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大家看看!
這些是我新買的眼影嗎!?
NO~NO~NO~~

這是我一部分的MAC魔幻星塵!
是的~~我把魔幻星塵壓成眼影了...@@

最近迷上youtube的安可大哥,
看了他好多好多影片呢!
(所以又出現了一些化妝的靈感了~~XDD)
不過,讓我一看完就馬上付諸行動的,
是下面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vaaM7MwTw

這個是把魔幻星塵做成眼影餅的教學影片呢!
說明得很詳細噢~~
雖然都是英文,但是只要記住一些關鍵字就好啦~~^^

總之,
看完這個影片檔以後,
我就把手邊份量比較多的魔幻星塵壓成眼影了。
噢~~對了,
前提是,買到很多格的口紅盤,
二來是買到超高濃度酒精。

以下就是做法啦!
SORRY,因為沉迷於壓眼影,
我沒有拍照~~囧
我就一步一步敘述噢!

用品:
95%藥用酒精
  ←普通大一點的藥房買的到!
                          我在啄木鳥藥局買的,
                          一瓶500ml,50元。
口紅或眼影空盤  ←我去名加美買了兩種,我覺得銀色那個比較漂亮!
                              但是相對地比較貴...有倍麗瑪丹的一個只要22元,
                              但是盒蓋上有倍麗瑪丹烙印的LOGO,我不喜歡~~@@
棉花棒 ←細頭的比較好用。
餐巾紙   ←安可大哥示範是用布,我沒有布,所以用廚房紙巾代替。
可以壓緊眼影的固體物   ←安可用的是硬幣,因為他的是圓形眼影空盤,
                                      但我買的是方形的口紅盒,所以我用普通的木刻印章包餐巾紙。


步驟:

1、拿出魔幻星塵。
     通常我們都是買分裝的,
     這樣剛好,因為我們可以直接將酒精滴在分裝小罐裡攪拌。
2、用吸管或小湯匙取出酒精,
     直接將酒精滴在魔幻星塵的分裝罐當中。

     這裡有個很重要的tip,
     也是大家好奇的─要滴多少酒精?
     基本上,我都大概低2/3匙的咖啡攪拌匙,
     但是當然要視眼影粉的份量而定,
     我們只是要讓眼影粉變得糊糊的,而不是水水的。
     至於要有多糊呢?嗯...我個人製作完後的心得感想是,
     大概像蛋糕上的奶油那種濃稠度就好,
     也就是說,足以稠到讓你可以摳著倒進容器裡的程度就可以了。
3、等待大約八分乾。
     大家都知道酒精會揮發咩~~
     所以當你把眼影膏挖到眼影空盤裡,
     並且稍微將形狀調整好以後,
     就可以繼續做下一個了~~
     大約等5分鐘以後,眼影膏有八分乾了,再壓。
4、跟眼影空盤形狀近似的固體物,用廚房紙巾包住,壓眼影。
5、都壓完以後,先不要蓋上盒蓋,
     將盒蓋打開,讓裡面的酒精完全揮發。

這樣就可以啦~~^^

下面就是我做好的成果!


我有用MJ剛來台設櫃的時候,
隨商品附贈的指甲彩繪貼在外盒做裝飾。
我在名佳美買的盒子:
小黑盒─六格─53元。
大銀盒─十格─119元。
大銀盒有點貴,但是質感很好,
整體就像金屬的名片盒,
而且裡面的分隔是正方形,
剛好可以用普通的木質印章來包住壓緊眼影。




綠色系眼影盤。
色號位置如下↓
 chartruse night light 
 emerald green green brown 
 golden olive old gold 




粉紫紅色系眼影盤。
色號位置如下↓
 softwash grey lily white 
 apricot pink goldenaire
 rose pinked mauve




跳tone色系眼影盤。
色號位置如下↓
 soft washed cornflower 
 melon acid orange 
 kitchmas teal 




隨便找十色壓成一盤的眼影。
顏色位置如下↓
 上排左到右 下排左到右 
 dark soul blue brown 
 naval blue accent red 
 aire-de-blue white gold 
 subtle chocolate brown 
 tan golden dust 


大概就是這樣吧~~XDDD
簡單跟大家分享我的新歡眼影盤嚕!

其實我覺得之前魔幻星塵買好多,
但是很不常用,
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因為它是一顆一顆的粉狀眼影吧...!?
粉狀眼影使用上不方便,
單色眼影還要配色,
所以使用頻率蠻低的...
而且很佔空間~~囧

可是組成眼影盤以後,
一來是體積馬上縮小好多倍,
二來是變成眼影盤了,好攜帶,使用方便。
也許以後使用的頻率就會變高了呢!

噢~~對了!
請大家不用擔心,
用酒精將魔幻星塵壓成眼影以後,
畫出來的顏色跟鬆粉狀的時候都一樣,
不會不同噢!
因為我幾乎每個顏色都有比較過了~~^^
出來的結果都是OK的!
所以我才會安心地壓那麼多眼影餅咩~~^^

簡單分享給大家!
有很多魔幻星塵又覺得收納不便、使用不便的朋友,
可以做參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