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終於寫好了~~
MAC柔礦迷光系列的兩個眼影其一----HOT CONTRAST!!

現在在家很可憐,
要化濃妝只能等晚上洗澡以前~~囧
然後我是全家最後一個洗澡的人...
以免濃妝嚇到家人。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濃妝呢!?
(淡妝化太久,說不定口味變淡了~XD)

好啦~~前言我就不多說了,
先介紹一下這兩枚正點的眼影!!

外包裝:


拿掉盒子了:

包裝就是一貫的MAC黑色儉約冷調風格。
我發現一件無聊的事,
MAC的產品如果內容物比較特殊,
外包裝就不太有變化;
如果外包裝變得比較花俏,
通常內容物跟常態品就差不多。
不知道哪天會出個包裝跟內容物都脫離MAC風格的東西哩!?@@

打開蓋子看看:

(左:Hot Contrast 右:Pink Split)
就是這種手工烘焙的特殊紋路讓人愛不釋手吧~~
即使是同一個色號,也不會長得一模一樣,
每一顆眼影都獨一無二。

今天分享的妝容是用左邊的Hot Contrast化的喔!!
這顆顏色應該是九色當中最熱門的...我猜~~XDD

特寫cue一下:

一邊是銀色、黑色、紅色脈絡交雜混合出閃耀的灰紫藕色,
另一邊則是夾著微微亮粉,帶有些許光澤的霧面黑色。
(SORRY~~沒有手部試色,因為我直接畫在眼睛上了。)

雖然乍看之下是兩色眼影,
但是那些脈絡加以調和,
可以產生好幾個顏色感覺呢!
就我看來,混合那一半至少有銀色、紅色、灰紫藕色、粉色...
每個顏色又會因為混合的比例不同出現些微差異。

那...就來看妝容吧~~^^
今天使用到的用品有:


底妝:COVER QUEEN 完美粉底&完美粉餅 #01
修容:LM 璀色頰彩粉 #AMBERSTONE
            MAC 柔礦迷光雙色修容餅 #DARK
眼妝:UDPP
            MAC 柔礦迷光眼影 #HOT CONTRAST (A、B、C色)
            GIVENCHY 法式玩色九宮格眼影 (D、E色)
            CANMAKE 眼線液筆
            MJ 濃密款睫毛膏
            PERFECT 假睫毛 #14
            不知名假睫毛 #交叉7
唇妝:CANMAKE 美唇基底膏
            MJ 魔女之唇口紅晶棒 #PK102

眼妝:


1、白色線:手指沾取UDPP在整個上眼皮打底。
2、黃色線:MAC#239刷沾取MAC眼影中混合A色,
                    從眼頭往眼尾壓色、暈染,
                    這是一個帶灰感的紫藕色。
3、紅色線:CC煙燻刷沾取MAC眼影中的黑色B,
                    從眼尾壓色到眼中,並且做小倒勾的暈染。
                    之後用MAC#224刷將黑色融合刷勻。
4、紫色線:MAC#217刷沾取G牌眼影膚色E,
                    刷在眼窩上方,融合眼影與膚色。
5、藍色線:SASA牌斜口平頭刷沾取G牌眼影銀色D,
                    在眉骨下方作打亮。
6、橘色線:CANMAKE黑色眼線液畫上眼線。
7、睫毛夾翹,刷一層MJ睫毛膏定型,
      戴上PERFECT假睫毛#14。



1、紅色線:SOLONE扁刷沾取MAC眼影的黑色B,
                    刷在下眼尾1/3,注意與上眼影黑色的連接。
2、綠色線:BM雙頭眼線刷的扁刷端沾取MAC眼影紅色C,
                    刷在下眼中段1/3。
3、藍色線:細頭扁刷沾取G牌眼影盤的銀色D,
                    刷在下眼頭1/3,並打亮ㄑ字部位。
4、CANMAKE在下眼尾後2/3畫下眼線、下內眼線。
5、使用MJ睫毛膏刷下睫毛定型,
       並將半只交叉七假睫毛剪為三段,
       分開貼在下眼尾後2/3的範圍。

