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的網誌多了一個新分類:
「88色眼影盤搭配妝」
(在「彩妝--玩色」這個資料夾中。)

88色眼影盤目前是我的新歡,
而且我估計還會歡很久~~XD  ("歡很久"是誰家的說法啊??囧>)
沒辦法,
各家專櫃開架眼影每季都出新款來換舊款,
但是,
仔細想想其實也只是類似色換個包裝就繼續出現...
說難聽一點,
「騙錢」兩個字來形容都不算太過分~哈~

我有個自己覺得很屌但是自知一定做不到的想法:
利用88色眼影盤來打造各季各家的主打妝容之類的,
讓看我網誌的朋友瞭解,
不論是日系、歐美,春夏秋冬哪一季,
流行不過就是流行而已。
我們究竟是買「實用」還是買「爽快」,
其實自己都心裡有數吧~哈哈~~

在PTT看了版友分享2009年專櫃跟開架春妝,
發現日系眼影盤總跳脫不了粉、紫、綠、藍、咖,
不論是哪個品牌,出的眼影盤都大同小異。
開架還能稍微吸引我去買,畢竟價位較低,
至於專櫃,花大錢買把當季品買回來用個幾次可能就又被新品吸走目光...
這般週而復始,在敗家地獄中輪迴...
我還蠻想靠88色眼影盤跳脫眼影敗家地獄的~~哈哈~~XDD
(所以目前還在笑想珠光盤~~XD  有這兩盤就可以天下無敵了吧我想...)

本日用品記錄~~
底妝:Freshel 遮瑕妝前乳 保濕款
          Freshel 美機保濕粉餅 PO-C1
修容:Maybelline 羽透光粉餅 OC-3
          Arteco 腮紅 #49
眼妝:88色眼影盤
          Muji 霜狀眼影 白色
          Canmake 專業眼線液 黑色
          Skin food 星鑽眼線筆 黑色
          Tiffa 閃亮眼線液 粉鑽
          Integrate 睫毛底膏
          MJ 濃密型睫毛膏
          Maybelline 五倍濃密睫毛膏
唇妝:Dior 癮誘舞臺光脣膏 #352


底妝的部分使用的是佳麗寶開架「膚蕊」,
最新的頂級美肌保濕粉餅跟遮瑕妝前乳。
遮瑕妝前乳塗上全臉之後就直接蓋上粉餅,
沒有其他粉底液。
純粹是想要試驗妝效這樣,
想不到效果讓我很滿意!
其實完全是被深咖啡色滾金銅邊的粉盒所吸引而買下...
(但當時當然也有試用櫃上的粉餅之後回家考慮很久才又衝一次小屈的。)
這兩樣東西會寫專文介紹。

眼妝重點在於88色眼影盤的搭配使用,
以後用這盤眼影盤為主的妝容的使用色號都會用座標說明,
標示如下:

橫向為A~K,縱向為1~8,
色號標示為「英文-數字」,
例如:A-8、I-5等等。

眼妝步驟:


上眼皮以Muji白色霜狀眼影打底後,
用CITTA大眼影刷沾取I-2在上眼窩大片暈染。


SOLONE H06小扁刷沾取I-4玫瑰金橘色暈染上眼頭,
稍微超過眼摺線一點。


CITTA中眼影刷沾取H-3淡桃紫色暈染上眼中,
大約兩倍眼摺高。


SOLONE H06小扁刷沾取H-7深桃紫色暈染上眼尾。

PS.到此步驟之後,我再次使用CITTA大眼影刷,
      從眼尾往眼頭輕刷暈染,使顏色融合。


Canmake專業眼線液黑色化上眼線,
順著眼型結束即可。


Skin food星鑽眼線筆黑色畫下眼尾2/3,
並以細頭棉花棒暈開後,
SOLONE H06小扁刷沾取H-7深桃紫色,
疊在黑色眼線筆暈染的範圍。
接著,
SOLONE H06小扁刷沾取G-1淡粉色畫下眼影前1/3,
再使用TIFFA粉色閃亮眼線液加強下眼頭。

