ㄙ的妹妹~~↓

吳氏姐妹。(其實我也姓吳耶~~XD)
另外,吳老ㄙ的學長打死就是不拍照... =   =
但是自己又拿個數位單眼死命拍風景。
總之,林學長先生是個親切愛喇賽的好倫~~←發卡??XD
在此寫兩句紀念他一下~~XDDD

從神木區走回阿里山的商店區已經六點多了啦~~
天都黑了!幸好我們有安全地走回來...
在天黑黑的巨大樹林裡走路真是一件刺激但又不安的事情。

晚餐我們解決的很好笑,
吳老ㄙ帶了很大一包食物:
用大骨湯熬煮的蔬菜料湯底一大包,有玉米粒跟養生菇類,
兩大包總共一大顆的已經煮熟瀝乾了的高麗菜跟我忘記了的蔬菜,
兩大包煮熟了的餃類丸類,
還有十幾包泡麵... =         =
然後我們就用卡式爐開始煮熱騰騰的火鍋跟泡麵吃~~XDDD
煮到後來湯不夠,
我們就到7-11買「一個」關東煮然後舀一大碗湯回來到在鍋子裡繼續煮~~哈~~
(還順便拿了兩包醬油膏來沾~~XDDD)
總之,就是一頓很省錢但是很熱騰騰的晚餐!
所以,上山的時候東西拿不少,回家的時候倒是很輕鬆,
因為食物大多都吃掉了,
那些免洗餐具湯湯水水也都該吃的吃該丟的丟了。

吃完晚餐,逛了逛商店街,試吃了一些東西,
吳老ㄙ還殺價買了高麗菜乾當伴手裡回家送人。
一陣亂晃之後,
十點多十一點我們就躲進車站裡的最角落的木椅上。
那椅子還蠻方便的,
兩張併成一張雙人床大小,可以躺平睡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XDDD

當然,保暖功夫我們做得很詳細。
標準配備:
長褲穿兩條(我是牛仔褲外頭套厚棉褲),
襪子穿兩雙(吳老ㄙ比較聰明兩雙都是長襪),
普通長上衣兩件、阿娘打的厚毛線衣一件、厚外套一件、羽絨厚外套一件,
毛線帽、圍巾、手套跟口罩

以上全都穿在身上之後,
我們才躲進睡袋裡然後休息~~XDDD

因為,當晚的阿里山,只有2度C...

(以上右邊那個看起來像北極熊的胖小白就是我!穿的就是標準配備~~XDDD)

認真而言,阿里山車站是個不算太冷的地方,尤其是躲在最角落,
而且那長板椅子離地有一大段距離所以也不會直接接觸地板,
所以,不至於冷到睡不著,
說真的,我們睡得還挺熟的~~XDD (或者根本就是凍昏了!?XD)

噢~~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我的妝沒有卸~~哭哭~~
因為水真的好冰好冰好冰...
冰到連上完廁所洗手都不會超過兩秒... =           =+

早上三點多我們起來漱口擦臉,
整裝之後買票搭火車上祝山~~

睡眼惺忪的吳氏姐妹。
我們連睡袋都帶上山了~~XDDD

凌晨四點五十分左右的祝山。
天色一片黑,
七點四分太陽才會出現,
我永遠都搞不懂為什麼阿里山小火車永遠都要那麼早就上山!?

我們搭四點二十分的火車標的是末班車,
但其實我們之後好像還是有一班還是兩班車上來,
我深深覺得我們被騙了... =       =
上祝山真的很冷~~棍~~超冷的!
我認真的覺得一定只有0度甚至更低!!

幸好晚上睡覺的裝備還穿在身上,
我們四個還幹了一件自以為別人很羨慕我們的事情:
我們將睡袋打開裹在身上!!

老實說,我自己偷偷覺得四周冷得發抖的人們好像用一種很羨慕卻又無可奈何的表情看著我們~~XDDD
有睡袋好像很了不起似的!不過,在凍得連腳趾頭都發麻發痛的祝山上,有睡袋是一件爽事!
雖然我們只是睡阿里山車站的流浪漢~~哈哈哈~~

日出我沒有拍對不起~~
我自己覺得看到日出只顧著拍照卻不認真欣賞的人有點蠢... =       =
除了是本來就想上山「拍」日出的人,
如果是上山「看」日出,
結果太陽一出現就拿著相機「看著相機螢幕」拼命拍照,
那...到底是在看日出還是在看相機裡頭的日出啊??
而且,如果沒有比較稍微專業的相機設備,
其實隨便的數位相機或手機拍出來的日出根本都不會很好看....
要拍那種隨隨便便的日出照怎麼不乾脆買張阿里山日出明信片比較實在呢!?