眼妝完成~~
圖示化得有點複雜,
但其實這個妝很基本,不難。^^

下面有眼妝特寫喔!!
單眼:

我的下睫毛貼的還不是很好,
因為手邊沒有真正的下假睫毛,
所以必須修上假睫毛來貼...
就請大家不要見怪嚕~~^^"

雙眼: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的長眼感,
感覺有點神秘有有點大女人!? XD

修容:

我個人習慣先做陰影跟打亮,最後才刷腮紅喔~~^^

使用的刷具是KELLY斜角刷。
先沾取MAC雙色修容餅的深色,
從耳前往額頭側面刷,
然後刷到顴骨下方,
最後帶到下顎骨以及脖子。

接著沾取MAC雙色修容餅的打亮色,
從眼下往眼周C字部位帶,
T字部位、下巴稍微刷上打亮。
記得,嘴角旁邊的臉頰也要刷一點,
才不會因為陰影修容而顯得凹陷而老氣。

腮紅我則使用MAC#187鬆粉刷,
沾取LM頰彩粉,
在眼下打亮的地方輕輕疊色刷上,
增加氣色即可。

唇妝:

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
輕輕地拍在唇上蓋唇色。
然後塗上MJ口紅晶棒PK102就OK嚕~~
因為眼妝很重,
所以唇妝就以淡色水亮為主。


嗯...又到了全臉照時間啦!!
這次化完妝自己看得很開心,
因為很久沒化濃一點的妝了~~XD
所以拍了比較多照片,
不想看自戀狂的就不用看完啦~~XDDD
直接拉到最下面看結論就好。


眼神失焦了~~不知道在看哪裡...
右眼的下睫毛有點小小凸槌,
那是第一次貼,半只假睫毛直接貼上去,
結果沒辦法貼到睫毛根部...
後來乾脆撕下來剪成三段貼才好一點。
左眼的下眼影讓眼睛看起來有垂墜感。


真的快哭了...
不知道為什麼,
同樣一附假睫毛,
在我的右眼都會很翹,
貼在左眼就不太翹~~囧
我已經用手壓了很多次了說...
誰可以教我怎麼讓睫毛翹一點阿?? QQ
這張照片的我看起來好呆滯...


看起來正常一點了,
但是有殺氣~~XDDD
看來我只要不笑就會有殺氣阿...
可惜殺手這個職業是違法的,
不然我應該會很適合~~XDD
(謎之聲:殺手的身手都很靈巧敏捷的,妳太胖了!!)


難得拍了一張這種俯拍的角度...
我的額頭好亮喔~~囧
但是這種角度的眼睛形狀看起來有妖媚FU。
這時候,下睫毛的存在感就特別重要~~XDD


小小結論:

這次的九個眼影色,
其實每一顆都是鬼打牆色的說...
只是,
每一顆都是長得很美的鬼打牆色。 (默)

因為喜歡重色,
所以買了HOT CONTRAST,
我覺得雖然顏色看起來大膽,
但實際上還蠻實用的,
如果灰紫藕色當主色,
黑色當眼線或者暈眼摺的話,
應該也是非常保險的畫法。
不一定要搞得這麼妖氣衝天...XDDD

但是如果手邊有很漂亮的黑色眼影的人,
就不用太執著於這顆眼影了,
因為這個眼影的黑色偏霧面,
幾乎沒有珠光或亮粉。
好處是粉質很鬆很細膩,
化的時候不會掉得滿臉都是,
而且也可以濕擦,
如果放在化妝包同時可以兼具眼影跟眼線的功能。
(但要當眼線就一定要有一把刷子或海綿棒了。)

680元的價位說高不高,
說便宜也不是。
要說划算嘛...可以一盒眼影混出很多顏色,又兼具眼線功能。
說不划算嘛...很多開架眼影盤也有很多顏色跟眼線色。
至於買不買,
就看大家的荷包目前是胖是瘦啦~~^^

老話一句,
永遠都會有新品上市,
MAC每個月都有限量品...
內心可以澎湃,
荷包保持理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