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著老娘上菜市場去了。
自從天氣冷了以後,
每天早上起床變成很痛苦的事情。
暖暖的被窩讓我總是捨不得鑽出來凍冷空氣...
今天大概是反常吧~XD

上一篇文章提到老媽整了菜園,種了很多菜,
(待會兒去拍拍我媽整的菜園的照片好了~~哈~~)
昨天收了一大把韭菜、芹菜跟蔥,
今天想說買個高麗菜、青蒜、胡蘿蔔跟豬後腿肉來包水餃好了。


標題好像讓人很莫名奇妙~~XD
萊恩斯是啥鬼? @@

這個大概要讀中正大學的人才會知道吧~~
而且是要兩三年前就去讀的人才會知道的一家店。
很神奇的一家店喔!
他是賣飲料的,
但是水餃卻賣得比飲料好。

我大二的時候才愛上這家店!
沒辦法,因為他開在中正門口很不起眼的地方。
那時候的老闆很帥氣,
很像混血兒~~混中東的! (我常說他可以去賣土耳其冰淇淋~XD)
他叫阿政。
皮膚很白,五官很深邃,眼睛很漂亮,頭髮很黑但是捲捲的~~XDDD
然後,總是一個人安靜地待在光線昏暗的店內角落切菜剁料包水餃,煮茶。

那時我總是喜歡在回住處的路上到那家店裡去窩一個下午,
有時候沒課的話,
會從早上窩到晚上,
在那邊讀書聽音樂看漫畫順便解決午晚餐。
偶爾跟阿政打屁聊天這樣。
一份十顆的萊恩斯水餃+萊恩斯香香奶茶,
同樣的餐點我可以連續吃上一個月...
嗯...有時候會點個笨金魚吐司來轉換一下口味就是了。

就在那時候,
偷看他包水餃的過程, (是偷看他包的水餃,不是偷看帥哥啦~~ >///<)
學會了他包水餃的方法。
不過人家也沒藏私啦!
用了哪些蔬菜材料全告訴我,
放的調味料等等也都全讓我知道。
記得有一次我回家依樣畫葫蘆包了一次,
帶去給他吃的時候,
「妳幹嘛偷我們店裡的水餃假裝妳包的拿來給我吃?? XDD」 他這麼說。

後來阿政把店頂了出去,
聽說跑去幹銀行業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煙囪接手了這家店,他曾經是萊恩斯的常客。
煙囪延續著阿政水餃的味道,
萊恩斯還是水餃比飲料出名。
只是,為情所困,跨不過情關,
就在我大學畢業之前,
煙囪跟這個世界說掰掰,
從此萊恩斯成為絕響。

慶幸的是,
當初阿政曾經把萊恩斯水餃的秘訣教給我~~(笑)

萊恩斯水餃,大概是我大學四年最重要的記憶點吧!
也是我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水餃了。
連我弟弟們也這麼覺得,
他們都認為還沒吃到比萊恩斯水餃更好吃的水餃。

今天重現了這個味道,
感覺很懷念。


這篇文章,是紀錄萊恩斯水餃的製作過程,
算是我對大學記憶的交代,
也是萊恩斯水餃味道的延續,
以及,
我很想念的朋友:阿政跟煙囪。



蔬菜材料:
高麗菜、韭菜切碎,
蔥、青蒜、芹菜切碎,
胡蘿蔔刨絲。



老薑磨成薑末薑汁,這也很重要。



加上大約兩斤的豬後腿絞肉,我討厭肥肉。

調味料方面:
鹽巴、鮮味粉、大量的黑胡椒粉、一點香油,
最後均勻灑上太白粉。

阿政說,
水餃餡料一定要拌上太白粉,
這樣餡料才會"結實",
就算煮的時候破了皮,
起碼會變成「餡料丸子」,
而不會出現一鍋「碎菜湯」。
緊實的餡料也比鬆散的口感好多了!


上面那些東西拌勻,調味過後,就成了這樣↓


我個人覺得,
萊恩斯水餃之所以鮮香好吃,
應該是因為使用了大量黑胡椒粉以及辛香蔬菜的關係。
光是把青蔥、蒜白、芹菜切在一起的時候,
很明顯萊恩斯水餃的味道就出現一大半了。


接著就是包水餃的過程,
滿手麵粉,
沒辦法自拍,
所以直接跳到包好的水餃樣子↓


連包水餃的方法都跟萊恩斯ㄧ樣。

對折以後捏三折,
然後利用雙手拇指跟食指的手勁把水餃捏成S型。
(但是放在盒子裡就看不太出來形狀了...囧)

這塑膠盒子是我娘早上跟水餃攤買的,
一個要兩塊錢捏~~
我們買了五個,
用這種塑膠盒子的好處是節省冷凍庫空間,
不用先用平底盤把水餃放冷凍以後再裝袋,
可以直接包好以後就放盒子冷凍保存。
缺點就是水餃包得再漂亮都會變形...
尤其我又很喜歡把餃子包得大大鼓鼓的。


包了幾十個以後,
先煮一些起來試吃看看~~


水餃很大很飽滿吼~~呵呵~~

上次老媽在市場跟著別人排隊買一顆一元的餃子,
小小一顆,跟餛飩沒兩樣,
吃了二十顆也沒有飽足感...囧

中午煮了十二顆水餃,
結果我只吃了七顆就吃不下了~~orz




以前萊恩斯的水餃真的就是這麼大一顆喔!
我大一的時候,一份十顆35元,
後來變成一份40元還是吸引一堆學生去吃。
(所以阿政很怨念~~他說賣水餃很難賺,他明明就是賣飲料的~~XDDD)




內餡特寫。

因為餡料的調味很足,
所以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但是基於懷念萊恩斯水餃的心情,
還是弄了一碟醬油加薑末來沾。

吃著,
有一種回到大學時代的感覺。


我很想念萊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