與其用不專業的設備拍出不怎麼樣的日出照片,
我比較喜歡用眼睛把日出看清楚,留下漂亮的印象。

2009年1月2日的日出很美!
沒有多餘的雲層,
太陽就從玉山頂端冒出頭來,
很快就整顆跳出來了!
沒辦法久視,因為很刺眼,我不爽買那一個十塊錢的玻璃紙眼鏡。

另外,祝山上的日出解說員每個人都很會唬爛~~哈哈~~
可以滔滔不絕的講上半小時不打結,
「看那七彩的萬丈霞光從玉山山頂染得一大片天空金光閃閃,波濤洶湧、光芒萬丈、耀眼動~~~人......」balabala,
用一堆成語跟華麗的形容詞堆疊成的解說稿真的超厲害的~~XDDDD

看完就下山了啦~~哈哈~~

走在森林步道的時候,
就會看到回程的小火車~~
(然後那時候就會有點後悔為什麼自己不搭小火車回去呢?
自以為勤勞的結果就是我的大腿跟小腿線在還在酸痛...   =           =)


唉呀~~接下來就是沿途的森林步道區了。
背上揹著背包跟睡袋,實在不想把相機進進出出的拿出來拍照,
所以,接下來都沒有照片了~~

反正就是很順利走了兩個多小時回到阿里山的旅館商店區。

之後,我們搭了十點多(還是九點多?)的阿里山小火車到奮起湖。
棍...(本次旅遊第二次康點)
小火車到奮起湖還真是不便宜... =         =
單程就要150多塊錢是怎樣啦~~
比阿里山去比奮起湖更遠的地方還貴... =         =+

到了奮起湖當然就是要吃便當啦!
根據以往經驗,
我們還是去吃了阿良鐵支路便當。
我個人喜歡阿良多於阿坤師,
起碼阿良的服務態度還不錯,
東西吃起來則是大同小異啦。

喝了杯700cc的阿里山野生愛玉加檸檬糖水,
也買了兩包愛玉子打算回家自己洗愛玉~~
我超愛吃愛玉的~~XD

小弟打電話來叫我記得買火車餅,
我這個姊姊也當得很夠格了,
馬上買了一盒火車餅回家!
在這裡出現第三個康點...
黑人小弟:「蛤~~這就是火車餅喔?我講錯了...我想吃的是日出餅還有小米麻糬啦~~囧」
(我心裡的OS:「林老ㄙ勒~~我買回來就很了不起了還給我嫌棄... =       =凸」)

另外也順便買了我也很愛吃的蜜餞,
不過它有好多名字喔~~
也叫「山桃干」聽說是玉山上的迷你水蜜桃,
也有叫海棠果或者櫻花桃之類的。
Anyway,就是酸酸甜甜粉紅色扁扁的蜜餞啦!哈~~

玩完奮起湖之後,
本來已經做好走五公里路到石桌等公車的傻事的心理準備了,
LUCKY的是,
原來奮起湖今天兩點五分有公車到嘉義!
雖然公車誤點到兩點三十幾分四十分才來...
不過,至少不用走五公里到石桌~~XD
搭上公車之後從奮起湖出去那條路上才發現,
一堆沒地方去的台灣人開著車子在進奮起湖的路上綿延塞車了一兩公里!
(難怪公車誤點那麼久... =       =)

接著就是一路睡回嘉義火車站,
搭了四點十分的區間車又一路睡回新營火車站,
然後我爹開車來接我跟吳氏姐妹,
(兩天未露臉學長則是繼續搭回隆田火車站騎車回家。)

然後,我現在在打這篇網誌~~已經半夜兩點半了!
我想我應該要去睡覺了~~哈哈哈~~

這種瘋狂的事情應該要趁年輕多做啦!
我真的不想以後老了才發現有很多事情沒有做那我會幹譙到沒力...

