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
不想被閃的好方法就是躲在家睡覺別出門...
但是朋友約吃飯,
所以還是稍微打扮一下,
然後就跑去吃之前一直很想去的義大利麵~~
位在嘉義市興仁街的「左岸。風尚」!



放置在門外的菜單。
這是專賣義大利麵的餐館,
所以裡面的餐點全都是義大利麵~~XDD
菜單非常貼心喔!
按照醬料的不同做了標示,
讓人馬上就可以翻到自己有興趣的料理口味。


(照片是吃飽飯,別桌客人已經離開清空後拍的,所以沒有客人在鏡頭裡~~XDD)

由於沒有事先訂位,
而且同學說那邊位置並不多,
本來很擔心會等很久~~ >"<
幸好,雖然店內客人不少,
但還有一到兩桌是空的,
所以順利地入座啦~~^^

一進門,
就是濃濃的蒜香味~~
也許是蒜香烤法國麵包吧!
耳邊盤旋著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音樂,
慵懶而輕鬆。
馬上讓我有種幸福的暈眩感~~XDDD

坐下以後,服務生馬上送來水跟菜單,
我跟朋友看著琳瑯滿目的料理項目,
非常猶豫要吃什麼好~~(每樣都好想吃~~>"<)

最後,我點了羅勒醬海鮮總匯義大利麵套餐,
朋友點了南瓜醬煙燻德國香腸義大利麵套餐。
這裡的義大利麵單點價位普遍都在150以下,
只要再加70元就可以附上沙拉、麵包、濃湯、飲料跟甜點。

首先上桌的是主廚沙拉↓


它們的沙拉有兩種醬料可以選擇,
一種是綜合水果沙拉醬,
一種是紅酒醋汁。
我跟朋友都選擇綜合水果沙拉醬~~

沙拉送上來的時候,
生菜跟盤子都冰冰涼涼的喔!
有高麗菜絲、苜蓿芽、紫色萵苣、紅蘿蔔跟蕃茄丁。
雖然說是綜合水果沙拉醬,
但我猜應該還是有經過特別調味,
所以沙拉醬不是甜的,而是有點偏酸,我很喜歡~~XDD
生菜因為冰過,
所以非常爽脆,口感很好!
(我本來就很愛吃生菜沙拉了~~XDDD)

接著是我點的奶油培根濃湯↓


奶味很重的濃湯!
應該是因為加了不少洋蔥的關係,
所以整體的味道非常鮮甜。
濃湯本身很淳厚,也非常濃郁,
沒有勾芡濃湯的感覺。
裡面的配料有培根和洋蔥以及一點蘑菇,
用香蒜麵包沾著吃非常配喔!


朋友點的是奶油南瓜濃湯↓


這道我沒有喝~~囧 (我跟他還沒有好到可以喝同一碗湯的地步...orz)
根據他的說法,
奶油南瓜濃湯有非常濃厚的南瓜香味以及甜味,
口感非常綿密細緻。
但是他很鬱悶~~XDD
因為南瓜濃湯裡面沒有料~~XDDD
另外,他覺得香蒜麵包沾南瓜濃湯感覺不是非常搭,
(香蒜味跟南瓜甜香感覺比較不是那麼適合~~)
所以南瓜濃湯比較適合單獨品嚐。




這是香蒜麵包!
本來是一人一片啦~~
但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香蒜麵包,
所以又多加點了一份(3片20元)。

我認為法國麵包很不錯,
烤得酥脆又有嚼勁!
但是香蒜醬有點虛~~
塗的太薄而且香蒜味道不夠濃。
說真的,我覺得嘉義中山店貴族世家牛排館的香蒜醬更好吃~~XDD

吃完開味前餐,
正餐就要豋場啦!!
我的--羅勒青醬海鮮總匯義大利麵↓


配料有兩個飽滿的蝦球、四到五個蛤蠣、兩個花枝圈、一些蟹管肉,
以及一些菇類、綠花椰菜。
但是身為左岸風尚價位最高的海鮮總匯(單點148元),
我覺得這樣的配料有點不足!
而且,這樣的份量是已經加麵過的份量喔!(加麵10元)
有鑑於上次好朋友有來吃過,
他們說最好加麵比較確定吃得飽,
所以這次我跟我朋友也都有加麵。

羅勒青醬的奶味大於羅勒味,
整體味道蠻溫和的,
容易入口也比較不會膩。
(之前在嘉義巴塔爵吃的羅勒青醬,
雖然非常真材實料又道地,
但是味道重得讓我吃不下幾口就投降...QQ)
青醬跟麵條的比例適中,
醬也把麵條包覆得非常入味,
算是有把之前在巴塔爵對青醬的壞印象平反過來了!

我非常喜歡左岸風尚的青醬口味。

朋友的南瓜醬德國煙燻香腸義大利麵↓


這道菜我也沒吃到~~

根據朋友的說法,
南瓜醬非常香,而且帶有南瓜甜味,
而那種南瓜甜味會一直持續到吞下去以後,
舌頭還感覺得到甘甜味。

南瓜醬非常醇厚,口感非常細密,
奶味跟南瓜搭配得非常好,
吃起來香濃卻清爽不膩口!

德國煙燻香腸搭上南瓜醬味道很突出,
香腸本身Q軟有彈性,
而且煙燻香味非常濃厚,
配料跟香腸的份量也蠻不錯的。



這是附餐的飲料(我點美式冰咖啡)、甜點以及餐後爽口的薄荷糖。

說真的,附餐的飲料讓我扣分扣很大...
為什麼用飲料攤的紙杯?
為什麼是紙杯?
為什麼是紙杯?
到底為什麼是紙杯??? 
那杯飲料真的讓整個餐點的質感大大扣分啊!

雖然他們的咖啡蠻好喝的,
因為是當場用咖啡豆以及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
縱使用的不是很醇厚的咖啡豆,
但我喝起來還是能接受。

我最最鬱悶的是他們的紙杯阿~~ >"<
鬱悶到我連照片都不想多拍~~ = =



附餐的蔓越莓奶酪。
份量真的有點小~~囧
(看看上面那張合照裡面,奶酪跟薄荷糖的比例就略知一二了...)
是說口味上還蠻不錯的~~
蔓越莓醬汁完全偏酸!
但是奶酪本身是甜的,
有一點點像是牛奶口味的布丁。
兩者搭起來非常匹配,
蔓越莓醬的酸讓奶酪的甜變得清爽不膩,
奶酪的甜讓蔓越莓醬的酸變得溫和順口!
雖然份量很小,但也算精緻可愛~~
這道飯後甜點有給我完美句點的感覺!

最後附上的兩顆薄荷糖,
超清涼的~~原本被甜、酸、鹹、濃香所佔據的口腔,
彷彿立刻被淨化了一般!
本來吃完義大利麵跟其他附餐料理會帶走的口腔雜味感,
馬上被清涼爽快的薄荷糖消除,
連呼吸都變得順暢起來阿~~ >///<

吃飽後來亂拍一下~~
店內一角↓


櫃台&吧檯↓


結論:
左岸。風尚這家義大利麵餐館讓我非常喜愛!
(當然,附餐飲料的紙杯...只要隨便用個透明玻璃杯甚至馬克杯,都不會這麼虛...)
在我還在嘉義的這段日子,
只要有空閒我一定會一去再去~~^^
距離說遠也不算太遠啦!
騎機車也不過十來公里...
是個很值得去的餐廳!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