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嗯...這是第二顆MAC柔礦迷光眼影,
色號是Pink Split。
不出所料,這顆眼影果然非常淡妝風...
淡到全臉妝感都看不太出有化眼影了...囧
這對我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沉思)

最近時間越來越少,
前言我就不多說了,
直接進入重點。

前一篇文章Hot Contrast(點我觀看)
就看得到兩顆眼影的外包裝等等,
這篇文章我就省略嚕!

請大家直接看看Pink Split的特寫吧!

左邊是很漂亮的金色珠光粉紅色,
右邊是混合古銅和淺藍色脈絡的暗玫瑰色。
這樣形容我覺得很抽象...
說穿了,其實就是珠光粉加上灰紫感咖啡色的眼影,
在這九個顏色當中,
這個顏色可以說是最...嗯...普通!?
那為什麼我要買哩?
偷偷說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挑的是粉色比較多?
因為這個粉色可以拿來疊腮紅阿~~
甚至當腮紅用應該也可以!XDDD

但是這個珠光粉色極淡,
光澤感比顏色呈現還要好,
擦在眼皮上顏色不明顯,
不知道刷在臉上看不看得出來~~@@
下面這張是打底後只上粉色眼影:

顏色真的很淡捏... >"<
但是這樣偏白的粉色卻不會讓眼皮顯腫,
只會讓眼皮看起來很柔和透亮。

那...話不多說,
分享今天用這顆眼影化的妝容好了。
也要紀錄一下今天的用品

底妝:DHC 玫瑰Q10粉底 #YO10
            CITTA 粉霜 #03
            MAC 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 #Light Medium
修容:MAC 柔礦迷光腮紅 #Merrily
            MAC 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 #Dark
眼妝:MAC 柔礦迷光眼影 #Pink Split
            BM 光勻亮眸膏
            CANMAKE 眼線液筆
            BOBBI BROWN 眼影 #BONE
            MJ 濃密款睫毛膏
            不知名假睫毛 交叉七
唇妝:CANMAKE 美唇基底膏 淺色
             BM 脣膏 千金裸唇
             INTEGRATE 豔光唇蜜 #OR302


底妝:這次的粉底用兩款的原因,
           在於我想試試看用粉底修容。 
           所以我先用DHC的玫瑰粉底上在臉的中央,
           這款粉底對我而言偏白。(都已經買自然色了...=  =)
           然後使用CITTA粉霜上在臉的四周當陰影,
           這款粉底我用是自然偏暗。
           最後以MAC雙色修容餅的LM色當蜜粉刷全臉定妝。

修容:斜角刷沾取MAC雙色修容餅Dark色的深色,
           刷在使用暗色粉底的範圍加重陰影效果,
           並以其中的金色打亮眼下、眼周、T字及下巴。
           之後使用MAC#187鬆粉刷沾取腮紅Merrily,
           從眼下往外輕輕刷出扇形,
           最後再使用腮紅刷將顏色暈染自然。
           化法跟之前都差不多,
           所以就不特別拍照示範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往上一篇妝文去看。^^

眼妝:


這次的眼妝超簡單~~XDD
其實也是因為這顆眼影只能化簡單妝...@@

1、白色線:BM的光勻亮眸膏均勻塗滿眼皮做為打底。
2、粉色線:MAC#239刷沾取粉色眼影,大片刷在眼窩。
3、紅色線:CANMAKE黑色眼線液筆化上眼線、隱形眼線。
                    上眼線的眼尾稍微拉長上揚,增加眼神。
4、褐色線:SOLONE扁刷沾取混合的脈絡色,
                    從眼摺往上暈染,大約兩倍眼摺寬,
                    眼摺內的顏色要儘可能加重壓色,
                    因為這顆眼影的深色其實也不深~~
5、藍色線:鬆刷沾取BB的眼影BONE打量眉骨,
                    讓眉骨看起來乾淨自然。
6、夾翹睫毛,刷上MJ睫毛膏定型,戴上假睫毛。