拜託~~穿得像北極熊躲在睡袋裡睡在阿里山火車站,
這種事情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正常人做得來的~~XDDD


創作者介紹

A-PEI X 阿佩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mg912123
  • 哎呀!

    我是第一名ㄟ!



    感覺好想讓人立刻跑去阿里山喔˙˙˙˙

    但我又很怕冷 ><"
  • india1760
  • 挖...太冷了

    我想我會冷到受不了

    但~瘋狂的事真的是要趁年輕

    不然老了就沒體力嚕!!!!!
  • joanne0214
  • 佩佩真可愛!!!

    阿里山玩式各不錯的點
    喔!!!
    我今天過完我家媽咪生
    日我就要往南部方向走
    囉!!希望今天可以開新
    的玩!!
  • ohmygoshduck
  • 哈哈 好酷哦!!!感覺超冷的~~~妳們真是熱血青年阿!
  • 真
  • 謝謝你的用心,在網誌裡記錄了我們四人在阿里山的點點滴滴,
    謝謝彩妝達人A-Pei的邀約,才能讓我們吳氏姐妹共同出遊,
    這是到阿里山的第一次,也是豐富精采的旅程喔!

    幸運的撘車、害羞又棒的小天使(學長)陪伴、
    健康的森林健走、超級大的阿里山大神木合照、
    天氣寒冷心不冷的2度C祝山觀日出再加上有證件證明很會講的的日出解說員、
    溫暖的睡袋陪伴、殺價好吃的高麗菜乾、美麗的風景、璀璨的星光點點、
    好吃的金拮與不知名的伴手禮蜜餞、飽飽的奮起湖便當、健康又大杯的檸檬愛玉等等,

    這些豐富又精采的阿里山之旅,讓我們四人在今年有個好的起點~
    我們真是太幸福了,祝福我們2009平平安安、願望達成! 我是吳氏姐妹的姐姐 2009.01.05
  • romayang
  • 阿佩超猛!
    我大概在10月份的時候,有去阿里山洽公,也有去吃阿良的便當說~
    達娜伊谷沒去過耶-_-
    下次一定得去看看:)
  • makiwish
  • 我的媽咪
    真的是冷爆了
    達納伊谷我也沒去過XD
    不過那首歌我會唱
    ~~達納伊谷~~達納伊谷~鯝魚的故鄉~全部吃光光XD(後面是我亂講的啦)
    鯝魚就是苦花吧
    我們山上也有 XD
  • ulia28
  • siamese
  • 好冷啊啊啊啊啊~
    不過達那伊谷真的很漂亮~我喜歡=D
    雖然說夏天去會好一些些...XD
    (我超怕冷的啦!!!)
  • piggy3house
  • 我們本來也要上去...
    但考慮到小孩子的體能就打消念頭,
    呼~~
    真的冷耶~~
    阿佩好棒~
    在年輕時留下很多特別又珍貴的回憶!!
  • 真
  • 上面的排版很怪...請版主刪掉吧...謝
  • 豬頭阿~~要我刪哪一個??
    第一個還是第二個?
    這本書的摘要看起來真符合我的心境~~哈哈~~XD

    阿佩 A-pei 於 2009/01/07 14:59 回覆

  • 真
  • 閱讀分享 我是吳氏姐姐

    書籍:死前要做的99件事 好讀出版

    文章:看一次日出或日落

    摘要:看日出和日落都需要等待,等待那轉瞬即逝的那一刻。馬克在阿爾卑斯山屢屢錯過觀日出而懊悔
    不已,他因何錯失日出的時候,他不是睡過了頭,就是站錯了地方。機會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以
    為來日方長,空過了一次良機無所謂,相同的機會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來一次。為了時刻能把握住機
    會,在心理上我們必須要有「不懼怕機會不來,而擔心我們沒有準備好」這樣的觀念,才能成為成功創
    造先決條件!日出與日落的那一刻總是稍縱即逝,請你,一定要靜心等待,在長久的等待和瞬間的輝煌
    出現的,你會領悟到:人生的際遇也是如此。

    希望這次的排版會很整齊。。。
  • 吳小妹
  • 姐姐
    謝謝你邀約我們一起去阿里山玩
    真的很有趣
    我第一次到阿里山當瘋子
    不管穿多少 一樣冷死人
    這天氣果然霸道
    CCC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