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美妝部落客的爭議又出現,
看完,笑過,就算了。

這種事情,跟我無關,我不想多說也不想管。

只是,跟朋友聊過以後,
有些想法我還是覺得在「我的網誌」不吐不快。
就只是一些想法而已,

無關攻擊、無關批評、無關美妝、無關部落客。

(注意,我已經說過,這是「我的網誌」
不想看我靠腰就不要看,
如果自作賤硬要看又要來婊我,
我會詛咒你先爛!
這是醜話,我要說在前面。)


其實,那個記者、張老師說的話究竟是真是假,
是不是真的存在那種鳥樣的部落客?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因為,到底有沒有那種鳥樣的部落客?
這個問題只有天知道地知道
那些鳥部落客知道,(說不定他們自己也不自知)
以及那些被鳥部落客GY到的公關們知道

我既不是天,不是地,
也不夠格當個耍大牌的鳥部落客,
更不是被鳥到的無奈公關,
所以我不知道。
當然,如前所說,我也不想知道。
It's NOT my business!!!

不過,就因為不是天、不是地,
如果寫文章評論的人不是該記者、張老師口中的"劣質部落客",
也不是被劣質部落客鳥到的公關,
又何必信誓旦旦說「沒有這種鳥部落客」?

舉個爛例子:
甲:「玉井芒果也有很難吃的!」
難道玉井芒果農就要跳出來反駁:「我們玉井絕對沒有難吃的芒果!」嗎??

乙:「我朋友說他曾在麻豆買到又酸又乾癟的文旦!」
難到麻豆文旦農就要馬上澄清:「難吃的文旦絕對不是麻豆的!」嗎??

應該不用吧!?
在我看來,記者或張老師,
不過就像上面的甲或乙罷了,
只是對象不是芒果或文旦,
而是部落客...
或者,限縮一下,他們特別提到了"美妝"部落客,
就像上面的"玉井"芒果跟"麻豆"文旦一樣。


當然,我也知道,跳出來澄清的人想要表達的是「他們所見的部落客當中沒有這種人」
但是,部落客多得跟雜草一樣,
樹大都會有枯枝了,人多的話誰敢保證沒有白癡!?

舉幾個爛例子: (最近很愛舉爛例子...哈)
出了我家門之後,
誰曉得八百公里外住著誰?在幹嘛?
即便是住在家隔壁,
每天跟妳見上十次面打八次招呼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的鄰居朋友,
人心隔肚皮,
誰曉得他們心裡在想什麼?
就算是你媽,
誰曉得她拿著粗圓木棍是要桿麵皮還是要追打你這個不肖子?

我不是神,但是我相信沒有人敢自以為是神。
既然沒有誰是神,
又何必去做那種連神都不見得做得到的「揣測人心」的行為呢?


有些事情,看的人不知道,
只有做的人才知道,
因為天公地母說不定正在睡覺。

有些時候,即便是真的看見了某些人某些事,
到底有誰敢真的站出來說話?

朋友說,即便是有,也要說沒有,
不論是不敢承認還是不想承認。

而這,也許是為了和平。

我說,和平?那全都是屁!哪來這麼偉大的情操?
與其說是為了和平,不如說是為了自己。

說個無聊的故事。

有個狗部落裡有1000隻狗。

某天,一隻A狗看見了彩虹,
A狗:「我看見彩虹了!汪~~」
結果,
其他999隻:「A是瘋子!別理牠!汪汪汪~~」 (因為有999隻所以多汪了兩聲。)

如果有另外一隻B狗也看見了彩虹,
B狗:「我也看見了彩虹!汪~~」
於是,
其他998隻:「牠們兩個都瘋了!別理牠們!汪汪汪~~」

如果這時候,看見彩虹的C狗跟D狗挺身而出,
C狗、D狗:「其實...我們也看見彩虹了...汪~~」
聰明的大家一定猜得到,
其他996隻狗:「真是一群瘋狗!汪汪汪汪汪~~~」 (叫得更大聲了。)

因為威脅到「狗是色盲」這個一直以來所有的狗都相信的事實。

然後,其實狗部落裡有EFGHIJK.....到第300號狗都看得見彩虹,
但是沒有誰敢承認自己看見彩虹了。
因為牠們發現,承認自己是看得見彩虹的狗下場就是被其他的色盲狗圍剿、排擠。

就這樣,故事說完了。


結果就是,1000隻狗當中,
有300隻狗看得見彩虹,
但是其他296隻發現那四隻笨狗承認以後被排擠得不像話,
所以,其他296隻狗變成假裝自己是色盲的狗,
再也沒有誰敢承認自己看得見彩虹。

如果假裝是色盲,
那麼自己就會是1/996,
會跟其他的色盲狗一樣,
會被認為是同一國的,
不會受排擠,因為大家都是一樣的,
而且,有福同享

悲哀的是,
那296隻看得見彩虹的狗,
不知道看得見彩虹是值得驕傲的!
不知道300隻狗的力量其實不是微弱的!
不知道300隻看得見彩虹的狗跟另外700隻色盲狗其實還是可以共存的!

那四隻傻傻承認看得見彩虹的狗,
最後只能閉上嘴巴。
彩虹有多美?牠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

那296隻假裝自己是色盲的狗,
就像食神裡面的唐牛一樣,
連狗都不如,所以我就不想說了。

那700隻色盲狗呢??
嗯...都已經是可憐的色盲狗了,還有什麼好說的?

反正,996隻狗窩在一起,

繼續有福同享~~

繼續不知所以地汪汪汪汪汪~~~~


逆向走在潮流中的人,就只是順流人眼中的瘋子罷了!

即便逆向並不是錯誤的方向......




PS.寫在這裡真是不搭嘎~~XDDD
      12/8是一個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人的生日。
      沒辦法親自告訴他,但這句話憋在心裡也不好,
      所以,祝你生日快樂!如果你看得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