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各位來這邊看的朋友~~
超感謝美妝版的版主指正!
我的照片的漸層感不夠明顯...  囧
經過自我檢討的結果,
有可能是:
1.檯燈太亮吃妝了~~
2.眼尾的黑色範圍太小了...
3.藍色眼影壓太多,把眼尾的黑色壓過去了~~
4.其他我沒想到的不可抗力因素...
如果有朋友使用了這個方法有較明顯成功的結果,
也請不吝分享喔^^
(希望有更多人一起證明這個方法應該是可行的~~ ^^)
謝謝~~

因為心有不甘...
所以換上了看起來明顯的新照片!  XDDDD
方法是一樣的!
只是下手更慎重了些~~
沒有昨天實驗的隨性~~

這篇文章算是超級適合...嗯...眼妝新手吧!?
或者是每次都認真努力想畫出漸層眼妝卻總是出現色塊的捧油們~~
在這邊介紹一個小小的偷吃步漸層暈染法~~
但是在介紹以前,
有幾點我想先聲明一下~~
1、(這點超重要)
      我不知道這個方法是不是已經有誰提過,
      但是我的的確確沒有仿冒或者抄襲別人的idea~~
      如果版友發現在我之前有人這樣提過,請告訴我!
      我會修改文章內容並表明已經有前被這樣使用過。
      但我仍然要重申:這個想法完全是我的靈機一動~~完全沒有抄襲!

      交代一下這個想法的由來:
      因為板上有些版友提到對於不夠顯色的眼影,可以使用深色打底,
      來使得眼影的顏色更明顯!以致於我對於"深色打底"很感興趣~~
      所以這個方式是我無聊亂玩"深色打底"跟"淺色打底"的結果...
2、這不算正統的方式啦~~只是很偷吃步,而且出來的妝效還不差。
      如果需要十全十美的教學或者技巧...囧...我還是個遜咖...我不會...
      這篇文章就可以非常輕鬆愉快地跳過了~~都說是偷吃步了嘛...
3、目前我的實驗結果,這個方式只適合單色(同色系)漸層。
      這個方式適不適合不同色系的暈染~~嗯...就我個人而言,
      不同色系的暈染用這個方式似乎也沒有意義...
      因為這個方式比較適合同色系(單色)的深淺漸層

*********************OK~~落落長的前言交代完畢************
接下來要正式地跟大家分享這個偷懶的小訣竅~~

如何簡單化一個不會跟色塊妝鬼打牆的漸層眼妝呢?
首先,妳要準備的東西有以下↓


A、白色眼線筆一枝~~ (或者眼影霜、眼彩筆等等都可以)
B、黑色眼線筆一枝~~ (或者眼影霜、眼彩筆等等都可以)
C、你想要化的眼影顏色一種。

小提醒:以上的A、B最好是用非粉狀的眼妝產品喔~~
              因為要讓眼影更貼合並且不會糊掉。
              所以,眼線筆、眼彩筆、霜狀眼影等等都是好選擇!


接下來就是超簡易步驟圖啦~~↓
STEP 1↓


這個不用說嘴了~~
因為我要洗澡睡覺了,
而且我今天並沒有化妝,
所以我只是單純作眼睛的遮瑕。
這個就是眼部遮瑕以後的樣子。

STEP 2↓


抱歉~~各位~~
我沒有畫上分析圖。
但其實這是非常簡單的步驟~~
我可以詳細說明一下:
1、使用白色的眼線筆打底眼窩,範圍大約是前1/2的眼頭部份。
2、使用黑色的眼線筆打底眼窩,範圍大約是後1/2的眼尾部分。

兩色交替之間不需要特別作出融合的動作。
反正就是隨意地畫出你要的眼影範圍
是的!這兩種顏色的眼線筆畫出來的就是妳們想要化的眼影範圍
所以不見得要化到眼窩,也不見得化前2/3或者後1/3~~
眼線打底的動作完全取決於你們想要的眼影效果!
因此,當然也可以靠近睫毛根部較深、越往上越淺色等等,
作縱向的漸層。
基本上,黑白色眼線筆的打底可以非常隨性!不需要太完美也無所謂。

STEP 3↓


再來就是使用眼影刷沾取妳想要的顏色"按壓"在妳打底的地方

千萬記得!要用"按壓"的喔!不要左右或者隨性亂刷...會整個糊掉...
我是使用屈臣氏賣的YOSHI中型馬毛鬆刷沾取LV八色眼影盤的藍色,
將眼影"按壓"在我眼線打底的範圍。

然後就會出現像照片這樣的妝效了!
看得出來,
這是一個橫向的藍色漸層眼妝。
而我只用了一個眼影色!就是LV眼影盤中的藍色!
但是就可以呈現出眼頭淺、眼尾深的自然漸層。
而且完全沒有色塊感喔!!

最後我在睫毛根部加上黑色眼線筆,
然後再在眼線壓上一層LV眼影盤的藍色眼影的結果。
出現深藍色眼線了!
(但是眼線這一招應該大家都會吧~~  XDDD)

這張照片的前後漸層就很明顯了吧!?  ^^

為了眼妝的完整性,我簡單地塗上了一層睫毛膏。


最後的結果↓


這是整體的睜眼妝效。

這是舊照片的上下都有畫版本~~↓


我在下眼也用了白色眼線筆打眼頭2/3,黑色眼線筆打眼尾1/3,
然後再"按壓"疊上LV眼影盤中的亮綠色。

結果下眼影的前後也很有漸層感!!

可是不好意思~~因為下眼影也是實驗取向,
所以化的有點隨便~~範圍沒有拿捏好!
這個對大家很抱歉!請各位只看眼頭跟眼尾的漸層感就好~~謝謝!!

而這張睜眼到當中,
也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上眼影的深淺藍色的變化,
算是非常自然的漸層。

******************以下是新舊對照組******
明顯v.s.不明顯的閉眼照



相信各位應該也有看的出來,
第二次的實驗有比較明顯成功了!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一次的眼尾...
比較亮~~
第二次因為黑色下了重手,
所以很深沉... 

**********************結論************************
因為要洗澡睡覺啦~~
所以我只偷懶化一眼~~ 
反正只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方法化出來的效果咩...
不要太計較嘛...  >"<

這個方法很適合總是把漸層眼妝化成色塊妝的朋友喔!
如果偷懶想要化同色系的漸層眼妝,
這個懶人方式也非常適合~~  

這就是我今天突然想到的懶人偷吃步的漸層眼影製造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