下眼影也非常容易喔~~只有四個步驟~~XD

1、紅色線:CANMAKE黑色眼線液筆全框下內眼線。
2、褐色線:SOLONE小扁刷沾取脈絡混合色化下眼影後1/2。
3、粉色線:SOLONE小扁刷沾取粉紅色化下眼影前1/2,
                    並打亮眼頭ㄑ字部位。
4、MJ濃密型睫毛膏刷下睫毛,並以燙睫器稍微往下燙。

眼妝完成。
超簡單的!我畫這個妝大概只花不到10分鐘...@@

下面有眼妝特寫可以看唷!


這顆眼影走的是淡妝風...
即使我已經用力沾色,
在眼皮上壓了好幾層,
大概也只能呈現這樣的顏色。
所以只好用全框眼線跟假睫毛來強調眼神了。
這顆眼影大概是我買過MAC的眼影當中,
最為清淡自然的一顆。
化起來的感覺反而有點日系,
不像MAC平日的風格。

唇妝:


先以CANMAKE美唇基底膏稍微遮唇色以後,
用KANEBO唇刷沾取BM脣膏千金裸唇色在唇上塗勻。
這次很"搞剛"用唇刷的原因很無奈,
因為這支千金裸唇色擦在我唇上就是塗不勻...
已經試過很多次了啊!
直接擦不但塗不勻,還會有小屑屑...
用唇刷上就會好得多。
最後再用手沾取IE的唇蜜OR301點在唇上,
增加水亮感就可以了。


嗯...再來就是全臉照嚕~~
這次的全臉照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拍都覺得不喜歡,
害我拍了很久~~QQ


跟眼影合照一下~~XDD
嘟嘴的樣子好欠打,
連我都很想摔螢幕~~XDDD
深色粉底感覺不夠深,
下次添購一罐真正的巧克力色粉底好了。
總覺得用粉底修容才能擁有極緻小臉~~XDDD


左眼的睫毛又比較不翹了~~QQ
到底為甚麼我的睫毛老是弄不好哩~~ >"<
氣死我了!!
這張照片臉的中央比較亮白,
下顎骨那邊看起來就暗暗的,
跟脖子顏色很相近。
既可以突顯臉型的立體感,
又能減少色差的感覺,
果然粉底修容是王道!
眼妝實在清淡到讓我不敢相信是用MAC家的眼影化的...(默)


臉頰看起來真有光澤~~XDD
看來我愛修容不是沒有原因啊!!
底妝打好、修容作好,
就算眼妝很淡,整個妝看起來依然精緻。
唉~~眼妝根本就是靠全框眼線跟假睫毛撐腰...


最後一張~~跟開頭的照片很像,
但是又不太一樣。
(要玩"誰來找碴"的遊戲嗎~~XDD)
這張照片的鼻影比較明顯,
對...我畫眉毛的時候習慣把眉頭的顏色用手指往下推,
除了可以讓眉頭不會太黑太生硬以外,
也能創造自然的鼻影喔!!
(雖然個人覺得我不太需要鼻影... ←一整個很欠扁!! )


最後還是要來個小結: (推眼鏡)

同是MAC家的眼影,
一樣是柔礦迷光系列,
但是Hot Contrast跟Pink Split真的是極端!
HC是極重色,可以創造狂野迷濛的眼妝,
PS是極淡色,呈現的是光澤柔美的眼妝。
我居然買了兩顆極端色~~XDDD

個人覺得,
PS這個顏色不算很特別,
(其實這次MAC的眼影顏色都不特別... ( ̄□ ̄|||)a)
手粉色搭褐色再加點紫色應該就可以畫出類似的妝了。
只是MAC家這次的柔礦迷光系列外表都很美嘛...
如果想要外表很美的普通色就...買吧!
(畢竟我還是買了~~說得太遜好像很自婊~~XDDD)
但是如果手邊類似色已經一大堆了,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手邊有很多粉色、紫色跟褐色。)
那就把錢省下來參考別的顏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