最後依序使用IE睫毛底膏、Maybelline五倍濃密以及MJ睫毛膏刷上下睫毛即完成眼妝。


眼妝特寫:
 
 


簡單的顏色跟步驟,就能確實放大雙眼、展現女人味。
但是,這個眼妝有個很大的敗筆~~QQ
不應該用鵝黃色在眼窩打底的...
我是腫腫的內雙眼,打底的淡鵝黃色會讓我的眼皮顯腫... =   =+
我已經先自我鞭策了,
請各位朋友就不用再跟我說「眼皮看起來有點腫」之類的話,謝謝。 =   =a


唇妝的部份,我就使用Dior癮誘舞臺光脣膏#352,
(再次謝謝我可愛的黑黑小弟幫我買回來~~ >///<)

就是這張照片裡面的脣膏,
我沒有特別再為它拍獨照,
(不要以為是Dior就可以在我的化妝品中享有特權~XD)
以後有機會可能會拍吧~
應該是拍它凹掉的樣子...XDD

用起來的唇妝效果:
 

為了感受Maki介紹的「修護乾荒唇」的感覺,
我沒有用護唇膏打底就直接塗上了。
效果還不錯啦~~挺滿意的!
這算是貴得有價值嗎??@@


接下來是幾張做作的全臉照...
我自己也知道很做作,
所以也不用跟我說「妳的照片好做作喔~^.<」之類的話了~謝謝。XD


一整個擺明就是想東施效顰,
學哈尼寶貝的「瞇瞇狐狸眼」,
看得出來,完全失敗!!


到底是我臉腫了還是法令紋變深了??@@
我討厭鼻子旁邊那條若隱若現的紋路!!
以前沒有的說~~QQ
中午過後的自然光爆強,拍謝~ >"<


假裝思考看起來好像很有氣質~~哈哈~~
這一切只是假裝的。 ^.<
眼皮的黃色真的很失敗!
一整個腫得跟我媽做的菜粿沒兩樣...囧>
下次絕對不要這樣用~~(筆記ing)


室外光一整個太強,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台南中午的太陽還是挺大的!
所以移師室內打閃光燈。
閃光燈一打,再加上外套拉到最上方的陰影,
臉跟脖子就免不了色差了~~QQ
就...看看就好~~哈~~


每篇文章都要寫點什麼當總結,
不然就這樣結束我自己會覺得很空虛。
那...嗯...
88色眼影盤真的很棒!
雖然現在手中擁有霧面盤,
但其實對珠光盤還是蠢蠢欲動~~
總覺得只要有了這兩盤88色眼影,
什麼品牌的什麼妝都馬化得出來...  0.0"
所以,以後可能會常常玩這盤~~哈哈~~

再者,Freshel的保養品好用也就算了,
底妝也超讚!
什麼適合30歲40歲都是鳥話啦~~
這種年齡限制不用太鳥它,
其實就只是想強調產品很保濕滋潤咩~~
所以年輕的乾妹妹當然也可能會很適合啊!
這個冬天,
我第一次在臉上用妝前乳加粉餅搞定底妝!
之前用粉狀物都會浮浮的不太吃妝,
這款粉餅真的挺保濕的,粉質也很細緻,
而且十點多到晚上十點多也沒有暗沉,
可能跟我選擇PO-C1(偏粉最白色號)以及天氣乾冷有關。

對了,這款粉餅要小心選色,
我不是故意想拿最白色號,
但是YO-C1偏黃最白色號真的很黃也就算了,
OC-C1這個中間偏白色也很黃...囧>
所以我才會挑PO-C1,
雖然是最白色,但是大約比我的膚色白半號而已,
(但我的脖子比臉黑一點就是了,所以要小心面具感,修容要做好。)
冬天用還算OK合膚色這樣。
不想變成黃臉婆的朋友就請小心試色嚕!^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