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了。

弟弟電話告訴我他跟朋友在墾丁。
幫他查好小杜包子的營業時間以後,
老弟告訴我,
外公掰了。

顧不得半夜,
還是趕緊打電話回家給老媽。
但是電話是老爸接的,
他說老媽還好,
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想起前年外公被送進奇美的加護病房,
醫生也說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後來還是很奇蹟地恢復了。

這次,好像沒有奇蹟。

外公很厲害!
年輕的時候曾經救過一個差點被牛角頂死的人。
在我還小的時候很疼我!
但是在兩三次車禍以後,
整個人變得神經質,
覺得只有內孫才是孫...

曾經我也很討厭他!
但是他前年在奇美的加護病房裡面,
喃喃地跟我和老弟說想看到我們成家立業等等等的,
一陣心酸,
當天我是邊哭邊騎機車回嘉義的...

後來對他很諒解,
因為他在車禍前根本就很疼我們!
大概是車禍以後,人又老了,
難免會比較退化一點...

走了。
終究還是走了。
現在的情緒很複雜。
很想哭。
又不知道為什麼要哭。
如果被我老弟們知道我哭了,
大概會被他們碎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